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團購》日本來的冰晶領巾

今天不寫美食,來介紹一個日本來的小玩意~



每年夏天一到,我跟我媽就很頭痛,因為我們店是鐵皮屋,正所謂冬冷夏熱,就是我們的寫照,再加上我怕熱,每次在店裡都可以待到中暑回家,就知道裡面的溫度有多悶熱了吧!


因為店裡不能安裝冷氣,所以我跟我媽每到夏天都會想一些"避暑"的方法,比方說買冰塊放在電風扇前面,吹出來的風就會是涼的,但每天都要花錢買大冰塊很不划算。


另一個方法就是,把毛巾弄濕掛在脖子上,但這樣衣服就會濕答答的,很不好看。


後來在電視新聞裡看到這個東西,馬上就上網去查了,當時的價錢有很多種,上至七八百元,下至六十元都有,也看過部份網誌的介紹後才發現,原來有日本製跟大陸製的區分~


之後找到一個賣家,跟她敲定團購價,買20條每條就350元而且免運費,馬上就開團來訂~


本來我買了三條,因為爸媽有時候會去爬山,我想她們也會需要這個東西,後來媽媽看了就說爸爸不會用這種東西,他會寧可拿毛巾,所以我就把其中一條轉讓給朋友了~


來看看這是什麼東西吧!





東西寄來囉!


趕緊來拍照~









這個包裝袋不要丟掉哦!


使用過後可以把它收在這個袋子裡~







我買的是紅底白點


現在顏色有很多種


這個顏色好像是最早出的基本色~


 






要認明這個標籤哦!










把領巾中間部份浸在水裡


等到開始膨脹時


把膨脹起來的地方


稍微往兩邊推一下


讓它平均分散~









就是這樣啦!


讓膨脹的地方平均一下就可以了~

 




裡面裝的好像就是日本的一種產品,就是遇到水就會變冰的粉,這種冰晶領巾的原理就跟那個一樣,遇到水之後,裡面的粉會變膨脹也會變冰,等過一段時間,裡面的粉會隨溫度開始變回原來的粉狀,等要使用時,再浸在水裡就會再度膨脹變冷。


老實說效果是還好,因為我們店裡面實在是太悶熱了,大概不到一個小時就沒用了~我想要是有騎自行車的人,使用這個應該很不錯,因為騎車時本來就有風,人體溫度自然沒那麼高~不過剛使用的那瞬間真的很冰很涼~


去年買來之後剛好重感冒,然後一忙就忘了有這個東西,等到我想起來要用時,天氣已經轉涼了~所以只用了幾次就放在冰箱裡面,今年夏天再拿出來用看看~多少可以降一下溫度也不錯~



==產品資訊==

ウォータークールスカーフ(冰晶領巾)


価 格:980円(稅迂)


素 材:布/綿100%  內容物/特殊高分子ポリマー


尺寸:約92×5.5cm(涼感部分 42cm)
         約82×5.5cm(涼感部分 32cm) Kids


製造國:日 本



注意事項:

。吸水膨脹之後,使用前用毛巾將多餘的水分吸乾再使用。
。可以放在冰箱中,但是不要放在冷凍庫。
。如果髒了,請用清水手洗,不要丟洗衣機喔~
。不使用時,可以收到袋子裡面,記得保持通風



購買通路:


拍賣網站或各大線上網路購中心都有賣,可自行比價~



 

 


2 則留言:

  1. 好像真不錯
    夏天出去玩 準備一條就不怕中暑了

    回覆刪除
  2. 大大您好:
    想問一下到哪可以買ㄉ到?朋友想買..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