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DIY》洋裁課程-裙子

完成褲子之後,我們學的第二件作品就是裙子了。


我朋友說裙子是學洋裁最簡單的,除非有做什麼變化,不然想也知道,裙子不就是幾片布車在一起,也不用車縫褲管,只要裙頭車一下鬆緊帶,就是一件簡單的裙子了。


偏偏我們一入門學的就是有點小困難的裙子~~剪裁時,並不是只有剪前後兩片布,而是前上前下及後上後下四片。


前下跟後下要先抓皺摺,而且抓好之後的皺摺跟上片大小要一模一樣,光是車縫這個部份,我車快三小時還車不好,最後回到家重新拆掉再重新車縫。


我用了最笨卻又準確的方式,也就是每一個皺摺都先用珠針固定好,確定車縫起來之後跟上片的大小是一致的,再進行車縫的工作,光是抓好皺摺,我就花了快一個多小時,真是累人。


之後就都是我媽媽教我的了,母女兩在爭執聲中,花了兩個下午的時間,(因為對作品有所遲疑,所以跑去專櫃看了老師的完成品後,再回家把裙子給完成起來)總算把裙子給完成了。








原本做起來的腰身是28吋


結果詢問朋友之後


她說她才23吋腰
(生了兩個,腰還那麼小,是吃什麼丫><)


跟我媽研究之後


決定把布給裁掉


裁成適合她穿的


因為另一邊已經車上拉鍊了


所以只剪另一邊的布


因此裙摺的中心也就跑掉了~


不過這樣好像也看不出來~呵!

 








材料包裡面有附一條米白色的蕾絲


老師說可以車在裙襬


但我覺得我這塊布不適合米白色的蕾絲


於是跑遍了台南很多家服飾材料店


都找不到我想要的顏色


最後退而求其次


買了這款黑色的蕾絲


沒想到一車縫上去之後


整件裙子的質感就變的更好


自己真是超級滿意的~








這是我朋友穿起來的樣子


朋友的女兒一樣是不能穿


我有建議朋友


去買個吊帶


也許這樣她女兒就能穿了


聽朋友的女兒私下透露


我做的那三件作品


已經被她媽媽佔為已有了~









這是我朋友做的裙子~


我滿喜歡這塊布料的花色


當初沒買是因為


我覺得太花俏


不適合給我朋友的女兒穿


而且這塊布很透明


裡面必需要有裡布才行










這個蕾絲就是材料包裡附贈的


是不是跟我選的布料不搭呢?


我朋友接受了我媽媽的建議


把蕾絲車縫在上下片的中間


而不是老師教的裙襬


這樣反而有了另一種感覺





學會裙子之後,我決定以後再也不做這款樣式的裙子,我想我還去剪兩塊布,車縫起來,裙頭車上鬆緊帶,簡單完成一件裙子比較快~~這種要抓趨摺的~~等我很閒再說吧!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上衣~~敬請期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