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團購》高雄大樹鄉玉荷包荔枝

一看到有人在團購版賣自家種的玉荷包荔枝,我就凍未條了,詢問媽媽後,同意讓我買個兩斤來試吃看看~再決定要不要多買?



其實我愛吃的水果有很多種,除了榴槤、木瓜及棗子以外,幾乎每一種水果我都很愛。


玉荷包,原是妃子笑,
之所以備受青睞的原因,除了響亮美麗的名稱,紅綠相間、上圓下尖略呈心型、表面凸刺明顯的討喜外型,以及既清爽又奔放、甜中透酸的宜人滋味之外,還在於產季的得天獨厚,遙遙領先黑葉與糯米滋,五月末起一枝獨秀先行上市,剛巧慰藉了愛荔人們暌違近一年的渴切想念,故而炙手可熱,價格居高不下。


另外,嗜荔枝者多講究所謂「焦核」,認為果核越是瘦小焦細,相對果肉豐厚肥碩,是為荔中上品;玉荷包因品種特性,果核小、焦核率高,較之向來以大果核為特徵的黑葉,以及果核雖小、但果型也小的糯米滋來,更是深受眷愛。

只不過,雖然近年來聲勢顯赫,然玉荷包在台灣,卻是荔枝中的新秀,從真正進入市場以至佔有一席之地,卻是短短不過十數年而已。



玉荷包品種源自中國南方,
雖然早早便隨中國廣東、福建一帶移民一起漂洋過海來台,但橘淮為枳,扎根落腳後,也許是風土氣候環境條件的差異,卻不見得開花、更難結果,即使著果,落果率也高;縱有不服輸的果農發憤試種,卻是連年虧損,難有收成。


然而,近年來,在政府相關農業單位與農民們不斷反覆嘗試、鑽研下,終究漸漸尋出改良解決之道,種植面積與產量不斷提升,使玉荷包竟而躍升為南台灣的代表荔枝。


目前,玉荷包荔枝以高雄為最主要產地,尤其以大樹鄉一帶最是知名,並進一步往更南方的屏東等地延伸。



以上是我在網路上找到對玉荷包的介紹~其實我愛吃荔枝,但很少在管是什麼品種的啦!不過我爸媽說這種的比較好吃~~所以就訂來吃看看囉!










第一次買只訂了兩斤


到貨那天是團友光光去幫我領貨的


真是太感謝她了︿︿












紅綠相間的外殼


荔枝的香味撲鼻而來


一拿回家就洗了一些準備來吃~












這果肉漂亮吧!


衛生紙下面濕濕的痕跡


不是水哦!


而是荔枝果肉留出來的水份~












這荔枝吃起來很甜


水份也很多


甜中還帶點微酸


是我最愛的類型



之後主購再開團時,我就買了五斤~~一次給它吃個夠啦!


台灣的農民真的很厲害,能夠把每一樣水果都種的那麼好吃,愛吃水果的朋友都很幸福吶!



這次就沒有店家資料了~因為這是團友的父母親自種的,所以不曉得要怎麼寫~~就請大家以後多多支持台灣農民辛苦種出來的水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