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閒聊》無聊母女又一作

之前就有寫過,我跟丫母兩個人,常常待在店裡大眼瞪小眼的,所以常會有些無聊的舉動。

這次再來介紹我們兩個人的傑作,這次的作品其實大部份是我一個人完成的,另外還有一個團購認識的姊姊,她看我在忙著做這項東西,也幫了我一個忙,讓我可以更快的完成這項"創舉"!


因為做團購的關係,我常會在店裡拍食物照,但店裡產品過多,背景太過於雜亂,燈光也不是很理想,於是讓我想買個小型攝影棚。但攝影棚要花錢,所以就自己動手做了一個小型攝影棚。



其實很簡單,就是把不要用的紙箱,上面給裁掉,四邊取一邊也裁掉,然後內部貼上月曆紙(找那種不要用的),其中一面可以把風景照給貼上,不過建議是找大小差不多的來貼比較好,不然像我現在做的這個,邊邊還有白白的,還要修圖很麻煩。








這就是我的傑作


不過不是很理想


我想做一個活動式的


不使用時可以拆開收起來不佔空間


改天有空再來做


為什麼要用月曆紙當背景呢?


因為月曆紙的紙質較光滑


有打光的效果


後來有人建議我買白色的膠帶


把紙箱全部黏起來


這樣背景圖就可以任意撕貼了


用月曆紙的話,不大好撕


撕下來有痕跡











拍一張給大家做比較


這是沒有小型攝影棚時的樣子


底面是玻璃,有時候會反光


背景東西太多很雜~


要去背很麻煩










這張是在攝影棚裡拍的


底部是姊姊提供的保麗龍板


背景就是花的圖案


是不是就比較簡單了呢?


目前我打算改善底部的樣子


所以要等我有空去買個白色膠帶


然後把保麗龍板貼滿白色膠帶


不然也可以來車一條小桌布


把小桌布當成底部


這樣拍起來的照片也會好看一些


自己看了心情也很愉快~



超無聊母女又一鉅作,下回再看看我們母女兩又會做什麼無聊的事情出來(現階段我想魯我媽教我包粽子~~~我媽說洗粽葉很"搞工",而且妳要是會包,以後會很累,所以不願意教我~~那包個迷你小粽子不就好了~~~)





3 則留言:

  1. 很棒的創意喔

    拍出來的效果也很好ㄟ

    其實DIY可以做出很多自己想要、喜歡的東西

    而且會很有成就感

    給你拍拍手喔~~~


    回覆刪除
  2. 這各攝影箱很好玩耶!
    原來還可以這樣,我也來試做一各^^
    粽子我也不會包,昨天才去魯一各會包粽子的格友,要她教,
    結果她說:去去去,先去拿沙子包,包好才可以來包肉粽.
    偶..............不要啦!下次她要包粽子,偶就是也要包^^
    端午節快樂^^

    回覆刪除
  3. 我之前的攝影棚也是自己做的
    左右跟上面都挖空用描圖紙
    後面用的是壁報紙
    把他剪成箱子的寬度厚啊
    在把它連在後面
    記得不要折角
    這樣拍出來就不用修片了
    這是一位老師教的
    給你參考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