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試吃》台北。平價美味的雙月食品社

先前去台北賞螢時,我跟FLY約好要吃飯,她突然問跟我去試吃好不好~我當然是OK的啦~


雙月這家店是位在善導寺捷運站附近,從2號出口走出來往回走,第一個路口就右轉直走,看到小7時那個路口過紅綠燈後再往右邊走(那裡好像是法院之類的),雙月就在一顆大樹下。


因為我坐車的時有點晚,還讓fly一家人等我~結果我就忘了要拍大門了~只好跟fly借圖囉~


一開始fly跟我說店名叫雙月時,我還以為是在賣日本料理之類的,到了現場之後才發現不是~


1346763747-653489622_n 這張照片是跟FLY借的


她有同意哦~


 


d01


一入內,老闆就招呼我們先坐著


順便看桌上的餐牌


看要吃什麼


 d02


我跟FLY口味滿相同的


第一個想吃的就是油飯


結果老闆說~油飯中午賣完了


蝦米!!!!


雙月會成立的原因很簡單,就是老闆的娘很愛煮東西,所以才開了這家店,而且他們的蔬菜有的還是老闆的娘自己種的(印象中是種在宜蘭~)店裡的燙青菜幾乎都是自家種的蔬菜哦!


 d03


點餐單


其實餐點非常的簡單


大致上是以"生蚵"為主要食材


另一個則是雞湯


d04 店內裝潢也是很簡單


當天用餐的人很多


所以我不敢拍照


只能往上拍


d05 廚房只有一面玻璃隔著


讓大家可以看到料理的過程


d06 點好餐之後


老闆會在桌上放一個號碼牌


方便員工知道要將料理端到哪一桌


由於我們不知道要從哪一道料理下手,就請老闆幫我們準備,這下子好了,那天中午我吃三源已經飽到不行了,晚上雙月的老闆太過熱情,害我差點飽到吐~幸好還有走路回捷運站,不然真的要撐著肚子了。


d07 乾拌意麵


 


d20 這意麵我有喜歡


選用台南的意麵


意麵吸飽了肉燥的醬汁


吃起來很Q不會油膩


d08 招牌乾油麵


這碗我沒吃到


所以無從介紹


接著,老闆就開始熱情的"上湯",有一些裡面還有放麵線,我們三個大人只能一直跟老闆說~好了,別再上了;夠了,不要再上了,我們飽了,但飽了,手上的筷子還放不下。


d09 何首烏雞麵線


這碗何首烏的湯頭喝起來很順口


中藥味是有,但不會過重


裡面的雞肉也滿多的


瞄了一下餐單,一碗140元


我跟FLY說這大概是我在台北吃過最便宜的藥膳產品了


d10 麻油雞麵線


湯頭麻油香味濃郁


卻不會讓人有種太過油膩的感覺


這樣一碗120元


我覺得真的是物超所值


d11 


黃金牛蒡豬心湯


裡面的牛蒡是烤過的


湯頭喝起來很香濃


幸好裡面沒放麵線


不然我們肯定是塞到爆


d12 


d13 兩盤燙青菜


簡單川燙過後


拌上油蔥


清爽可口


我以為吃到這就沒了~沒想到。。。。。。。。。。。。。


d14 乾蚵麵


雙月的生蚵都是選用東石所生產的


簡單的料理一下


吃的出來很新鮮


d15 黃金牛蒡雞湯


這跟豬心湯一樣


只是把豬心換成雞肉


兩者的差異在於湯頭的濃郁


我是比較喜歡這一道


雙月的雞肉都是選用仿土雞


肉質挺不錯的


d16 韭菜蚵湯


d18 我很喜歡這款湯的味道


喝起來很爽口


d17 


九層塔薑蚵湯


d19 這一道湯品又比上一道好喝


我很喜歡海鮮湯裡面放上薑絲


雙月多放了九層塔


並沒有搶走薑的味道


這兩碗湯幾乎是我一個人喝完的


d21 酸菜蚵湯


這道湯品我也很喜歡


他們的搭配都好清爽


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喝耶~


d22 吃到一半我好想吃看看肉燥飯


於是我拜託老闆弄一小碗給我


結果~這哪是小碗丫


明明就很大碗


我第一次在台北吃到灑了白胡椒枌的肉燥飯


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感覺好像回到了台南~


這肉燥飯真好吃,肥瘦肉適中,油脂不會過多,我想這要是有單賣肉燥,我一定開團交關的啦!(最好連湯品都有,老闆~有沒有考慮要做宅配丫~都說不做主購了,一吃到雙月,整個主購病又上身~)


d23 大家看


就只有三個大人一個小孩


吃那麼大一桌,


會不會太誇張了


很多客人都在看我們這桌吶


d24


超強的麵線


讓我們直呼太不可思議了


老實說,我不得不說這個麵線超強的,老闆一點也不擔心麵線會糊掉,反正他一出現就是上菜,我們是忙著拍照加趕快吃,到最後我們才想起來,糟糕了~那碗麻油麵線該不會糊掉了吧!結果一吃~竟然沒有。


這碗麻油麵線幾乎是上桌超過二十分鐘了耶~竟然一點軟爛的口感都沒有,還保持著Q彈,會不會太神奇了,問了老闆才知道這款麵線是出自於彰化,是他特地去挑選的。


用餐之餘,也有跟老闆閒聊一下,雙月的食材都是選用台灣在地食材,用料實在又新鮮,重點是價格也很平民化,當天用餐時,客戶不斷地湧現,我自己也很訝異,在台北市能吃到這麼好吃又便宜的料理(我是以台北的價格去看的哦!)


下回我有去台北的話,我一定要中午去,去吃那限量版的油飯(真的是沒吃到很不甘心丫~哈)


 


相關網誌:http://blog.yam.com/icanfly/article/54664937(FLY)


 


推薦指數:


 



雙月食品社


地址:台北市青島東路6-2號


電話:02-33938953


 


享受人生(有加有保庇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1 則留言:

  1. 原來有這麼一家~~
    麵麵和雞湯好誘人啊 :D

    版主回覆:(09/01/2012 02:41:51 AM)


    這家的湯品跟麵線都很好吃哦~
    真心推薦~妹妹一定要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