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試吃》味丹濃拉麵之港式沙茶魷魚煲

 

前陣子常看到一個廣告,一名男子喝了一口湯之後,那湯頭在他的口中撞擊著(就有一隻牛,在男子的口中撞擊著~~為什麼要用牛呢?呵~不懂),似乎在說著那湯頭有多麼的濃郁。

看了那個廣告之後,我就在想,是有多濃啊!但一看到是牛肉麵,其實就打退堂鼓了~~~~~因為,我不能吃牛的啦!


後來發現他們還有另一個口味~港式沙茶魷魚煲,雖然不是自己最愛的口味,但想說買來試看看吧!


剛好在小7有看到,所以就順便給它買一碗煮來吃看看囉!






看那個圖片,心想裡面真的會有蝦子嗎?



這一碗碗裝的是30元(小7架上也是這個價錢)



量販店可能會比較便宜一點



 








來看一下成分有什麼~










旁邊還有營養及熱量標示


嗯~~通常我是不看這個的︿︿









拆開囉!



裡面就是一包調味粉、一包油包及麵條









他們的麵條是拉麵


(好像在寫廢話,上面不是有寫濃拉麵了嗎)














這是調味粉


裡面有一些乾燥蔬菜


大概就是紅蘿蔔及高麗菜等蔬菜


因為油包倒出來就不好煮了


所以就沒拍油包囉!











我習慣煮泡麵


不習慣用"泡"的


大致上我的水都不會放很多


水大概快滾的時候


我就會先放調味粉及油包進去











把麵條稍微用清水洗一下之後


再放入已經煮滾的水中


然後再加上一顆蛋~


如果家裡還有一些中午吃剩的剩菜


我也會先用熱水燙一下剩菜


去除剩菜裡的油,要熄火前再將菜放進去一起煮一下~












煮好囉!


可以上桌了


白白那個是蛋~



煮好之後,那濃濃的沙茶魷魚羮味就飄出來了



雖然我沒有看到魷魚~但那味道真的很濃郁










麵條很Q,稍微煮一下就熟了


不需要煮太久~


麵條也都有吸入湯汁哦!












湯就真的很像在吃魷魚羮


不輸給外面賣的沙茶魷魚羮~


熱熱吃很舒服哦!



現在的泡麵種類有很多,喜歡嚐鮮的人可以吃看看哦!







1 則留言:

  1. 泡麵用煮的比較好吃
    用泡的吃完會覺得有點反胃
    這款濃拉麵看起來還不錯耶
    有機會再買來吃吃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