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閒聊》我的夢想家—心中最棒的房子

在我心目中,一直有一間理想的房子,當時真的很喜歡那個房子,但房子太大(因為住的人太少),而且價格也很高,所以只好在每次經過時,望著那房子做做美夢。

我理想中的房子,最好是透天厝,這種房子在南部比較多,北部大多是公寓。


房子裡要有車庫,有個小花園可以讓我種花草,每一個樓層也都要有小陽台,再來就是每一個房間都要很大一間,即使是客房也要大一點。


最理想的隔局就是一樓是車庫,然後有一間孝親房;二樓就是客廳、廚房及一個全家人一起吃飯的空間。


三樓就主卧室及小孩房,再上去就是客房了,這樣至少也要有五個房間,如果還有空間做個書房那就更完美了。


至於居住的環境,我比較喜歡周遭清靜一些的環境,如果離學校近一點會更好,若附近也有公園,可以讓小朋友去玩耍,夫妻也可以牽手一起去散步,這就是我理想中的居住環境。



為了要讓大家更清楚知道我理想中的房子,特地去跟朋友借她們家拍照,害朋友特地為了我打掃了一下(哈!本來就要掃了啦!偷懶~)





這是朋友家的外觀


在台南這種設計的房子還滿多的





他們家隔壁有更大棟


看起來很氣派~







如果沒有小花園


能在室外種些花草也不錯~






這是一樓,


那扇門後可以用來當做孝親房


這個空間就是擺放鞋子車子的地方~






他們家對面


因為都是同一家建設公司的


所以拍對面的陽台就等於看到他們家的


陽台都小小的~


在陽台種一些花草也很不錯哦!






斜對面那幾戶的陽台看起來滿大的


但種的樹看起就比較亂


要是能住在這種房子


我會想把那個陽台種滿花


當做一個小型的空中花園






 




這是朋友家的廚房


我喜歡煮東西


所以廚房對我來說很重要


什麼"機私頭"都一定要有


最好有裝冷氣


不然夏天煮飯很熱吶!






廚房的廚具是淡色系的


不過我比較喜歡棕色的


因為。。。髒了比較不明顯


我對廚房的整潔很龜毛的


煮飯時,要是流理台有水漬在


我會把火關小,


一定要先清除那些水漬才會再繼續煮


所以才會看到我一邊煮東西


一邊擦流理台







那扇門後面就是放了電鍋、烤箱等家電用品


把那些東西跟瓦斯爐分開放


這樣既省空間也很安全哦!





再來就是客廳了~~


看起來是不是很舒服呢?


那沙發看到就想要躺下去~







客廳簡單的設計


放上一台電視


全家人就可以窩在沙發上


一起觀賞電視節目




我個人比較喜歡簡單的設計,房子光線要明亮,這樣感覺比較舒服,不需要太多的裝飾品來裝潢房子,只要住的舒服最重要了。


這就是我理想中的房子,能夠跟自己愛的人及家人,一起住在理想中的房子是我的夢想,希望有一天能實現。(房子粉貴,而且最理想的被買走了~~希望有一天能找到比那間更理想的房子)






3 則留言:

  1. 很不錯的房子喔

    我最重視的空間也是廚房

    我幾乎每天都會使用

    而且使用完畢還得全部刷乾淨

    因為我怕小強和螞蟻會來我家觀光啦

    希望你早日找到你的夢想屋

    不過太大的房子整理起來還滿累人的ㄟ

    回覆刪除
  2. 南部這樣的房子 很多啦~

    甚至鄉下點的地方
    買農地蓋房子
    價位也差不多~

    得看你的地點在哪~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