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分享》讓大家更加了解我的~100個我

以前我曾經在舊的部落格裡寫過100個我,這幾天在流覽自己以前的日記時,又看到這篇日記,所以再修改一下PO出來給大家看︿︿
  1.出生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清晨。


  2.9歲的時候,開始喜歡班上一個男同學。


  3.小時候很喜歡畫畫,曾有老師笑我,妳畫的娃娃怎麼都營養不良(大概是自己胖胖的,所以把畫中的人物都畫的瘦瘦的),也參加學校畫畫比賽,得到全校第三名。


  4.
小時候很喜歡到海邊,每天都會拉著奶奶去看夕陽。


  5.國小二年級的導師要我每天看兒童刊物(就國語日報),並且要畫出自己覺得好的句子,她希望我學習寫作。


  6.國小三年級的時候,開始學珠心算,每一次上課都是我痛苦的時候,但我還是很認真學習。


  7.高職上珠算課的第一堂課,老師問我要不要當選手,想不到小時候的痛苦化成了日後的多采多姿。


  8.10歲的時候,第一次面臨生離死別,最疼愛我的奶奶死於血癌。


  9.小學五年級的時候開始寫東西,當時還在班上辦了一個"XX週報"(XX是小學的名稱)


 10.小六時,得到全校珠心算第一名(我想當時是因為全校沒有什麼學生學過,剛好我有學~呵!)。


 11.國一下學期時,開始喜歡我永遠的英雄~張德培(Michael Chang)


 12.國一上學期英文期末考成績~25分(生平考最爛的分數)。

 
 13.因為Michael 開始苦讀英文,因為我想寫一封英文的信給他。

 
 14.國一下學期英文期末考成績~85分(果然Michael的威力很強)。


 15.國二成為班上的英文、數學小老師(因為沒人要做,就被同學陷害。



 16.國二開始看小說,也開始寫小說(第一本小說是瓊瑤的作品,叫”卻上心頭”,但我超級愛她的”一簾幽夢”



 17.第一本自己買的書是外國小說,我已經忘了書名是什麼,但我以前的零用錢都是花在買書上面。


 

 18.生平因為寫作而得到的大獎在高一時


 19.高二開始參加比賽,南爭北討,因為了解“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這句話,所以從不把比賽結果放在心上。


 20.第一份工作是珠心算老師,從幼稚園到四十幾歲的爸爸媽媽都是我的學生,那年我才十五歲。


 21.高中畢業之後,並沒有繼續升學,在一家小公司上班,老闆娘很虛偽,疑心病又重(懷疑我跟老闆有關係),憤而辭職,回到原先的工作~當珠心算老師。


 22.因為覺得學歷很重要,所以又重回校園


 23.順利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但卻選錯科系。


 24.學習生涯裡,有好幾個恩師~國小一到三年級的導師、國中的導師及國文老師,國一時的數學老師及補習班的英文老師(是她拯救了我的英文)、高中的珠算老師、專科時的導師~他們都是幫過我很多忙的老師,也讓我多了很多知識。



 25.目前為止來往最久的朋友,有28年了,從小學就認識了。最了解我的朋友,也認識22年了,她們兩個都在同一年同一個月份結婚了,那個月是我“失血”最嚴重的一個月,但我還是很高興。


 26.太陽星座在巨蟹,金星也是,上昇星座也是在巨蟹,算是滿標準的巨蟹座。但千萬不要問我血型,因為我到現在都沒機會知道自己的血型。


 27.有汽機車駕照,但我很久沒開車了。(因為我享受當乘客的感覺)


 28.頭髮曾經留長快到腰,原因是~懶得去剪。後來有人說過腰的頭髮要去剪還要看日子,覺得太麻煩了,所以再還沒到腰之前就去剪了。


 29.我不化粧,也很少化,連護唇膏都很少用,只有在喝喜酒時會化個淡粧。目前為止用手指頭可以算的出來化粧的次數。



(接下來要介紹我喜歡以及我不喜歡的人事物)


 30.最喜歡的名人:張德培(萬年不變)


 31.最喜歡的歌手:王力宏(其實還有很多,但最喜歡的是他)


 32.最喜歡的演奏家:陳冠宇、陳美、凱文柯恩


 33.最喜歡的作家:劉傭、張小嫻、張曼娟、蘇菲金索拉、紀優慕索、諾拉羅伯特(也是很多,但我比較喜歡看他們的書,後三位是這幾年才開始喜歡的,尤其是蘇菲,她的書我幾乎每本都有)


 34.我最喜歡的詩人:李清照(南宋女詩人,最愛她的一剪梅)、泰戈爾(印度詩人,最愛他的漂鳥集)


 35.最喜歡的書:滿多的,我什麼都看,就是不看偵探、武俠那類的書,本來很少看宗教類的書,但偶爾會看靜思語~


 36.最喜歡的音樂類型:抒情、快節奏(但並非舞曲)、輕音樂


 37.最喜歡的電影類型:愛情電影、親情電影、喜劇...等(反正恐怖的電影我不看)


 38.讓我哭最凄慘的電影:魯冰花、喜福會(每看必哭)


 39.最喜歡的電影:觸不到的戀人(全知賢和李政宰主演的,很好看哦!我看好幾次了~)其實也滿多的,但以這部我看過最多次。


 40.最喜歡聽的一首歌:目前是“SHE”(因為勳會唱給我聽,隔了一年再修改,我還是喜歡這首歌︿︿


 41.最喜歡看的連續劇:很多,但目前還沒有一部戲可以讓我百看不厭

 
 42.最喜歡吃的水果:橘子、柳丁、鳳梨...等等(其實只有木瓜跟榴槤我不吃,其他的都吃啦!)


 43.最喜歡喝的果汁:西瓜汁、香蕉牛奶、紅蘿蔔汁(要加芹菜才喝)


 44.最喜歡的異國料理:義大利麵

 
 45.最喜歡的義大利麵:奶油培根義大利麵(是因為我喜歡吃,所以勳才學的哦!)


 46.最喜歡吃的冰:水果冰、紅豆布丁牛奶冰


 47.最喜歡喝的飲料:波霸珍珠奶綠、仙草奶綠、冬瓜茶(現在愛珍珠,因為我怕會被波霸噎到。


 
 48.最喜歡喝的酒:水果酒(濃度7%以上的酒不大能喝,喝了會醉)



 49.最喜歡的顏色:藍色、粉色、鵝黃色



 50.最喜歡逛的地方:書局、唱片行、文具店、大賣場(人太多的地方我不喜歡去)



 51.最喜歡做的甜點:餅乾、烤布丁



 52.最喜歡送給朋友的禮物:自己DIY的東西



 53.最喜歡吃的巧克力:七七乳加(只喜歡吃這個,其他都不大吃)

 54.最喜歡的飾品:珍珠、水晶(我很少戴首飾,只有戴定情戒跟尾戒)



 55.最喜歡的節日:聖誕節



 56.最喜歡的季節:秋天(有點風又不會太熱的天氣)



 57.最喜歡的一句話:人生無捷徑,唯有努力與毅力,才是成功之道。(這是我們家小培培講過的一句話,我曾因為這句話,在高中聯考時,作文拿滿分哦!



 58.最拿手的菜:高麗菜粥、炒泡麵(超好吃的)、魯肉、藥膳魚湯....等家常菜(只要我有寫在美食部落格的,都是我的拿手菜



 59.上網最常做的事:找食譜、逛拍賣網、看噗攏共、上FB、看合購網。


 60.最喜歡的保養品廠牌:現在有很多試用的機會,讓我有機會使用到更適合自己的保養品,目前最喜歡的是碧兒泉。



 61.喜歡唱歌,但有個怪癖,不喜歡人多或有陌生人,這樣我會唱不出來~



 62.最有成就感的事:看自己心愛的人吃自己煮的東西、圍自己打的圍巾跟毛帽,現在增加了替自己的朋友做包包



 63.最想學的事:打毛衣(不過真的沒時間學)



 64.最想學的語文:法文、德文、日文



 65.現在最想去的國家:美國、英國(等朋友去唸書我就可以去了~呵!)



 66.最欣賞的男人類型:有責任感、體貼、會替女人著想、專一、有修養、沒有不良嗜好(如抽煙、賭博)、有上進心、隨和...等



 67.最討厭的男人類型:懶惰、不上進、空有理想不做事



 68.最討厭的動物:MOUSE(也是最害怕的,拜託不要故意把那個字給寫出來,我會跟人翻臉的)



 69.最討厭的人:自以為是、白目、虛偽、利用他人、不尊重他人、用謊言欺騙傷害他人的人



 70.最討厭的天氣:大熱天




 71.最討厭吃的東西:青椒等椒類食物(除了辣椒,其他都不吃,一聞到青椒的味道就會頭痛想吐)



 72.最討厭吃的水果:棗子或李子,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吃到這兩種水果都會起雞皮疙瘩。

  

 73.最討厭人家對我做的事:不守時、說謊、誤會我、不尊重



 74.最討厭人家對我說的一句話:什麼誤會就要講出來,不要放在心裡,這幾年我發現會講這句話的人"攏是假",不講沒事,講了就跟妳翻臉。


 75.目前最想做的事:全是我的秘密,有成功自然會說出來



 76.第一次煮飯的年紀:11歲(只會蛋炒飯)



 77.第一次做蛋糕:15歲(做了一個失敗的蛋糕,只有爸媽很捧場)



 78.第一次做成功的甜點:豆花



 79.假日最常做的事:上網、跟朋友去吃遍台南美食



 80.我最感動的事:他曾為我所做的一切,我都很感動



 81.很容易感動、易心軟、今日事今日畢,沒完成睡不著


 82.急性子,比較沒耐性,太過熱心


 83.做事情之前,一定會有計畫表,會盡量按照計畫表去做(當然也是會有彈性的變化)



 84.雖然說計畫趕不上變化,但我還真的不喜歡計畫被破壞了。


 85.很喜歡做甜點,不過是做給家人吃的,自己都不大吃。


 86.失敗了,再重來一次,找出失敗的地方再改過。


 87.有時候很固執,堅持要做的事就非做不可,不管是好是壞(目前只有某人可以治的了我,但他已不在)



 88.我一旦在某家店買東西習慣了,就會一直都是在那裡買,不大會去別家買。不過我看到老人賣東西,我會選擇跟老人買,除非他們態度真的很差,不然我一定會跟老人家捧場。



 89.有輕微的潔癖,只要看到東西髒了,就會受不了,會想要趕快洗好。尤其是看到水我就想擦乾淨。



 90.最喜歡玩的電腦遊戲~大富翁系列



 91.不喜歡玩線上遊戲,喜歡玩小遊戲



 92.喜歡玩的小遊戲種類:益智、拼圖、麻將、撲克牌等



 93.睡覺的時候被吵醒的話,很難再入睡了。



 94.即使前一天再累,只要睡夠六小時,隔天依然精神百倍



 95.不喜歡香水的味道,聞香水味太重的東西,我會頭痛,甚至嚴更到吐,醫生說我對香水過敏,我連聞到有香水味的原子筆也會頭暈。(所以以後想跟我見面的人要注意,千萬別擦香水來見我。)



 96.我還有一個很怪的怪癖,就是我認為英文老師一定要是女的,數學老師一定要是男的。但就算英文老師是男的,數學老師是女的,我還是能把這兩科搞定。(雖然一開始上課時,我會超級不習慣)



 97.從私日記到現在天空,已經寫格八年了。


 98.寫格以來得過的獎項:私日記版面設計第三名、第三屆部落格百傑、第四屆部落部格百傑前十強。


 99.最感謝的人:爸媽(沒有他們就沒有我)、還有“妳”(不要懷疑,就是妳,妳都已經看到第九十九點了,我當然要感謝妳了。)



100.最愛的人:他永遠在我心中

 


 

這就是100個我,每次拿出來看都會有一些事情會更改,我想再過幾年回頭來看這篇文時,或許會有些內容又會被我更改。



~~THE END~~感謝大家的收看

 

 


1 則留言:

  1. 回應第99
    也謝謝你 讓我們多認識你一些 ^^

    我此生最大的收穫是擁有三個30年以上的好朋友
    資歷還會一直累計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