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

法國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

『羅密歐與茱麗葉』是我第一次接觸莎士比亞的作品,我一直很喜歡這個世界名著,在一兩年前,有人介紹我聽這部音樂劇,剛好就是法國版本的。


那時我就愛上了這部音樂劇,還瘋狂的在唱片行及網路上找這張專輯,找了幾天終於在博客來找到,就馬上買回來每天都聽,聽到有人喊他快要會唱了。


這幾天知道他們就來台灣公演,整個人就是很興奮。




↑這是兩年前我買的CD

剛去博客來看一下,

CD已經全賣光了


專輯介紹:

法國近年重要的流行歌劇中,以「羅密歐與茱麗葉」高達近三億的製作費,短短五年內便在八個國家(比利時、瑞士、奧地利、英國、荷蘭、加拿大、俄羅斯、匈牙利演出的成績最為傲人,初步估計已經吸引近600萬觀賞人次,而其周邊影音商品單在法國至少售出五百萬套。


主打歌曲「愛吧!」、「世界之王」、「街坊耳語」、「呵護一個女孩」,更是分別在兩年中蟬連法國眾多音樂排行榜及點播率冠軍數週之久,其中主題曲「愛吧!」(這首真的很好聽~~)狂掃全歐洲,銷售將近11百萬張,成為全歐最流行、最暢銷的法國流行歌曲。


除了主題歌曲與音樂優美浪漫動人之外,舞台場面浩大、燈光效果絢麗、超過三百套的華麗精緻服裝及造型配件,也是創造「羅密歐與茱麗葉」被全歐媒體譽為「21世紀最偉大流行歌劇」的超級元素。目前,俄羅斯、匈牙利、奧地利三國仍繼續演出中。
      


該劇由法國娛樂大亨傑哈‧路汶製作,詞曲創作天才傑哈‧皮斯葛維克作曲作詞。不僅成功地重新詮釋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經典名著,也造就了男主角達米安(飾羅密歐)站穩法國偶像天王的地位。這位集演、歌、舞三項才藝及超凡出色外型於一身的小天王,將與飾演茱麗葉的玉女歌手希西莉亞,夾著「羅密歐與茱麗葉」的不滅聲勢,掀起風靡亞洲的新偶像強力風暴。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至此網址試聽,保證聽完會喜歡滴~~(他有分好幾集哦!別忘了按下一集繼續聽,這是舊版的哦!新版的女主角換人囉!)
http://imap.iwant-in.net/tpframe/iwant-pop-2002/iwant-pop-gf.asp?id=21667


音樂劇介紹:

法國近年最重要的音樂劇除了「鐘樓怪人」、「小王子」之外,最具代表性、也享有世界知名度的便是「羅密歐與茱麗葉」。製作這齣音樂劇,製作人已經投入超過8億資金全力打造,而為了謹慎迎接首度的亞洲巡演,在製作人/作曲家皮斯葛維克的堅持下,舞台背景、道具、服裝重新精緻翻新化,為求盡善盡美,部分音樂也重新編曲,甚至添加新歌曲,以求讓角色的個性更為明顯。






該劇在韓國首爾市世宗藝術中心演出期間,飾演男主角羅密歐的法國小天王達米安(Damien Sargue),深情的表現果然不負眾望,成功吸引場場爆滿觀眾,進入莎翁筆下這對絕命鴛鴦的偉大愛情故事。


韓國劇迷每晚於演出結束後,頂著冷咧的氣候,守候在後台,就是為了想和這位全球女性最愛的情人的代言人合影和簽名,熱情讓達米安和其他演員們直呼沸點滿分。






新版「羅密歐與茱麗葉」女主角喬伊(Joy Esther)是法國目前的新生代小有名氣的偶像及廣告明星,也是音樂劇「三美人,Belle, Belle, Belle」的女主角之一;新版卡司中還包括台灣觀眾已經很熟悉的希瑞(Cyril Nicola,曾在「鐘樓怪人」中飾演詩人一角)。希瑞對於再次來台演出,也是抱著相當興奮的心情,並驕傲的說,將會向達米安等首次來台北的演職員們介紹台北的好玩景點。


本來我也很想去看,但我最近真的比較忙,根本沒時間去,而且只在台北演出,南部也沒有,再加上要花那麼多錢去看(因為便宜的票都沒了),我可要好好的考慮一番,現在是不能亂花錢的時候吶!


剛好在PCHOME看到有賣DVD,乾脆買個DVD回家看好了,雖然看現場的感覺比較好,但在家裡可以隨時拿起來看,也輕鬆自在多了。昨晚有先看一小部份了,但因為今天早上有事要辦,沒辦法再看下去了,只好晚點再來看囉!就先推薦給大家這部好的音樂劇囉!








↑這我買的DVD

女主角是希西莉亞(舊版的女主角,她是法文版「歌劇魅影的女主角)

如果要聽新版的女主角,可能要再等台灣出新版的了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

是羅密歐與茱麗葉在台灣的第一場首演,

唱的第一首安可曲 -- 「愛吧」!

聽聽看吧!





資料來源:新象文化網

1 則留言:

  1. 阿阿阿
    我太晚看到這篇了
    不然我幫你買票有優待還可以直接畫中間的位子呢!
    (有象給我們學校的優待)
    羅密歐的演員們有到我們學校辦見面會呢(跟法文班)
    不過不是普通的冷酷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