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美食》好市多之法國松露巧克力

團員妹妹知道我愛吃這一類巧克力(其實我表妹愛吃啦!每年農曆年都要給她一包),她現在嫁到高雄去,閒著無事去逛好市多時,就剛好那天松露巧克力上架,二話不說就先幫我買了一盒(真是聰明的乖小孩)


話說這個松露巧克力,每年的十月到十二月才會出現在全省的好市多,但上架日期都不會公佈,幾乎要去買的都是碰運氣,再加上現在一卡一次只能買兩盒,購買就越來越不易了。



2007年那時被人家帶去搬松露巧克力(那是一場惡夢),結果文章一寫出來,到2009年了,還有人問有沒有現貨?實在很佩服那些看文的朋友,都沒在看文章~~(學一下廣告的瑪麗亞)



所以今年再重寫一次,希望大家別再問了~~~我真的沒有好市多的卡,除非好市多來台南開分店~~不過我還滿幸運的,每年都有人幫我買到~~真是感謝那些佛心來的團員。





 
這就是松露巧克力外包裝


一份重達二公斤,售價$375


再分裝成兩大盒


一盒裡面又有兩包


等於一次就買了4包了


至於售價,是以匯率為主


去年買的價格是$399哦!








兩盒裝提起來還滿重的~


包裝的質感也挺不錯的








一盒的外包裝







根據盒子營養標示記載,


 

五顆巧克力重42公克,



熱量為260大卡,



所以一顆巧克力的熱量是約50大卡



哈~這我從來沒有在注意的









一盒裡頭裝有兩袋巧克力,一袋重500公克


拿起來的感覺還頗有重量的








裡面是用金色的包裝袋


整個包裝就覺得很超值


那個盒子還可以拿來包裝禮物送人



 
因為外型像松露的樣子,


所以取名為松露巧克力,


它並沒有松露的成份哦!


這巧克力只要溫度過高就很容易融化,


所以買回家以後記得要放在冰箱冷藏


巧克力入口後就慢慢化開在嘴巴裡,


味道很香濃,帶點苦甜的味道


不過吃了幾顆後會覺得膩,


所以一次我都只吃兩顆


有想到再去冰箱拿出來吃~


一包我大概可以吃一年







也因為我一包可以吃一年,即使它的保存期限有三年,但為了新鮮度,我就開始想如何利用這個松露巧克力來做甜點~~~朋友都搶著要吃,因為大家都說~沒吃過頂級巧克力做出來的料理吶!





這叫做松露巧克力杯子蛋糕


本來是打算烤到一半時


再把松露放進去


讓巧克力可以溶在蛋糕裡


但一不注意,蛋糕烤熟了


來不及放進去


所以只好硬塞在上面


看能不能靠烤箱的餘溫讓巧克力溶化









結果就只有溶化一點點








但一口咬下時,


巧克力馬上就溶入口中


和蛋糕混在一起了


這樣吃也很讚哦!






這是另一款蛋糕


叫做松露巧克力核桃蛋糕



 






又來一個失誤,


因為一邊烤一邊在看書


結果烤成像餅乾了~


不過巧克力苦甜的味道很濃


下回我一定要來試看看


做一個會爆漿的巧克力蛋糕

(因為差一點就成功了~我怕裡面太濕不好切
所以還讓它繼續烤,才會烤過頭)




雖說小7也有賣松露巧克力,但是價格有點不美麗(買過好市多的,還會覺得小7的很美麗嗎?)所以每年還是期待奇蹟降臨在團員及朋友身上,希望她們每次不小心去逛好市多時,就剛好有上架~呵!

 


1 則留言:

  1. 你好 上次看另一魏網友ㄉ無名
    他有介紹爆漿蛋糕歐
    http://www.wretch.cc/blog/Cecillia/18451792
    ㄑ這ㄍ網頁看看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