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西式》台南。契合餐酒館Match bistro&bar~嚴選食材,美味創意料理


 ↑避風塘精燉豬肋腿
契合餐酒館是一個朋友滿推薦的餐廳,原本有和她約要去吃,但她似乎已經忘了我還在等她約,剛好看到團購網有推出餐券,我就自己買了券找了其他朋友去使用了(因為那個朋友說太常外食,她要節制,所以我就沒約她了)

契合餐酒館的位子前身本是一家甜點店,我跟朋友以前也有去嚐鮮過,不知何時改成契合餐酒館的,店內的裝潢擺設跟之前沒有太大的變化,不過我一直覺得這地點不是很顯眼,它就位在赤崁樓附近,喜佳旁邊的二樓~是不是有給它很隱匿,如果沒有注意看,都不知道那裡有開一家店的說。


 店門口的擺設
因為是在二樓
所以還要走上去哦! 


 門口的小黑板

 
 走上二樓就可以看到囉!


 樓梯邊還放著老闆的獎狀 


 店門口 


 
 

 
 
 店內的用餐空間不大
光線還滿明亮的
其實裝潢擺設也是跟以前的店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 
座位有兩人也有四人
也有這種多人的位子


 這是我們買的餐券內容

我買的餐券是~只要399元起即可享用【契合餐酒館Match bistro&bar】原價最高759元單人饗宴:(A)單人奢華饗宴:避風塘精燉豬肋腿/油封脆皮雞腿佐野菇紹興奶油醬(主菜2選1),套餐皆含:手工自製麵包+沙拉+湯品+每日甜點+飲品。

 這是他們的MENU單 


 
 
 
 店名是餐酒館
也就是裡面有販售酒品
另外也有甜點哦! 


桌上餐具擺設 


 手作麵包
我覺得還不錯吃
不需要塗什麼醬 


 有附一小塊奶油
我們是有使用
不過我只塗了一點點
後來覺得吃原味就很好吃了 


 附餐飲料有季節果汁、蜂蜜檸檬汁、唐寧伯爵茶及咖啡可選
其中唐寧伯爵茶跟咖啡有熱的可以選擇
我跟朋友都是選冰咖啡
有附一小杯鮮奶

這個咖啡我覺得不是很OK,因為喝到最後都是水的味道,可能要調整一下咖啡和冰塊的比例吧!


 我選的前菜~柔煮鮑魚時蔬沙拉 


 單子上是寫鮑魚
但這個是鮭魚吶!
不過我比較喜歡這個煙燻鮭魚啦!
這道吃起來挺清爽的
我很喜歡


 朋友點的台南蜜餞三態襯香煎松阪豬
我有吃了一塊松阪豬
口感挺不錯的
那個醬汁也很特別 


 我點的炙燒虱目魚佐柚子胡椒清湯
這是還沒有加入湯的樣子哦!


 服務人員來幫我加入湯 


 這碗湯有讓我驚艷到
一開始喝覺得就是很一般的清湯啊!
魚肉很新鮮
但喝到最後,開始有胡椒的香氣
還有淡淡的柚香味
喝起來很清爽哦!
跟一般的魚湯不一樣 


 春季田園雞肉巧達湯
這也是事後才加湯的
原本我也是點這個
後來才想到我要喝較清爽的湯
問了服務人員
他說要魚湯較清爽
我就改成魚湯了 


 避風塘精燉豬肋腿 


 這道豬肋腿肉質很鮮嫩
肉利用香料醃製入味
分一點給朋友吃
她一直說好好吃哦! 


 這道最特別的就是下方的油飯吧!
糯米類我吃不多
朋友說好好吃,我叫她幫我吃
我自己是挺喜歡這道主餐的
只是我不能吃太多糯米而已^^ 


 朋友點的油封脆皮雞腿佐野菇紹興奶油醬 


 煎至金黃色的雞腿
表皮酥脆,肉質也是很鮮嫩
雞肉還保留了肉汁
挺好吃的
朋友有分我吃,還把裡面的蔬菜分我

兩道主餐,我們兩個都是比較喜歡豬肋腿,不是雞腿不好,而是豬肋腿讓我們有回味的感覺~



 
 當天的甜點是檸檬塔
上面的馬卡龍比較甜
所以我沒吃
底部的檸檬餡吃起來略酸
朋友不敢吃酸
但我還滿喜歡的
那種酸度我很喜歡
因為嚐鮮過後還滿喜歡他們的餐點,所以在另一個團購網看到還有推出抵用券,我又自己買了一張,自己去享用午餐。第二次買的是餐點抵用券,可以抵三百元,超過再補差價。

第二次自己去用餐,就點了一個義大利麵加150元升級為套餐,套餐內容就有主廚湯品、手工麵包、生菜沙拉、主餐、飲料及冰櫃裡的甜點。那天我有先問有什麼甜點,服務人員說看主廚有做什麼我都可以挑,我說我不要會甜的,所以他就推薦先前我吃過的檸檬塔。


 手工麵包


 有機生菜沙拉及水


 契合餐酒館的沙拉醬還滿特別的
不像一般餐廳給的和風醬汁
吃起來挺爽口的
我滿喜歡的


 飲品有唐寧茶、咖啡及鮮榨果汁可選
我點了熱的唐寧茶 


 這個唐寧茶泡的滿濃的
喝的後面會覺得有點澀
我不曉得茶包是不是放在壺裡
沒有去注意 


 主廚例湯是磨菇濃湯
裡面有滿滿的蘑菇
喝起來滿濃稠的,
味道很香濃


 台灣海女義大利麵
裡面有滿滿的海鮮
有台灣白蝦、新鮮蛤蜊、澎湖中卷
搭配主廚特調的墨式煙花女醬汁
體整搭配起來很美味
海鮮很鮮哦!
麵條也很Q彈
這麵我也挺呷意的 


 那天的甜點和第一次去吃的時候一樣
這個名稱是契合萊姆塔
酸中帶點甜度的滋味,挺不錯的 


 不過為了避免吃太多的內餡
我還是有把內餡挖出來一些
沒有全吃掉

契合餐酒館的餐點我個人是還滿喜歡的,用餐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主廚的用心,食材上也很用心在挑選,沒有馬虎,想給店家一個建議,比方加價150元可以升級為套餐,那也可以加價80元,讓我有生菜跟飲品就好~因為我真的不能吃甜食,點了不吃也浪費丫~有時候用完餐也不見得就會馬上回家,還要帶著甜點到處跑,要是壞了更浪費。

店內的用餐環境還滿乾淨的,光線也很充足,不過我都是中午去用餐的,不曉得晚上氣氛如何?服務人員我覺得還算OK,其實一個人去用餐也是可以很悠閒,要不是我要趕去上課,應該可以多坐一會悠閒一下。

目前團購券都還有在賣哦!大家可以買來用看看,不過要注意使用期限吶!餐券內容有兩種,看自己覺得哪一家推出的自己比較喜歡,可以自行選擇購買~17LIFE Gomaji

推薦指數:


契合餐酒館
http://facebook.com/Matchbistr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97號(近赤崁樓)
電話:(06)221-057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21:30
公休日:依店家FB公告公休
最晚預約或點餐時間:20:30
消費日期:2015.10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一起加入,一起來享受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