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團購》貴婦蘭肉燥店

這個阿嬤非常的熱心,她的肉燥真的很好吃,只要一碗飯就可以吃的很飽。


我那時候跟阿嬤下訂單時,正好阿嬤要到高雄佛光山拜拜,但因為我問能不能到貨,所以她當天馬上幫我做好東西,然後再送去宅配所寄來給我,讓我好感動~阿嬤也一直交代我要是有問題,就打電話找她家人。


原本一開始只是阿嬤滷給這些孫子下飯吃的,後來親戚朋友間吃出口碑。


阿嬤說,肉燥對小朋友最好了,有肉的營養,夏天胃口不好時,加上一些燙青菜或涼扮小黃瓜,就又有蔬菜纖維了。


說起阿嬤的一碗小小肉燥飯,也很費工夫哦!阿嬤只專門跟某攤豬販採購黑豬肉,她說這家豬肉品質最好,肉鮮彈口,挑完肉之後就請豬老闆以8:2的瘦:肥比例去打成絞肉。



帶回家後當天就加上香菇蠔油醬油糖等醬料下去滷,這一滷也要好幾個小時









開箱照












那時候阿嬤剛好想賣麻油雞湯


於是送了一份給我試吃


希望我給她一些意見









雖然是試吃,但食材還不少吶!


這個算是藥膳口味


裡面有放了一些中藥材


麻油味很香


但味道似乎有點不大對


後來看了他們的介紹才知道


原來裡面有一種中藥材


加入之後雖對身體很好


但口感上沒那麼好~


雞肉的部份很嫩很鮮


吃的出阿嬤的用心









阿嬤的肉燥是用盒裝的










因為有冷凍過


白白的部份就是油啦~


這個要是沒吃完還是放冷凍比較好保存


放冷藏沒多久就壞了~











加熱過後拿來拌飯


那香味真是讓人受不了


阿嬤的肉燥肥瘦適中


不會全都是肥肉哦!









拌均之後就可以開動了


不用什麼配菜


這樣就可以吃很飽了~


這肉燥吃起來還有點甜味


我還滿喜歡吃的~




不曉得阿嬤現在還有沒有在做,因為看合購網的資訊,有段時間沒動靜(如果有做活動的話會比較有人開團啦!)希望日後還有機會吃到阿嬤做的肉燥哦!(因為最近有事要做,比較少開團啦!)






==店家資訊==


貴婦蘭肉燥店


http://www.ihergo.com/store/yuyu5672


 


2 則留言:

  1. 不是貴婦團 肉燥店唷 哈哈 我看錯了

    回覆刪除
  2. 店名好特別喔哈~
    我家煮肉燥都用切的,偶爾偷懶用絞肉煮
    兒子就說不好吃,嘴巴都被我給養叼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