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美食》林家文定魯麵

這是一個朋友的阿姨在賣的魯麵。

某一個因緣際會下,朋友拿來請我吃(實際上是朋友要來陪我顧店,還幫我送中餐來),那次吃到之後,就覺得滿好吃的~因為滿大一份的,所以我就留了一些給媽媽吃(媽媽跟爸爸出去玩,所以那天才會只有我一個人顧店)


媽媽吃過之後,覺得味道很不錯,就問我在哪裡買的,後來跟朋友聊過之後,也想讓版友們試試看這個魯麵的味道~於是跟朋友的阿姨談好了試吃價格。


她們一份原價是40元(小份),試吃價是30元,內容就是一份羹、油麵一份及香菜一小包。



朋友的阿姨說,她的湯頭是用扁魚及魚丸湯一起熬煮的,食材有香菇、高麗菜、紅蘿蔔、白蘿蔔、木耳及蛋。








這樣是小份的哦!


一份原價是40元






我為了要拍照


買了兩份


一份是麵條,一份是米粉










還沒加熱前先拍一張~









這是香菜


不過這是兩人份的哦!








用電鍋加熱一下,


然後再加入麵條拌一下就可以吃了


我有時候還會加一些白胡椒粉~


一定要加白胡椒粉哦!不要加成黑胡椒粉~









裡面的羮有兩種


一種是肉羮,另一種是魚羮


媽媽說她們的肉羮很新鮮,


調味很適當,口感很好,湯頭也很不錯


我自己是很喜歡那個高麗菜


因為我不愛吃加了白菜的魯麵


另外魚羮也沒有腥味哦!







他們的油麵也很不錯


以前有吃過一種油麵味道很重


所以我不大愛吃油麵


不過阿姨的油麵很不錯~


沒有我討厭的那種味道










米粉,


雖然我愛吃米粉勝過油麵


但我卻覺得油麵比較對味哦!



這次特地跟阿姨商量好,先給我們試吃的價格,大家若喜歡吃阿姨家的魯麵,以後也可以幫大家訂哦!我們家現在都是訂那個羮來吃(不含麵條),這樣也可以當做一道湯哦!

1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林家文定魯麵是台南市金華路二段的林玉文定魯麵嗎?
    台南的小吃都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