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團購》Q啵屋之月亮蝦餅

這家月亮蝦餅是朋友在版上強力推薦的,因為那陣子剛好介紹兩家泰式料理的店,就好想吃月亮蝦餅,所以就開團來買囉!
 

在等待到貨的期間,曾遇過有人批評這家店的蝦餅是"地雷",甚至賣家還寫信問我要不要退貨?在跟賣家通過幾次信後,我還是很堅持要她如期出貨。因為在拿到貨之前,有版友跟另一位主購買了幾片,送來了一片給我試吃,那時我是用炸的,感覺很不錯吃,所以很想買來吃~


結果第一團因為我的統計錯誤,導致自己訂的只剩下兩三片,只好再開第二團,才有機會拿到改良版的月亮蝦餅(因為賣家受到很多的批評,我希望她把批評轉換成指教,然後去改善那些問題)


所以這次PO出來的文,就給大家看看前後兩次的差別哦!








這是第一次貨到時的箱子


有點不太好


裡面都是冷凍的東西


放在宅配車裡


可能有些退冰了


箱子整個都快爛掉了


趕緊把月亮蝦餅放到保麗龍箱裡



 






左邊是第一次到貨的蝦餅


比較沒有那麼圓,比較長條狀


右邊是第二次到貨的


改良後的蝦餅


每一片的大小幾乎都一樣


沒有像第一次,有些是橢圓的,有些是圓型的








左邊是第一次的貨的重量,


每一片平均都是150克左右
(因為也只剩一片第一次到貨的)


右邊是改良後的重量


每一片幾乎都是170克左右
(我有拿了幾片秤,幾乎都差不多一樣)




 




把兩片放在同一個盤子上來看


很明顯看的出來


第一次的比較小片



 








這是第一次到貨炸出來的樣子


我有用尺量過厚度


第一次到貨的厚度約1公分


我本來是有拍照啦


但一手拿尺,一手拿相機


很難拍清楚~~所以就不PO出來了~









這是改良後的蝦餅


同一個油鍋炸出來的


表皮真的很酥脆


看的出來連皮賣家都換了









因為炸的油要用很多


所以改用煎的


我們家平底鍋散熱比較不好


所以有些地方就有點焦掉了~


中間那點紅紅的是賣家附的沾醬


很好吃哦!我好愛他們的沾醬









看到沒,每一片都吃的到蝦子的肉塊


以及新鮮的花枝塊哦!


如果兩次的貨比較起來


改良後的蝦餅真的很讚


第一次的就已經讓我愛上了


第二次的讓我更是欲罷不能


幾乎每天都要煎一片來吃~








這是烤箱版本的


一點油都沒有


吃的到麵板的香味


但就沒有炸的或煎的那麼酥脆~












這就是他們的沾醬


如果買蝦餅一片就有送一包


若要額外買,一包2元




他們的蝦餅一片要60元(特價),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很貴,有很多人說它不像道地的泰式月亮蝦餅,沒錯!因為賣家所用的是花枝漿(裡面真的每一口都是花枝漿,而且還吃的到花枝塊),道地的月亮蝦餅很多都是用魚漿或蝦漿做成的。



我後來還去查了一下價錢,花枝漿一斤要180元左右,而魚漿或蝦漿一斤約120~130元左右,再加上他們的蝦餅裡的蝦是一塊塊的,而外面餐廳賣的月亮蝦餅要吃的蝦肉塊,幾乎是微乎其微,能吃的出是蝦漿就很不錯了


雖然它不是很道地,但用料很實在,而且也很新鮮,連我媽都要我煎好,讓她帶去店裡當點心吃,這就可以證明,它不難吃了~(因為我媽很挑嘴,很多東西她都不愛吃~~不然就嫌難吃~)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她買來吃看看哦!不過說我介紹的。。。。一樣沒打折~~哈!哈!


我都忘了要寫一下烹調的方式:


@油炸

 
蝦餅不用退冰,油放多一點,等油鍋熱了之後,油鍋熱了之後,把蝦餅放下去炸,表面呈金黃色後,會看到蝦餅膨起來,就表示已經炸好了~


@油煎
 
 蝦餅不用退冰,放少許的油,開文火放下,等到一面煎的差不多了再翻面,等煎到澎起來,讓顏色深一點之後,開大火把油逼出來,即可起鍋~ 
 


@烤箱

 
蝦餅不用退冰,直接放進烤箱裡,溫度約180度,烤個十分鐘就好了(不過我家的烤箱是旋風式的,如果是小烤箱的話,請自行斟酌哦!)



==團購資訊==

Q啵屋(相關資訊請自賣家的賣場詢問)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cindy910503


 
賣場購物滿三千元免運~裡面還有其他產品哦!


 

1 則留言:

  1. 你好 我也在揪團購想要買這家的月亮蝦餅吃看看能否請您給我賣家的資料好讓我聯絡到他呢 ?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