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試吃》傳統手工製作的老邱包子

九月初時收到這家包子店的試吃邀約,喜愛吃包子的我,當然不會錯過,但正逢中秋節前後,家裡冰箱都快擠爆了,這包子也讓我差點就遺忘了。



前幾天才想起來冷凍有這家店寄來的包子,晚上也剛好沒約,就把包子蒸來吃~



這家店目前在網路上並沒有太多的介紹,店家也沒有寫給我,所以我只知道是以傳統手法製作而成的包子,另外每週限量出貨,種類有肉包、酸菜包及紅糖饅頭三種,每週出貨量都限各70個哦!



我拿到的試吃也是這三種產品各五顆,我們家都不愛吃包子饅頭(其實是因為懶得蒸啦!)所以我還分了一些給叔公家吃。(這次試吃大隊沒派上用場)










三袋包子饅頭排排站



其實店家是用箱子寄來的



但為了要把東西放進冷凍



就把箱子拿掉了~



也不知道丟到哪去了















上面有紅點的是酸菜包



這是還未蒸熱前的樣子













肉包














紅糖饅頭







把三個都放進大同電鍋,外圍加了一杯水後,待加熱後就可食用了。







蒸好的肉包



看起來很Q彈哦!










剖開給大家看內餡



這種內餡是我媽愛吃的



並不是整團肉塊哦!






包子的內餡調味很適中,吃起來很像大顆的小籠包,皮很Q很彈牙,內餡有絞肉及蔥,一口咬下就有淡淡的蔥香味,我滿喜歡的,若餡料再多一點會更讚(就一點點,不用過多,過多吃起來會膩)












酸菜包














一撥開就有聞到淡淡的酸菜味



 

他們家的包子外皮吃起來都是很Q很彈牙,不是像有的很紮實,我喜歡吃這種的,感覺很軟,而且我因為要連吃三個,所以我是間隔好一段時間才吃這個酸菜包,它的外皮並沒有因為我放在室溫下久了而變硬,吃起來還是很Q。(要是一口氣吃三個,我可能會飽到吐,所以我是蒸好,先吃肉包,隔半個小時才吃酸菜包,再隔一小時才吃紅糖饅頭)



至於酸菜包的內餡,我個人是覺得偏酸,但愛吃酸菜的人一定很愛,我覺得若能再加點其他調味,口感會豐富許多,比方像宜蘭那家我愛吃的酸菜包,加點花生粉在裡頭,會讓這個酸菜包層次更加鮮明,店家不妨再想想能加什麼東西在裡面,讓這個酸菜口味更加獨特哦!










紅糖饅頭














這饅頭一出爐就先聞到黑糖的香味了



心想一定很好吃














我喜歡在饅頭裡加蛋



所以又去炒了個散蛋塞在饅頭裡





這個紅糖饅頭吃起來就較紮實,一口咬下後,紅糖的香味就散發在嘴中(就像黑糖啦!)我吃一半原味不加蛋,後來實在很想加蛋,才又下樓去炒個散蛋~



我把蛋放進酸菜包裡(那時我還有半邊酸菜包沒吃),加了蛋之後的酸菜包,中和了那個酸度,也讓酸菜包更加美味。



紅糖饅頭放最久了,但一直到我吃它時,它的表皮並沒有硬掉,雖然有些冷掉了,但依舊好吃。



這家店的口感比較像傳統的包子饅頭(用傳統製作手法做的,當然傳統口味了)我還滿喜歡的,有機會大家不妨去訂來吃看看。



推薦指數:









老邱包子
http://blog.youthwant.com.tw/laochiu/good/











(9月26日已改成出貨限制70個哦!這圖是店家寄給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