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閒聊》看電影最怕遇到的情況

今天晚上閒著沒事做,剛好有一張華X的電影優惠券,也快要到期了(前陣子才買了四張,沒注意到還有一張過到期了),所以就跑去看電影囉!
 

電影開演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十分,看完也十點半了,因為很臨時,加上天氣不好,所以就沒約朋友一起去看~看了一下電影時刻表,最近我想看的台南沒播(不知道是下檔了還是沒播,但高雄的華X有播吶!)所以就挑了一部有點興趣的電影來看~


今天要聊的不是電影好不好看,而是在電影院發生的事情~


今天看的電影是在九F播的,所以大家都要搭手扶梯上樓,那時我走在最前面,有一群人走在我後面(大概有三女一男吧!)其中有一個女生離我很近,在我們要走進電影廳時,她突然在我後面很小聲的說~小姐,借過~~~



一開始有說啦!我是走在最前面的,而且那時候我要進電影廳時,還有回頭看了那群人,那群人離我還有一小段路,那個女生突然走到我後面,又那麼小聲的說話~~我真的被她嚇了一跳~~


我當時的心情就像這樣~ 我還以為遇到鬼了~~真想跟那位小姐說~妳嘛幫幫忙,電影又還沒播,那麼急著走到前面做什麼(其實她只是想先去找位子~~拜託!又沒什麼人來看,那麼怕位子被人家坐了哦!)



下次可不可以突然在人家背後小聲講話丫!這樣真的會嚇屬人吶~


這幾個人講話都很HIGH,本來還怕說,她們會不會電影一開場,看到限制級的就哎哎叫,幸好她們有說~~等一下看電影時,都不要再講話了哦!要專心看電影了~


嗯!不錯,真是好國民來的~~~


原以為危機解除了~~沒想到,真正令人抓狂的來了~~


我當時劃位時就跟小姐說我要靠走道的,在我後面買票的一對情侶,也是要看我要看的那部電影,我坐好位置後,發現她們就坐在我附近(離我還有五個位子遠)~~


當時還想說~還好!離我有夠遠,這樣應該不會影響到我~


先離題一下,之前有一次去看囧男孩時,有一對情侶買了爆米花坐在我旁邊,那位先生大人從一坐定位就開始吃爆米花,其實吃東西是正常的,但我從來不知道爆米花有那麼的"酥脆"。


那位先生大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吃的整場都是他吃爆米花的聲音,要不是後來他們覺得位子太後面了,開場後就換到較前面去坐,我的耳朵恐怕到離開電影院,都還會有那酥脆"考考"的回音。


為什麼會說整個電影院都是他的聲音呢?1。那個時間沒幾個人看;2。就只有他們有買爆米花;3。他已經離我很遠了,我還聽的到咬爆米花的聲音


回到正題~也因為上述的原因,所以怕那對情侶吃爆米花的聲音~後來發現他們沒有買東西,我就安心了~


但。。。那對情侶就從預告片開始聊起天來了,剛開始我想說反正是預告片,人家聊天也是正常的~~沒想到,戲一開始,兩個還在聊~~


最誇張的是,男主角才剛出場,那個女的就笑起來了,我實在不懂,人家明明就沒有怎樣,只不過在餵另一個男主角吃東西,這樣有很好笑嗎?而且還笑個不停~~



一整個情緒都快起肖了~



我本來很想換位子的,但只要我這個念頭一起,他們就不聊了,結果一場電影2個多小時,這對"愛侶"就聊了快1個半小時,請問一下,妳們究竟是來講電影的,還是看電影的。


而且到最後,兩個人講話的聲音,是在跟電影聲音比大聲的,雖然不清楚她們在講什麼,但就看到兩個人在那裡一直講~


~~有沒有公德心啊!我是來看電影的耶!從頭講到尾,還越講越大聲,要不要妳們到前面直接演給我看丫?有人說電影的結局很感傷,我卻因為這對愛講話的情侶,連那種感傷的情緒都沒了,只剩下一肚子火~~



我覺得看電影是可以享受大螢幕的感覺,每次進電影院,我一定會把手機轉成震動(就算有電話來我也不會接~~因為沒感覺),而且我一定是從頭到尾安安靜靜的看完,去感受那部電影要表達的意境,除非有人跟我講話,或者是要跟朋友拿東西吃,不然我絕對是不會開口講話的~


還有一種人我也很怕遇到,那就是可能之前看過一次了,然後又跟朋友再來看一次,就很雞婆的把劇情從頭講一次,連那裡好笑也講(最誇張的是都還沒演到,就自己先在那裡笑到不行,結果演出來時,根本也不好笑)



我看我下次要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的話,還是挑下午沒什麼人的時間去好了,至少不會遇到這種人,一點公德心都沒有。

 


1 則留言:

  1. 哈 ,,,, 碰到這種白目的人
    真的給它很無言

    國民教育 給它還老師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