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分享》好用的行事曆軟體Rainlendar

因為一直都在開團當主購,有時候團一多會突然忘了要匯款給店家或者發信跟團員做公告,當時在網路搜尋行事曆(原本是想使用"孤狗"的),發現了這套軟體,覺得很不錯,今天來介紹一下使用方法。

這套軟體下載時是英文版的,但目前已經有中文繁體版的可以下載,大家可以搜尋Rainlendar中文版,來下載來使用。


我幫大家找到的下載的頁面如下:

http://azo-freeware.blogspot.com/2007/01/rainlendar-lite-202.html



現在就來教大家如何使用?


1。首先下載後,就先安裝到電腦上。安裝後右下方會出現一個小的月曆圖形,在那個圖形上按滑鼠右鍵。





2。按滑鼠右鍵後會出現選項,在還沒有安裝中文版時,只會出現英文哦!請選取~OPtions




3。在我打圈的地方,那裡的英文是~Language,選擇Chinese後按OK,即可轉換成中文繁體系統。






4。那個行事曆的位置可以自由選擇放在桌面哪一個地方,我習慣放在右上角。他可以設定任何的紀錄,包括屬於自己的紀念日,而且可以使用鬧鐘來提醒自己要做什麼事(不過目前我沒用過這個功能,這我就不教了,讓各位自己去研究)



5。我先教大家如何輸入~請先按選項,會出現以下的畫面。







6。選擇第二個行事曆的功能







7。按一下新增~會出現以下的畫面,直接按下一步→下一步→輸入你的行事曆名稱















8。等完成自己的行事曆資料夾後,再來做行程的紀錄~在日期上點右鍵,會出現一個小框框,裡面有一些選項,看是要建立新事件還是新工作都可以。以下我以建立新事件做為範例。






 
底下有行事曆及分類的選項,記得行事曆的部份選擇自己剛才建立的資料夾名稱。


這套軟體的好處就是,若你是每個月都要重複做這件事,就可以設定會重複事件,比方像貸款繳款日~~這個我家人常會忘記,所以我就設定前一天要提醒我,然後我再提醒家人。


若同一台電腦有好幾個一起用,就可以多設幾個資料夾,分別建立自己要紀錄的事件。







 


在右下方小月曆的圖形上點右鍵,再選擇行事曆,再點選自己的資料夾,那麼桌上的行事曆就會出現你這個禮拜及下禮拜有什麼行程哦!







 







就像我下面出現的那樣~~








推薦這套軟體給大家使用,這樣有跟團的朋友們就不會忘記哪天要來取貨或匯款了,不然就是跑錯日子,至於剩下的功能就讓大家自行去摸索了,我不再多教(教太多,圖也要準備很多~~很累!)如果有不懂的,再問我吧!大家一起研究哦!

1 則留言:

  1. 我有用這一款的行事曆哩…
    是我家弟弟裝的…不過,安裝的方式和你說的不一樣哩…但介面一樣…

    不過,行事曆真的好用啦!幫我管理我每天的工作哩…提醒我一些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