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分享》SUPER JUNIOR-SORRY, SORRY

上禮拜金典奬請來了韓國SUPER JUNIOR這個團體來表演(另外還有香港的草蜢這個天團),因為那天有團到貨,所以並沒有從頭看~剛好就看到SUPER JUNIOR的表演~

轉台看到時,他們演唱的第一首歌剛好快結束了~~那時候因為正在看的節目是廣告中,所以就停在那裡繼續看了~以往我很少聽韓國的歌,若有聽也可能剛好是韓劇的主題曲(以前常聽安在旭的歌,但他現在也沒出專輯了~就很少聽了)


一直到他們要表演第二首歌時,我被其中一個團員給吸引住了~~~不是帥不帥的問題(那個是滿好看的沒錯~呵!)我會被他吸引是因為他~~~~~講中文,而且還很標準。(後來查了一下~原來是大陸人啦!難怪講那麼標準~~會講中文的那個叫韓庚 HANGENG


那首歌叫sorry,sorry~節奏很不錯,聽了有種愉快想跟著跳舞的感覺(當然是不會起來跳啦!)這首歌是由韓國知名作曲家柳英真所作的首波主打歌《SORRY, SORRY》,是一首利用了都會浩室舞曲節奏和放克節拍所融合而成的"都會抽象藝術放克(Urban Minimal funky)曲風"。歌詞中不斷重複的:SORRY"和意指BABY(稱呼戀人的暱稱)的"SHAWTY",有著瞬間擄獲聽者的魅力,而所釋放出的流行感,更符合了Super Junior的形象和歌聲的表現。



歌詞則是講述男生被女生高傲的姿態所迷惑的心態,並以充滿趣味性的語法和直接的辭彙所構成。


歌詞~有三種版本哦!韓文&羅馬拼音&中文翻譯歌詞

Sorry, Sorry, Sorry, Sorry
내가 내가 내가 먼저
nae ga nae ga nae ga meon jeo
是我 是我 是我 首先

네게 네게 네게 빠져 빠져 빠져 버려 baby
ne ge ne ge ne ge bba jyeo bba jyeo bba jyeo beo lyeo baby
被妳 被妳 被妳 吸引 吸引 吸引 拋開 baby

Shawty, Shawty, Shawty, Shawty
눈이 부셔 부셔 부셔
nu ni bu syeo bu syeo bu syeo
眼睛 閃耀 閃耀 閃耀

숨이 막혀 막혀 막혀 내가 미쳐 미쳐 baby
su mi ma ghyeo ma ghyeo ma ghyeo nae ga mi chyeo mi chyeo baby
呼吸 窒息 窒息 窒息 我要 瘋了 瘋了 baby

바라보는 눈빛속에 눈빛속에
ba la bo neun nun bich so ge
看著我的眼神裡 眼神裡

나는마치 나는마치 뭐에홀린놈
na neun ma chi na neun ma chi mwo e hol lin nom
我好像 我好像 被什麼所迷惑

(이젠 벗어나지도 못해)
(i jen beo seo na ji do mos hae)
(現在已無法掙脫)

걸어오는 너의모습 너의모습
geo leo o neun neo ui mo seub neo ui mo seub
走過來的 妳的身影 妳的身影

너는마치 내심장을 밟고왔나봐
neo neun ma chi nae sim jan geul balb go wass na bwa
妳彷彿是踩著我的心來的

(이젠 벗어나지도 못해)
(i jen beo seo na ji do mos hae)
(現在已無法掙脫)

어딜가나 당당하게 웃는 너는 매력적
eo dil ga na dang dang ha ge us neun neo neun mae lyeog jeog
無論到哪都能輕鬆的露出微笑 妳是有魅力的

착한여자 일색이란 생각들은 보편적
chag han yeo ja il sae gi lan saeng gag deu leun bo pyeon jeog
要做一個好女人 想法通常是

도도하게 거침없게 정말 너는 환상적
do do ha ge geo chim eobs ge jeong mal neo neun hwan sang jeog
清高的不停的 妳真是各神秘主義

돌이킬 수 없을 만큼 네게 빠져 버렸어.
do li kil su eob seul man keum ne ge bba jyeo beo lyeos seo
無法挽回的妳 我已為你淪陷

Sorry, Sorry, Sorry, Sorry
내가 내가 내가 먼저
nae ga nae ga nae ga meon jeo
是我 是我 是我 首先

네게 네게 네게 빠져 빠져 빠져 버려 baby
ne ge ne ge ne ge bba jyeo bba jyeo bba jyeo beo lyeo baby
被妳 被妳 被妳 吸引 吸引 吸引 拋開 baby

Shawty, Shawty, Shawty, Shawty
눈이 부셔 부셔 부셔
nu ni bu syeo bu syeo bu syeo
眼睛 閃耀 閃耀 閃耀

숨이 막혀 막혀 막혀 내가 미쳐 미쳐 baby
su mi ma ghyeo ma ghyeo ma ghyeo nae ga mi chyeo mi chyeo baby
呼吸 窒息 窒息 窒息 我要 瘋了 瘋了 baby



來讓大家看一些影片~


第一個是這首歌的MTV









第二個是當天金典獎時他們的表演哦!







影片播放速度若太慢,就先按暫停,等影片時間那格變成紅色時,再按PLAY來看會比較快哦!


他們有多紅我不知道,我只覺得這首歌好聽,所以推薦給大家聽哦!我平常若坐車去高雄找朋友時,我都會帶著我的MP3,裡面的歌曲都會放一些節奏較輕快的歌曲,這樣坐車時才不會太沉悶~~














千萬不要問我,哪一個是誰,因為我不是他們的"粉絲",我只是愛聽他們唱的這首歌而已~~不過裡面全部看一看,我最喜歡的是上圖上排最右邊那一個~~如果我沒查錯資料,那個人應該叫始源吧!


再上面那張是他們跟林依晨在金典獎的合照,我比較喜歡的那個就剛好坐在正中央~就是下排左邊數來第4個(嗯!那張角度拍的不好看)


我會喜歡他的原因是,他整體的感覺比較成熟,身材比例最標準,但純粹欣賞,這一群可是都差我十歲以上的弟弟吶!(查一下資料,那個始源比不過大我弟幾個月而已~~呵!)




SUPER JUNIOR中文官方網站 ~

http://www.avex.com.tw/superjunior/version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