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食譜》芋頭粥

前陣子家裡收到人家送的芋頭,數量不是很多,但卻很難決定是要煮什麼,所以我就提議煮粥好了。

我們家的粥,有固定的食材~~花枝、肉絲、鳥蛋及小魚丸(偶爾也會再加個炒散蛋),所以我就不特別寫材料有什麼了~



芋頭事先削好皮,有的人說芋頭會咬手,我們家在處理芋頭的人是爸爸,大概他不會被咬吧!呵~






 


先用紅蔥頭爆香,

 
 
把花枝及肉絲炒個五分熟即可撈起備用。


記得在炒的過程中加點鹽













將芋頭略炒一下,再加入水及白米


米要放多少就看是幾個人吃囉!












這是我們這次要加的魚丸


有大顆的也有小顆的










這是我們家煮粥必加的食材


除非我媽忘了買~









等白米煮成粥時,要熄火前,記得加上韭菜


然後別忘了加點鹽來調味


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這就是我們家的芋頭粥,料多味美哦!


有機會~~~~~~我煮好吃給大家看~





批A絲:剛才才發覺我相簿裡的圖己經都用完了,要趕快來製圖了~



4 則留言:

  1. 你們家煮粥的材料好特別,與眾不同.
    我還沒吃過加韭菜的粥呢.^_^

    回覆刪除
  2. 想吃你煮的粥,得去台南,好遠啊!

    回覆刪除
  3. 附和小宓的話~~您家的芋頭粥真的很特別^_^
    天冷了~~來碗粥是多麼幸福溫暖的事

    回覆刪除
  4. 你家的芋頭粥光是看圖片就令人垂涎三尺ㄌㄋ我明天會去買材料來煮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