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茶飲》嘉義。魏申石蓮花多多

因為表姊在開茶飲店的關係,讓我接觸到石蓮花多多(市面上茶飲店的產品都叫多酚)



石蓮花(Houseleek)─原產於墨西哥,也有人說產於歐亞大陸和非洲,可見全世界分布甚廣,有關石蓮花的記載也散見於世界各國典章中,甚至也成為古典小說、詩章題材,依據推斷台灣石蓮花引進,應為大航海時期,由荷蘭人攜入之外來物種。


石蓮花性涼,味甘淡、微酸、略澀,營養成分相當高,因其富含膳食纖維、磷、鈣、鉀、鈉、鎂、鐵等礦物質,及維生素C、B1、B2、B6、葉酸、菸鹼酸、β-胡蘿葡素及其他微量元素,在許多中醫書籍中對於其功效多所記載。



石蓮花雖然口感微酸,但卻是純鹼性食品,對於目前大魚大肉的現代人來說,確實提供了平衡身體酸鹼值的最佳蔬果。



以上文字取自於魏申石蓮花官網(請點此



第一次其實是隔壁哥哥的老婆泡給我喝的,後來知道表姊那裡也有,就時常請表姊外送來給我喝~也因此才會認識外送多多的業務。



石蓮花多多的介紹請移至官網去看哦!


http://www.alweisen.com.tw/drink/menu_01.html




有一次我狂喝了四瓶,結果那天小拉了好幾次,然後問了業務才知道,因為石蓮花本性較涼,如果胃不大好的人,一次不要喝超過四瓶(一天可以喝四瓶,但要分段喝哦!)生理期期間也最好不要喝。



後來我自己發覺,每次只要喝完綠茶多酚(我都叫表姊泡綠茶多酚給我喝)我那天就一定很容易跑廁所(大小都有),那陣子餐聚比較多,但我大概兩三天就會喝一杯綠茶多酚,體重似乎沒增反減,有人問我究竟吃了什麼~



我想了好久,大概就是這個多多的緣故吧!(因為只有它是我固定兩三天喝一次的)









我們家都是買一整排的來放在冰箱



有效期限大概是兩個禮拜



但我們有放超過一個月還在喝



最好不要學我們放那麼久啦~



一排32瓶,售價200元
















大小就跟養X多一樣哦!


喝起來微酸甜甜的


很好喝哦!















夏天的時候


我都會自己泡一壺



就是用冷泡茶泡好了



再加入三瓶多多



這樣就是綠茶多酚了哦!







另外還可以加優酪乳,也可加雪碧,在他們的網站上都有寫作法哦!這也是我夏天專屬的飲品哦!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囉!



不過我有聽業務說,目前就是嘉義以北及東部,比較沒有這類型的產品,因為農場的業務不過多,如果寄送的話,一定要用宅配,大部份的茶飲店比較不會進貨(成本不划算)。



所以北部想喝的朋友,就只能到網站自行購買了~




推薦指數:






魏申石蓮花多多

http://www.alweisen.com.tw/








 

 


2 則留言:

  1. 請問~您買32罐才200元嗎?網路上是800元耶~

    回覆刪除
  2. 可以給我業務的電話嗎?我想知道多買有沒有更划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