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好站介紹》ihergo團購網站

有很多人在我的BLOG裡會問,我想一起參加團購,不知道要怎麼加入耶!因為大部份留言的人,不見得是跟我住在同一個縣市的,因此我就想,那乾脆來介紹一下ihergo如何使用,讓大家也可以跟我一樣加入團購的行列。

由於現在宅配已經很普遍了,所以很多店家都有宅配的服務,但往往我們可能只是為了訂一盒布丁,就必須花上比布丁還要貴的運費,也因此只能望著那些美味的食物流口水。團購,就是找一群人一起來訂購商品,這樣可以省掉運費(或減少運費支出),也可以讓您吃到以住夢寐以求的美食。


因此,ihergo的出現,提供給大家一個交易的平台,讓每一個人都可以找到適合的團來跟著購買。


不過會有人常看不懂ihergo要如何使用,所以今天就來教教大家最基本的哦!




1。請先到ihergo這個網站(點一下就可以連結過去了),首頁的右上方有一個註冊。可以先加入會員,再來尋找自己要加入的家族。







2。填上資料,然後按送出。要注意的事,密碼是6-16個數字哦!







3。申請後,系統會寄一封認證信,記得去信箱收信,然後依照信裡的指示做帳號開通的動作。(不會很難,很簡單的哦!)







4。開通帳號後,系統會先幫你做第一次的登入,所以這時候你可以在右上方找到『家族』這個選項。把它給點下去。(圖片中畫藍色的地方是你的帳號,為了要保護這個帳號,我一律把帳戶塗成藍色的哦!那不是就這樣的)







5。點進家族那個選項之後,可以在那搜尋的地方,打上你的生活圈,若你是住台北,就打台北。在此我以台北做舉例。









6。我以台北某一家族為例~請大家注意看,上面有寫合購那個選項,那個點進去可以看到家族中,目前有什麼團可以跟,或者曾經開過什麼團。


大家可以先點這個來看一下,每一個主購的面交地點,是不是你可以接受的地點(這個下面再教),如果這個家族的面交地點剛好都是你可以接受的(意思是你的生活圈子都是在這附近),那就回到家族首頁,然後按下申請加入,等家族的家長核准後,就可以在這個家族裡,跟大家一起團購美食了。


要記得哦!因為有些家族是限制家族成員才能跟團的,所以建議各位多加入幾個家族,只要有主購開團,系統就會通知你有人開團囉!你再來決定要不要跟團。





 





7。以下面那頁來做解釋,點選合購後,就會有一些資料出來,一般來講,商店名稱都會寫在前面,後面的資訊就是主購收單的條件,大家一定都要看清楚哦!






8。若剛好有看到想買的,可以點標題進入,看一下主購的開團說明。這個很重要哦!我發現有很多跟團的人,都不會去看主購寫的開團文,因此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若確定主購的開團文,自己也認同的話,再來跟團。另外主購開團都會有雜費,我想這是應該要給的,因為光是跟店家訂貨的電話費用,還有跟團員聯絡的電話費,都是一筆不小的金額,再加上有時候店家的帳號是銀行的,我們轉帳還要一筆手續費,這個都是包含在主購收的雜費當中。


如果覺得主購收的雜費過高,可以不要跟團,千萬不要跟了團之後,才說雜費太多了。畢竟人家有寫清楚了,很明白的跟大家說我要收多少雜費,覺得不合理就不要跟團,這樣只會造成雙方的不愉快。


若有確定要購買,上面有一個選項是『我要合購』,請點選那個項目。






9。點進去之後,會有很多商品明細,只要把你要買的數量填好送出。(若有遇到想買的,卻沒看到明細,可以在下一面的備主欄上詢問主購)








10。記得哦!資料填清楚一些,主購也比較方便作業哦!塗藍色的地方,就是主購指定面交的地點,因為這個只有一個面交地點,所以沒有辦法選取,若有的話就自己選擇要去面交的地點。






11。這樣就表示已經合購成功囉!






12。另外,要是想再加購其他產品,就點選上方的『信件』選項,找到你合購的那封信,點進去之後,你就會看到自己訂購的明細。


按修改內容就是可以減少或增加自己訂購的數量(方法同上述9-11)。


若是因為某些因素而不訂了,就按刪除內容,不過我很誠心的建議不要按這個,我希望每個人買東西都是經過考慮的,因為隨意取消東西,會讓主購在統計上有麻煩,有時候可能就是因為你的刪除,本來是免運費就變成要運費。


另外,帳號的前方會有一個『付款』的選項,那個就是在主購通知匯款後,你把錢匯給主購了,就不要忘了填寫那個資料,這樣主購對完帳有收到帳款後就會打已收款,那麼這時你帳號的前面就會出現『已確認』






13。小撇步

@要登入時,可以選取那個『記住我的帳號』,這樣即使電腦關機了,下次要登入時,就不用再重新輸入帳號密碼了,系統會把紀錄停在上一次登入時,但要是你有做刪除cookie的動作,一樣還是要輸入帳號密碼才能登入哦!







@登入之後,右上方都會有這四個選項,每一個選項的功能,我都寫在圖片上了,就不再多介紹。





@若是在商店資料中,看到有自己想吃或想買的店,可以先在右下方,有一個『合購通知』,只要點選起來,日後只要你居住的城市有人開團,系統也會通知你,到時候就可以考慮面交或取貨地點方不方便而跟團。





我就教到這邊哦!剩下的還是要靠各位自己去摸索,希望大家都能有一個美好的團購經驗。






點圖也可以直接到這個網站哦!

6 則留言:

  1. 可愛的
    你好厲害
    我一直到了今天
    才真的知道什麼叫網路團購
    你開了我一個眼界^^

    回覆刪除
  2. 您好:
    想請問一下如何將團購的貼紙用在無名上,因為我不會用,前些日子跟團購有看到教學的,但我最近找您的部落,一直沒找到。
    可以請問如何使用嗎?
    我是最近跟團的。
    匿名:小蓉

    回覆刪除
  3. 板主您好 !
    我想合購新疆餅
    但是您的面交地點我不知道
    我是才剛加入的成員
    除非是星期六我才能請我老公載我過去
    不然星期1-5我時間有點不行
    這樣可以合購嗎?
    我住安南區
    謝謝!

    回覆刪除
  4. 妳好我是茄萣華華,在愛合購中我想買玉井芒菓干可是要加入家族怎麼加入。

    回覆刪除
  5. wen你好
    我有開了一團杏福街角試吃
    這是我第一次開團,很怕找不到人跟
    所以我也有po在大廚師的試吃版
    我有問題想請教
    1.為何我在大廚師內容中的愛合購網址無法直接一點就連進去

    2.像有很多主購都會發信給所有家族成員
    一定要是家長才能發嗎?
    因為我想告訴成員我的還差一些就可以免運
    要請大家幫我衝一下量
    可是合購信中的群組信只能發給有跟這團的人
    並不能發給所有家族成員???
    可是我有收過其他人發給我的
    我想應該是我不會用吧

    在此想麻煩wen有空幫我解惑,謝謝你


    回覆刪除
  6. 請問一下!
    像有多商店他們是如找開團的人,還是說開團的人自己找到商店覺得商品可以再開團的嗎?我的商店不知如何才衝出業績!煩請指教!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