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美食》台南。徐媽媽早餐~美味沙茶蛋餅,飄香二十幾年

c14
↑徐媽媽早餐美味的沙茶蛋餅
上禮拜寫了"阿公阿婆蛋餅",朋友看到之後立馬傳訊息給我,告訴我在友愛街上也有一家早餐店是自製蛋餅皮,而且口味相當特別,於是我星期六一早醒來就馬上去嚐鮮。

在網路搜尋了一下,只有寫是在友愛街跟康樂街的交接口附近,我一直在友愛街的郵局附近找,卻苦尋不著,本來打算放棄了,後來就想那往前騎去找看看好了,沒想到就讓我看到了,其實就在太子飯店的旁邊,小小的不怎麼起眼。c01店門口,因為有那個紅布條
所以也很好認 
c02 就一般早餐店的樣子
料理台上就有兩個平底鍋
店內只有三四張桌子 
c03 小招牌
剛好被前面的招牌擋住了
所以我才會沒看到這個小招牌
c04 店內的用餐環境
沒有什麼裝潢
就像一般的早餐店
我今天也有去
每次去都沒位子坐^^ 
c05 牆上的價目表
徐媽媽的早餐種類不止這些哦!
c06 料理檯上有兩個平底鍋
一邊由老闆娘做蛋餅
c07 另一邊則由員工煎肉片
朋友推薦我吃他們的黑胡椒肉片
我有買了一片回家 
c08 料理檯上推滿了不少早餐產品
客人一點餐
老闆娘或員工還是會加熱一下再製成成品 
c09 老闆娘看到我拿相機拍照
親切的問我要不要拍她做蛋餅的樣子
都不用我開口或偷拍耶~
徐媽媽早餐的蛋餅皮也是用麵漿調製的,麵糊也都是由老闆娘自己調配而成的哦!我第一次去沒看清楚,我一直以為是在麵糊裡加入沙茶醬,今天再去買時才知道,原來沙茶蛋餅是在煎好之後,老闆娘會在上面塗上沙茶醬,捲起來之後才切塊裝盒或裝袋。 
c11 老闆娘將麵糊攤平略煎後
麵糊開始成型成為餅皮
c12 
煎好的餅皮都會先放在一旁備用
c13 
在平底鍋上打了一顆蛋後
再舖上煎好的餅皮
之後再塗上沙茶醬
就是獨特的沙茶蛋餅囉!
c10 老闆娘煎好後
還放在盒子裡讓我拍照
太專業了~
(今天買的就問我要裝盒還是裝在袋子裡) 
c14 我買了一份沙茶蛋餅及一片黑胡椒肉片
老闆娘跟我聊的很開心
送我一碗玉米濃湯 
c15 跟阿公阿婆蛋餅比起來略薄了一些
但也是很有口感
淡淡的沙茶香,很特別的組合
我滿喜歡的
 c19今天早上又去買了一次
因為有看到老闆娘塗上沙茶醬
所以攤開給大家看一下
c16
老闆娘送我的玉米濃湯
裡面有滿滿的玉米粒
有一點點奶香味,滿好喝的
c17 因為老闆娘有跟我推薦過豬肉片吐司
我之前只有買豬肉片回家
吃掉才想起來沒拍
所以今天早上又去買,
就順便買了吐司回來
c18 這豬肉片是老闆娘每天現買的豬肉片
經過醃製過,煎好開賣
夾在吐司裡
搭配起早餐店常用的美奶滋
以及一顆煎熟的蛋
真的超美味的
那吐司如果是碳烤的
一定更棒
(老闆娘一定會說~夭壽哦!我沒時間升碳火啦!)
朋友推薦的徐媽媽早餐,他們的沙茶蛋餅真的很特別,雖然說份量沒有阿公阿婆來的多,口感上也沒有阿公阿婆來的厚實,但我也很喜歡,而且老闆娘也很親切,人情味十足,上門消費的幾乎都是老客人,以早餐店的價位來說,徐媽媽不算最便宜的,但離我家近,沙茶蛋餅也很對我的胃。
朋友跟我說,徐媽媽早餐店也有賣油條,而且是百年油條,但我每次去都沒看到,好像都賣完了,只好下回有機會再問老闆娘囉~有機會來台南,一定要來嚐鮮看看哦!
推薦指數:

徐媽媽早餐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347號(太子大飯店隔壁)
電話:06-2237271
午後預定隔日餐電話:06-2200763
消費金額:沙茶蛋餅25元、豬排肉蛋吐司35元、玉米濃湯20元
消費日期:2013.11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