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活動》2009府城國際遊艇博覽會暨海洋文化觀光休閒展

週末假日不知何處去嗎?來跟大家報告一個活動哦!讓大家在週末時,不用在家裡"翻來翻去"的,天氣好就該出去走走~

台南市市政府2009年7月3日至7月6日共4日,在臺南市安平漁港及其周邊範圍舉辦了國際遊艇博覽會暨海洋文化觀光休閒展。活動內容包含靜態展覽、動態活動、相關表演活動並結合海洋音樂演唱會等聲光、娛樂元素,吸引民眾參與。


另外週邊有設立了很多台南的小吃,也包括大飯店的點心販售及餐券的出售,週末假日不知何處去的朋友,不妨來安平走一走,順便吃一下道地的台南小吃。


台南市市政府這幾年一直致力於觀光產業上,不僅改造古蹟周圍的步道,連帶發展附近的景點,目前以安平最為明顯。安平附近的林默娘公園也成為各大展示或活動的地點,以前幾年的燈會最讓人難忘。


得知有這個活動時,就跟朋友約好要來這裡大吃美食一番,也要順便來看看市政府這次辦的活動,但天公不作美,一大早就看到烏雲了~一直到下午,就開始飄雨了。







看那地上的水就知道


才剛下過雨

 







停在岸邊的遊艇


台南市的遊艇產業聚落位於


安平漁港支航道上與安平工業區,


也是深具傳統悠久歷史與特色之產業


臺灣製造的遊艇,因產業成熟度高,


產品價廉,曾是世界出口遊艇數量最多的國家,


也贏得「遊艇王國」的美稱。


以上的內容是市長在開幕典禮上講的


因為在躲雨,所以就順便聽了~










有人在河上划船耶!


距離很遠,拍不到他們的樣子~









舞台


我去的時候只是在彩排











既然在彩排也沒節目看


我的目標自然就轉到美食區囉!











第一個看到的就是


體育公園的杏仁豆腐冰


朋友說老字號不是這家


我吃過老字號的,但沒吃過這家~


當時只想先走一下看看有什麼可以吃的


所以就跳過去啦!











韓金婆婆豆腐酪


店面是位在赤崁樓旁


這家的豆腐酪我吃過三種口味


各有不同的風味


有去到現場的朋友


不妨試吃看看哦!



 









周氏蝦捲


台南很有名的店


每次門口都是大排長龍的


口味是還不錯~


但我今天並沒有吃︿︿












品香肉粽


多年前吃過一次


但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


再往前看看有什麼











海瑞摃丸



這不是那新竹很有名的摃丸嗎?



怎麼會出現在台南美食裡咧~










莊爸泡菜


他們是源自於奮起湖裡的一家餅店製做的


唯一的分店就在台南


之前去奮起湖時就試吃過了


我覺得他們的泡菜吃起來很爽口



不會太辣~












楊哥楊嫂肉粽



這也是台南很有名的一家肉粽店



我妹滿愛的


因為這家的肉粽有分瘦肉及肥肉的


討厭吃肥肉的二妹


這家店自然就成為她的最愛~



我個人是覺得不錯吃


但還是我丫母包的粽子好吃~呵!











香港絲襪奶茶


這我滿想喝看看的


但走回去時人太多


朋友又走掉了就沒買了~












得意蝦餅


是一間三十年的老店了


之前吃蝦餅好像都是吃別家的


他們家的蝦餅我倒是沒吃過~










依蕾特布丁



他們家的產品我最愛的是原味布丁


他們的產品有人愛有人不愛


每次買回來只記得要吃


卻忘了要拍照~













番王伯安平老街蜜餞



這家蜜餞我沒看過耶!


不太好意思上前去試吃~呵!













玉井之門芒果乾


他們的東西不錯吃哦!


這幾天去買是買六送一


來找看看有沒有人要一起買的~

 











日芳珍饌


這家店我就真的沒看過了


也沒機會吃~











請自行看一下底下的布條



那就是他們賣的產品



旁邊還有長榮桂冠酒店出來賣餐券



以及他們的烤布蕾及芒果奶酪



因為圍觀的人太多了


沒辦法拍照~












旁邊的路標指示



還真有點海洋風耶!











走回去時


又發現一家店


雖然是寫著x媽媽私房菜


其實是榮勝餐廳出產的私房料理


有花生及醃蘿蔔


榮勝餐廳在台南小有知名度


很多結婚喜宴都是在那裡辦的哦!












小南米糕


這可是有上過國宴的哦!












安平同記豆花


這家豆花也是很有名



假日時門口一樣是大排長龍~



下面那兩杯就是我跟朋友買來吃的


我吃粉圓+檸檬


朋友吃的是檸檬~









幸福烘焙


他們的泡芙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吃~









開幕典禮開始囉!



第一個表演節目就是海軍陸戰隊的儀隊表演~



整個表演真是超棒的~



我有錄了一小段影片


等等看能不能傳上來哦!











還沒開始前


他們可是這樣站了快十分鐘


動都沒動過~











這個活動總共有四天



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表演節目哦!



大家可以來看看~~












看完儀隊表演


準備來吃"晚餐"了~


第一個選擇的是香腸~











 
朋友咬了一口讓我拍



這家香腸還不錯吃



但有點鹹~













市長正在致詞~


看到沒下雨了啦!


底下一群人撐著傘


不要以為他們是閒著沒事做


撐傘站在雨中聽演講



他們是可憐的記者先生小姐們~





就已經寫了,下雨了,所以我從頭到尾,就跟朋友兩個人,吃了一根香腸及一杯豆花,那無情的雨就飄下來了,我們兩個就算還想吃,也無法阻止雨不要再下,所以只好打道回府了~~反正還有三天的時間可以再來逛~


這篇大家就當做,我先跟大家預告那裡有什麼美食吧!









走到我停車的位子時


發現對面也有美食區


不過這邊的東西就比較像一般的小吃街


也是有很多吃的哦!












沒辦法,雨越下越大了



我只好離開了~



回到家時,已經是落湯雞一隻~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


這是之前燈會的主燈


對照一下天空的烏雲



就知道~~~天氣不好啦!




希望接下來的幾天,天公會放晴,讓大家在週末假期都可以前往參與這次的活動,以下是活動的節目表演時間,想看表演的,不要錯過時間哦!


活動時間:當日晚上19:30-21:00
 
主題名稱
時間
演出陣容
 
艇進府城.熱力之夜7/3(五)動力火車、星光三少、TANK
王城蛻變.星光之夜7/4(六)張芸京、卓義峰、林芯儀、賴聖恩
安平晚風.王城之夜7/5(日)蕭閎仁、李聖傑、郭靜、小宇


註:僅供參考,以主辦單位公告為準



更詳細的活動資訊,請見官網資訊→請點此



批A絲:文中的食物照是我之前買過,還沒發表過食記的照片,這次去活動現場時發現有好幾家店之前有買過了,其中還有好幾家店我沒拍到的~大家可以去現場試吃看看,喜歡吃的再買回家哦!

 


1 則留言:

  1. 好詳細
    被你的介紹吸引了呢~
    不去感覺會很可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