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美食》南北喜宴菜色大PK~小妹結婚與歸寧宴,南北都很澎湃哦!

n19
↑吾家小妹結婚囉!
朋友們都知道,我家小妹在去年年底遠嫁至台北去,很多朋友都在問有沒有照片可以看,因為婚禮有請婚攝,所厶我們家大多都是用手機自己拍,相機都收起來,目前也還沒拿到婚攝的照片,所以只好先來介紹婚宴的菜色囉!

因為妹妹是嫁到台北,以一般的習俗來說,訂婚就是歸寧,但媽媽不希望那麼快就讓妹妹北上(能多留在身邊一天就是一天咩)所以我們家就有訂婚宴、結婚宴以及歸寧宴。
結婚宴是在台北士林的海霸王餐廳,喜宴當天一大早,我和妹妹們就到巷子口等車(爸媽跟弟弟陪小妹先到台北了,而我們則是跟親戚搭遊覽車到台北)
n01 鹿鹿一坐上遊覽車
一整個很興奮
一上車就一直看窗外
我們六點多就出發,搭車到台北時,已經是11點50分了,本來還想說會來不及拍全家福,沒想到男方不少親朋好友因為塞車都遲到,讓我們有十分充足的時間跟我妹拍照~
n02 婚宴上的舞台
n03 主桌上的紅酒杯
n04 等到一點多
終於開席了
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新人上台跟大家鞠躬致謝
n05 因為太餓了
一上桌,大家就很快速的動筷
只好拍大家夾過的菜色了
這道是冷盤
內容有龍蝦、生魚片、九孔鮑
我有拍菜單,但因為是用手機拍的,字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就不放上來了,大家看我寫的就好~
n06 圓籠蒸鮮蝦
這蝦肉還滿新鮮的
n07 花好月圓
炸的小湯圓
灑上花生粉了
我就不能吃了~
n08 鮑魚角虎掌煲
虎掌其實就是豬腳筋
口味還不錯
而且還有我最愛的綠花椰
n09 蒜泥帝王蟹
底部有板條
不知道是不是煮好放太久了
那板條爛爛的
我只吃了一口就不吃了
n10 櫻蝦鰻魚米糕
這道料理我很喜歡
滿滿的櫻花蝦
搭配底部的米糕
口感層次很豐富
n11 XO醬鮮帶子
這道料理很下飯
我個人也滿喜歡的
n12 烤圓排、彩虹果
烤圓排就是豬肋排,而彩虹果是甜點,外表沾滿了堅果,內部則是帶有紅豆、芋頭的餡料,滿好吃的,圓排的肉質很新鮮,烤醬也很美味,不會太過死鹹。不過要是再加點配菜的話會更完美,因為那圓排吃完會覺得有點油膩,而甜點比較乾一些,沒有解膩的效果。
n13 養生菌菇砂鍋雞
利用中藥熬煮出來的湯頭
喝起來相當清爽
而且沒有太過濃的中藥味
後來我還叫同桌的嬸嬸外帶回家
加熱給叔公嬸婆喝
n14 港式紅條斑
這條魚超大的
它出現的太晚了
我們全都飽到不行了
不過我還是有吃,
魚肉較厚實,也挺新鮮的
n15 n16 最後兩道是椰漿西米露及水果
不過都是被吃過的了
因為那時我跑進休息室幫妹妹拍照
而且我也吃不下了
就拍拍照囉~
海霸王的料理有超出我的預期,份量還滿夠的,食材還算新鮮(因為有些貝殼類的海鮮我都有吃到沙子~),看到男方準備的菜色,再來就看看我們家的歸寧宴吧~~(據了解男方的結婚宴一桌是一萬二)
n17 我們的歸寧宴是在活動中心舉辦
請的是外燴廚師來烹調
n18n20 
n23 
婚禮上的裝治是弟弟的朋友佈置的
有濕背秀的價格
不過我們也有要求低調就好
所以只有佈置入口而已~
n19 這兩隻美樂蒂是我弟買的
而我小小裝飾一下變成新郎與新娘
婚宴結束後
我把他們身上的加絲拆掉
轉送給妹妹~
所以不要再誤會我會做美樂蒂了
這是花錢買滴~
n22 鹿鹿當然還是要穿帥帥的來參加囉!
他背上被我們夾了一朵花
他整場都一直在找那個花在哪裡~哈!
n24 婚禮上用的喜糖
家樂福買的
n25 這是總舖師家立準備的
不是弟弟的朋友弄的哦!
n26 桌上的擺設
走的是平民風
n27 妹妹入場囉~
咦!不是鵝黃色禮服嗎?
怎麼變粉紅色的
原來是有內幕~
我很喜歡這套禮服
跟妹妹去挑的時候
這一件就是第一眼就挑中了
n28 第一道料理~五福臨門
n29 內容有紅燒花枝
n30 炸蝦棗
這可是南部的辦桌菜色
今年過年也跟總舖師訂了三斤要當年菜
n31 草蝦春捲
好吃哦~很清爽
n32 小封肉
我們家的最愛
原本是九孔鮑
但後來我們換成封肉
n33 我妹妹們的最愛~烏魚子
n34 我們的菜單
n35 紅燒白鯧魚
白鯧魚炸的香酥
再淋上紅燒醬
口味挺不錯的
n36 生燉大翅
這是一人一碗
n37 湯看起來很清澈哦!
n38 裡頭的食材也很豐富
湯喝起來很清爽不油膩
n39 焗烤帝王蟹
旁邊還有附米糕哦!
n40 我很喜歡他們家的米糕
吃起來鹹淡適中
米又Q不黏
n41 蒜茸龍蝦
底部有豆腐及河粉
大家都滿喜歡這道料理的
肉質很新鮮
吸飽湯汁的豆腐及河粉也很入味
n42 和風小鮑魚
n43
底部是寒天、生菜絲組成
上面有綠花椰、罐裝水果
黑豆以及主角~小鮑魚
淋上和風醬
吃起來很清爽
這道料理獲得很多人喜愛哦!
這道料理是我選的,原本這道是鮑魚燴虎掌(跟北部的一樣),但我覺得吃多了較油膩的菜色後,若能來個涼拌清爽的菜色,可以讓大家解油膩,繼續拼下去。很多親戚在事後都跟爸媽說,覺得我們這道料理挑的很好,因為吃起來很清爽,真的可以解一些油膩感,和風醬微酸的口感,滿多人喜愛的。
n44 水果
內有蓮霧、哈密瓜、西瓜及草莓
n45 生炒烏魚腱
本來是要用炸的
但訂婚時吃過炸的
歸寧就改用炒的
這是爸媽見妹婿愛吃才點這道菜色的
n46 干貝佛跳牆
n47 裡面食材也很豐富
湯頭也是清淡口味
黃色不是地瓜哦
那是一種日本進口的食材
吃起來有點像山藥
但它也不是山藥
我忘了是什麼
但滿好吃的~
n48 最後甜點是依蕾特
是我妹妹及妹婿的最愛
南北比較起來,當然我是比較喜歡南部的菜色,南部這位總舖師叫做林家立,他是傳承父親的好手藝,他父親在我們家鄉已經是很有名的老師傅了,不過他已經快樂當神仙去了,所以現在是由他兒子接手。
每年過年他們都會準備一些菜色給消費者訂購,我們家一定也會訂個幾道料理回家當年菜,省去自己煮的麻煩~改天再來介紹我們家的年菜菜色吧~
等我拿到妹妹婚禮的照片後,再來分享一下妹妹的婚紗照及婚禮過程照片囉~


北部喜宴~請上網搜尋海霸王餐廳
南部歸寧宴
林家立
地址:台南市南區喜樹路308號
外燴專線:0935-805260/06-2625433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