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體驗》高雄巷弄中的羊班班和食創作料理

又索取到高雄的美食口碑券,我以為是假日可以使用,索取到了之後才發現只能平日使用,約了朋友一起去,她還特地請了一個小時的假~ 


『羊班班の和食創作料理』以平均不到200元的平實價格,提供了豐富、扎實的日式美味。老闆擁有在許多飯店、知名餐廳掌廚的經歷,對於法式、義式料理多所涉獵,更曾向日本的師傅學習正宗日式料理手法與精神。



開業以來,秉持日式料理的細膩與講究,融合自身所學,創造出讓人驚豔的日式新風味,像是店內廣受好評的鹽烤季節鮮魚,燒烤之後灑上西式排餐常用的玫瑰鹽,讓豐腴鮮美的魚肉吃起來更顯鮮甜不油膩;還有風味獨特的霜降豬肉酒粕燒,肉質軟嫩、不腥不油,入口後化出淡淡的味噌與酒香,後韻十足!




店名取自身的姓與女兒的綽號融合而成,形似一個家與家人的店家標誌,代表的正是以〝家〞為出發點的經營理念,希望讓人們有賓至如歸的滿足!(以上內容取自於愛評網



這次體驗的內容是:


羊班班の和食創作料理:主廚會席料理,兩人同行一人免費體驗,僅需NT.300元!


內容包含:
漬物-兩人份紫蘇梅紅酒漬番茄
沙拉-兩份季節鮮蟹和風沙拉
烤物-兩人份塩烤日本秋刀魚
溫物-兩人份季節時蔬
主食-三選一(兩人份) 野菜雞肉捲、霜降豬肉酒粕燒、牛肩排
椀物-兩份鮭魚炒飯
吸物-兩份時令清吸










口碑券






這家店位在高雄橘線信義國小站,從四號出口出來直走,走到對面"維士比大樓"的後面(那裡有一個汽機車停車場),巷子口是一家輕食咖啡廳,從巷子走進去就會看到這家店了。










招牌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七點了



天色很暗不好拍















店門口
















店門口有張價目表
















店內環境滿乾淨的



整個感覺很明亮















吧台



整理的很乾淨















第一次去體驗有看到這種單子耶!















個人餐具






















給的水瓶很特別



很像日式居酒屋的酒瓶



裡面裝的是什麼呢?















裡面裝的是檸檬水



淡淡的檸檬香味

















店裡的座位不是很多



滿有家庭式的風格

















第一道~紫蘇梅紅酒漬番茄




微酸甜甜的好滋味



是我跟朋友一致認為好吃的一道
















好特別的餐具

















第二道~季節鮮蟹和風沙拉












中間的螃蟹我有吃哦!



以往我在外面是不吃螃蟹的



他們的沙拉醬是和風口味的



調的很不錯















第三道~季節時蔬



菜梗太多了



朋友又不愛這道菜



所以都是我一個人吃的

















第四道~鮭魚炒飯



這炒飯滿好吃的



飯粒粒分明不會很油膩














第五道~塩烤日本秋刀魚



 











盤邊還附贈玫瑰香鹽



這秋刀魚烤的很好吃


肉質鮮嫩多汁


我吃了一面後,留另一面給朋友



結果另一面沒烤熟吶!



帶有血跡朋友不敢吃



如果再多烤一下就沒問題了















第六道主菜,我選擇霜降豬肉酒粕燒



這道料理處理的不錯



吃起來帶點淡淡的味噌香



口味還挺不錯的













第七道~時令清吸



就是一般的蛤蜊湯



湯頭還清爽的






羊班班的菜色口味挺不錯的,東西還算合我的口味,看他們餐牌上的單價也挺平價的,我們用餐的時候還有兩位老夫妻去消費,應該是挺合附近住戶的口味,不過我個人覺得餐後要是能來個水果或甜點會更有質感,這是我跟朋友兩個人共同的感覺,就提供給店家做個參考囉!




推薦指數:







羊班班和食創作料理
http://www.wretch.cc/blog/yangbanban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民族二路4巷20號
電話:07-225-0525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中午AM11:00~PM02:00,晚上PM17:00~PM20:00;週六,中午11:00~14:00(週六晚上與週日全天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