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閒聊》BYOB的好習慣,我每天都有!

BYOB是什麼呢?其實是一個縮寫~

BYOB=Bring Your Own Bag,翻譯起來就是自備購物袋的意思。



近年來,環保的觀念越來越被重視,有很多環保的觀念都是從生活中的小細節慢慢做起,比方說買東西自備購物袋。


以前我們都是習慣跟店家拿塑膠袋,自從政府規定不可使用塑膠袋以後(部份店家仍可使用),我就習慣性的帶屬於自己專用的購物袋。


其實我的購物袋很簡單,大部份都是我去買東西時,跟店家買的袋子留下來的~








這就是我平常帶出門的購物袋


把原先很大的塑膠袋摺成小三角形


放在包包裡比較好收藏


而且一個包包也可以放好幾個哦!










來教大家怎麼摺哦!



首先把塑膠袋攤平











兩邊往中間對摺










兩邊再對摺後


讓它成為一個長條狀











從右上方往左下方摺


剛好就是一個三角形










第二次就是左上往右下



反正就是摺成一個三角形


 







就這樣重複一直摺


剩下這一段之後


往上摺多出來就塞進隙縫中


就完成囉!










就是這樣啦!


這樣可以減少塑膠袋的空間


也可以讓包包裡多放幾個哦!






前幾年,因為提倡環保袋的關係,曾有一家專櫃推出免費環保袋索取,但必須先花費一筆錢才可以去領這個環保袋,我覺得這是最不明智的,像這種袋子只要在店家花個一兩元就可以取得,又可以重複使用很多次,然後試看看這種摺法,多放幾個在包包裡,既方便又便宜。



最近有一部由愛德華諾頓參與呼籲推廣BYOB影片,就請大家來看看,一起自備環保購物袋哦!



活動網址:
www.ngc.com.tw/earthday










 


4 則留言:

  1. 哇 這樣折 真方便

    我也是BYOB 一族
    會在機車中放個袋子
    方便使用!

    回覆刪除
  2. 嘻嘻~~

    我又多學了一種折法~~

    謝謝wen了~~

    回覆刪除
  3. 我的折法跟你的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不過最後也都是三角形
    平時收納方便
    外帶也方便

    回覆刪除
  4. 我是有習慣把一個小袋袋放進包包裏,可是很奇怪還是很不經意在買吃的東西時,忘了有袋子的存在。(會習慣叫他們不要給筷子及碗、湯匙)

    另外,我現在在「養」另一個習慣唷!

    就是「帶手帕」出門,這是有名慈濟學生的創意構想,取了「i-帕」,將手帕摺成小四方,每次使用就是一面,正反2面就可以用8次唷!可節省使用8張面紙呢!

    我呀!買了條棉手帕(只有單面棉較柔軟,背面較粗)我正面拿來清潔筷子、擦嘴巴,反面就拿來插眼鏡唷!

    分享給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