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試吃》端陽食品的佳宜肉粽

端午節快到了,應景一下,來PO個最近試吃的粽子~


我之前就有寫過,我們家已經有很多年沒吃過媽媽親手包的粽子,所以每年都是爸爸去買的(今年吃不到粽子啦。。。因為丫爸帶丫母去澎湖七逃了)



今天要介紹的粽子,是三代祖傳的專業米製食品加工。早期農村因農民時常忙於農耕常有早出晚歸的習慣,祖母擔心祖父三餐不便的情況,便以米製食品做為餐點食用。



傳至下一代後,因 早期農村生活困苦,母親在農耕忙錄後為了貼補家用,將祖母傳授之米製食品,如肉粽、油飯、年糕、紅龜粿…等,在大街小巷販售,因口感獨特便口耳相傳,由其是肉粽廣受大家的喜愛與推薦,並於81年成立『端陽食品有限公司』,也開始代工各大賣場,如統一企業、郭元益、家樂福等…,名號漸漸成為眾人的焦點。




他們的肉粽是採用精選新鮮食品,以傳統手法製作,可口美味。食材不僅講究新鮮,絕無添加任何防腐劑、人工甘料、色素...等,包法也講求精緻。










店家是採用宅急便送貨的



訂貨只要滿500元就可免運



滿2000元打9折



滿4000元可以75折哦!
















開箱照



試吃的內容是他們的招牌肉粽五入




 










外包裝


很細心哦!


我開過幾次粽子團


第一次看到會使用外包裝的














包裝背後也都有產品資訊
















到貨當天就剛好有團到



就把這個粽子當晚餐





 
這個粽葉我喜歡,我以前曾寫過,小的時候,阿嬤都是買這種粽葉來包粽子,包起來的粽子混合了粽葉香就很好吃。朋友的媽媽在手受傷前也是用這種粽葉包粽子的。



不過這種粽葉現在很少有,很多粽子幾乎都是用綠色的粽葉,這種粽葉的粽子真的比較少了,相對的這種粽葉價位也比較高一些,因此看到這家的粽葉我心中的好感就再加一些(我本來就愛吃粽子了,看到這種粽葉的更歡喜)









利用電鍋來蒸熱



經過一段時間後,終於可以吃了



看起來這個米~粒粒分明



而且感覺不用加什麼醬就有味道了















從另一邊看,食材都在這裡




 










店裡有一瓶朋友送的甜辣醬



粽子跟甜辣醬真的是絕配~
















把粽子拆開來看



裡面的食材有香菇、瘦肉片、鹹蛋黃



還有小小的菜脯







這家的肉粽,吃到最後有點像台南某一家的"油飯",不過這家的米粒分明,不沾醬就很有味道,我媽媽是沒加甜辣醬,她說這個粽子吃起來有點辣~我自己也吃了沒沾醬的。。。真的耶!不曉得那個辣感是從哪裡來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裡面放的食材不是很多,如果再加上一些肥肉的話,帶點油質,粽子會更好吃~不過這我妹一定很愛,因為她愛吃沒有肥肉的粽子~



這家的粽子算是我團購過的粽子裡,沒被我媽嫌過的,大家可以買來吃看看哦!(因為我媽會包粽子,所以吃的出米有沒有摻雜比較不好的米~這次她沒有說哦!只說料少了點而已︿︿)



推薦指數:








端陽食品
http://www.duanyang.com.tw/

http://www.ihergo.com/store/Jiayi/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佳園路三段101巷62弄10號


電話:(02)2680-2288



傳真:(02)2668-9588



訂購方式:可由電話、傳真、網路等方式訂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