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美食》台南。輕井澤鍋物~新店嚐鮮去


↑梅花豬和風燒鍋
上個月月初去銀行的時候,就有看到隔壁在裝修,外面牆上就寫著"輕井澤"三個大字,當時只覺得這名字很眼熟,後來跟朋友提起才知道,原來就是在台中很有名的一家火鍋店。

輕井澤鍋物台南店是在5月18日開始試賣,試賣期間不接受電話預約訂位,只能現場候位,6月6日才開始正式開賣(結果試賣期間沒什麼優惠,反而開賣當天有~)
因為輕井澤是位在大馬路旁
字體又超大的
不好拍
正對面剛好是中油加油站
想從對面拍
就只能站在路中央的安全島上
(因為中間有樹木擋著)
我想我應該不需要如此賣命的拍店外觀給大家看,呵!

 輕井澤的店面相當的大
但騎樓無法停車
只能利用斜對面的家樂福停車場(機車)
或者是後面的公有停車場(汽車)
千萬不要心存僥倖的把車停在騎樓上
因為最近警察伯伯灰常勤勞哦!
我跟朋友是在試賣期間去用餐的,本來想說平日中午應該不會有太多人,結果一整個大失策,我們兩個就在外面足足等了一個小時才入內(早知道我就11點半就排隊了,我還待在家東摸西摸的才出門)
 

輕井澤店外景觀
很有中國風的味道
但這牆上的竹子讓人看了很害怕
因為不知道會不會突然掉下來而砸到人><

 輕井澤的門是木質門
我很喜歡這種質感的
門一開起來
裡面的冷氣就吹出來
更是舒服
門口有放大版的MENU單
不過內容只有鍋物那部份
食材單點的部份還是要入內才能看
輕井澤的鍋物價格還算平價,價格在220元~420元不等,其實大多數的湯頭都是昆布鍋為主,另外還有壽喜鍋、泡菜鍋、蕃茄、南瓜煨奶、孜然麻辣及藥膳,另外也有素食鍋可以選擇,然後再以主食材的種類來區分價格。
 店門口有著店名的小招牌
服務人員端出紅茶
來給在外面候位的客人喝
我也拿了一杯
但給朋友喝,我後來要了白開水
朋友說這是古早味紅茶
微微的甜度,滿好喝的

 等了一個鐘頭
終於輪到我們了
我已經餓到快暈倒了
服務人員帶我們入位後,跟我們做了詳細的介紹,店內的用餐人數真的是滿滿滿的,所以我也不大好意思起來到處拍攝,只能趁我旁邊的人離席時快速的拍一張。店內的用餐環境不算是明亮,感覺上還滿擁擠的,但座位還算舒適,裝潢上算是很有中國風味。

 
   店內用餐環境都有小隔間
但那是開放空間
並沒有包廂哦!
 個人用餐餐具

點餐單
價位上來說
輕井澤還算是平價
單點的食材並不會太貴

 中間都會有一個區塊是佐料區
佐料大致上有白蘿蔔泥、乾辣椒片、蒜泥
日式醬油、青蔥、沙茶醬等
我拿的沾醬有青蔥、沙茶醬及大量的蘿蔔泥
我放在底部然後再拌均

 附餐飲料是紅茶一杯
如果喝不夠就要花錢再買囉!

我跟朋友點的都是和風燒鍋
也就是昆布鍋
輕井澤的湯頭從粉絲團上看來的介紹~先將昆布放入水中,熬煮45分鐘,讓昆布釋放出它的鮮味,然後依序再加入柴魚昆布火鍋高湯、香菇與豬大骨,「豬大骨」是經由120個小時細火慢熬而成,並非是由大骨粉熬製而成的。
 基本菜盤
裡面食材還不少

 
朋友點的牛肉
其實我已經餓到手軟了
根本就拍不好
重點是。。。居然是我點的比較晚來
 白飯跟蛋
 豬肉盤
老實說,這肉切的也太薄了
薄到我一夾起來就碎片><

 我還是習慣先把蔬菜全放入湯中煮
輕井澤的湯頭我覺得是比較重口味一點
可能我前幾天才品嚐過另一家的昆布鍋
一比較起來,就覺得輕井澤口味較重

 單點的生蚵
因為找不到發票
所以我忘了金額多少
這生蚵很新鮮
吃起來挺有海味的

 綠花椰
我最愛的蔬菜之一

 花枝蝦漿
吃的到蝦肉及花枝塊哦!

 這片豬肉是我好不容易夾到沒碎掉的
還是拜託朋友幫我夾起來讓我拍
雖然豬肉薄到一夾就碎
但肉質還算不錯
沒有肉腥味
朋友也說他們的牛肉品質不錯

 除了紅茶以外
還有一小杯酸梅汁
我只喝了一小口
喝起來偏酸
朋友把最後剩下的湯
倒入白飯及生蚵一起煮
煮了一鍋的蚵粥
她餓到把整個鍋都嗑光了
一滴湯都沒剩~哈!
輕井澤的食材還算是新鮮,服務態度也很親切,不過在台南這個火鍋城裡,能取代它的不少,我個人吃過之後,並不會特別懷念,但也不能說難吃啦!就只是很普通,以同等的價位來說,要去聚餐的話,我可能會推薦其他家火鍋店。
不過輕井澤的優勢是在~它全時段供餐,並沒有下午休息的時間,這讓一些無法在正常時段用餐的人來說,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推薦指數:

輕井澤鍋物(台南店)https://www.facebook.com/karuisawa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中華西路二段7號(土地銀行旁)
電話:(06)2957232
營業時間:AM11點~AM2點(最晚供餐至凌晨1點)
消費日期:2014.5
消費金額:兩人約7~800元(忘了正確金額)
備註:內有提供素食鍋,目前尚未開放電話預約訂位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一起加入,一起來享受人生
您的一個讚,就是wen分享的動力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