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閒聊》試吃。。

最近常有這樣的事發生~~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從去年就加入團購版,也當了主購好一陣子。


前些時候,應版主霏的邀約,加入了另一個地方當主購,其實那個網站我在沒加入團購版時,就已經有申請過帳號了,但一直都沒看到台南有人開團,或者有人開卻不是自己喜歡的。


我也不用再重新申請帳號啦!只需要到那裡開團就可以了,為了管理上的方便,版主霏也提我做家長,偶爾我有空時,就幫她按一下申請加入家族的核准。


最近突然發現,有些店家會寫信、留言(在這個部落格裡),或者是利用那個系統留言給我,主動要提供試吃品給我,請我提供給版友試吃。


老實講,我很驚訝有這種事,以往我都是因為跟店家訂東西,店家若有新產品才會隨貨寄出,還真沒有店家主動聯絡的。


也是有台南的店家寫信來問我,如果遇到外縣市家族的家長,寫信要求提供試吃時,應該要怎麼回答?也問我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我哪敢打電話或寫信叫人家提供我試吃丫!我連那個小餅賣的豬排,我都不敢叫他給我試吃新產品了~雖然不用我開口,他都會讓我試吃~呵!)


當然不可能!!我們家是在做生意的,很清楚人家做生意的辛苦,我從來不會因為要開團或者對那產品有興趣,就先要求店家提供試吃品,畢竟那東西也是人家辛苦做出來的,也不好讓人家賠了商品還賠運費的。


但是當他們主動提出要求時,我也很困惑,在我詢問過後,也明白告訴店家,希望是以他們自己能付擔的情況下,提供試吃品,我不希望人家是賠錢做生意的。目前我有遇到四家店要提供試吃的,日後也許還會有更多也說不定。


我想可以幫助他們做到生意,也何嘗不是一件好事,但~~前題是我絕對不會主動要求店家寄試吃品來,這也是我媽一直交代我的,不要做那種佔人家便宜的事,對人家的產品有興趣,還是自各掏腰包買比較好。


日後,我的部落格又會多了一項主題~~~~~~~~團購美食。試吃篇。敬請期待。。。。。

2 則留言:

  1. 哈哈!只要依偎在雯雯身邊,總之都會有好料的^^!

    真是夠貪嘴又不禁想開心的轉圈圈中!!^^呴呴呴

    回覆刪除
  2. 謝謝wen
    我一回家就立刻大快朵頤了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