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閒聊》買鞋記

前陣子,某家知名鞋店在電視上大打買第二雙鞋就二百元,因為聽朋友說她們家的鞋子很好穿,再加上爸媽的鞋子也該換新的了,就帶著他們兩去買。

原本是幫媽媽挑鞋子而已,因為有跟弟弟講這個訊息,他就說他也要買,不過弟弟在當兵,所以他是在網路上挑好鞋款,然後把編號給我,再讓我去現場看。


挑鞋的過程中,是滿順利的,媽媽挑了兩雙鞋,我們也幫爸爸挑了一雙鞋試穿(想說如果爸爸可以接受,就順便幫弟弟買)。


結果,爸爸說OK,也願意買那雙鞋,這時店員才說因為那雙鞋的尺寸目前他們店裡沒有貨,要幫我們調貨(一開始要試穿時,她是拿別雙鞋給我爸試穿的,說兩雙的版型是一樣的)


我跟店員說,因為我爸在10月底要出去玩,我打算讓我爸穿這雙鞋去,所以10月中會有貨嗎?(新鞋要穿一段時間,讓腳適應一下會比較好)


店員也說,可以丫!我會在單子上幫妳做註解,10月20日以前一定給妳。(我心想,好吧!給爸爸5天的適應期應該OK~我爸還說不用什麼適應期,直接穿去就好)


結果一直等,等到今天,已經是15日了,想說都沒打電話請我們去領鞋,媽媽就要我打電話去問,看是不是過幾天就有貨了?一問之下,得到的答案是~~妳買的那雙鞋要特別訂作,要等到11月底才有貨。


哇哩咧!什麼叫做特別訂作,當初買的時候不是說要幫我們調貨,現在卻變成特別訂作,明明就跟妳們說我們10月底要穿,現在錢也付了,貨卻變成要訂作,現在沒有貨可以給,甚至還說不然妳們來換別款鞋?


雖然她們一直跟我說對不起,但我總覺得自己被坑了,當初要我們消費者拿錢出來消費時,就再三保證一定如期給貨,現在卻變成延後,不知道這樣我能不能去消基會告她們不實?


原本以為可以準時拿到鞋子,想不到現在要變成再隔一個月,那我們還得再花錢買第二雙鞋(因為我爸月底他們要去爬山,雖然是小山,但也是要走一大段路,穿好一點的鞋子才不會走到腳破皮)


唯一能感到開心的是,當初沒買他們的鞋券,不然不知道背後還有多少陷阱?


你們是大公司,難道不知道什麼是信用嗎?如果做不到,可以直接跟消費者講,何必先答應客戶,再來跟客戶說做不到。我們訂購單上是有寫10月20日前給貨耶!難不成那個是寫假的嗎?


我爸媽說只好在等,這是我們人的心態,因為錢已經付了,所以只好等,而那些無信用的廠商就是抓緊了這種心態,反正你要的話就等,不要就來換別款鞋(就是不說退款)。


下次我要買鞋,不會再考慮這家公司了(之前在他們百貨公司的專櫃也有過一次不舒服的經驗,想說帶爸媽去專賣店會比較好一點,是有比較好沒錯,只不過有種被騙的感覺)反正好穿的鞋不是只有這家而已(經營職棒的那家鞋店鞋子就很不錯,服務跟售後服務都很好~至少在台南是這樣)


補充:(10月15日晚上補)


今天下午又打電話去詢問了一次(因為昨天沒有跟我講很清楚,我剛好在忙,就說我會再打去問),結果得到的答案更扯,昨天跟我說鞋子11月底就有貨了,今天變成要12月~~~我真的生氣了。


我跟她們店員說,如果妳們一開始要讓客人等那麼久,就不應該叫客人買那雙鞋(我之前去LAX買鞋時,尺寸不齊、要訂做的鞋子,店員都不建議購買,怕客人要等很久)。


最後,我接受店員的道歉,我當然知道那不是店員的錯,她們原先也以為公司做促銷,會把貨備齊,等各家分店在活動結束後補訂單,沒想到她們要去下訂單時才發現,總公司根本就沒貨,而且每一家都是缺貨,她們也有料想到,會被客人罵(她說我媽罵的已經算很客氣了)。


我跟店員說,我也知道妳們是炮灰,但我們也只能跟妳們反應,最後我要求退款,我跟她說,我不是不滿意妳們的服務態度,但我不滿意妳們公司的做法,公司沒有存貨還做促銷活動,是想拿了消費者的錢做什麼豐功偉業嗎?


我退款是要向XX公司抗議,希望退款的動作,讓店員跟總公司反應,日後我依舊不會再跟他們買鞋子了,因為他們的信用,在我心裡已經破產了。

1 則留言:

  1. 他們家的鞋…我沒買過…因為我覺得不便宜
    但有買過la n**的鞋,因為我媽腳有震過骨刺,醫生建議要買la 的鞋…

    不過,我有買了一雙他們的鞋作我的新娘鞋,當天試穿好還算好穿,又加購買了一鞋涼鞋,可是真正穿時,這2雙都變不好穿了…真是奇怪…我腳當天是鬼打牆了嗎??

    你說的這家店,其實名氣大,也未必好哩…

    之前有看女人我的最大,有明星也是買了貴森森的鞋,也是被穿鞋達人點破不好穿的淘汰鞋哩…

    所以,鞋子真的要試穿再試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