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分享》用愛讓我們更靠近~高雄庇護工場參訪。折翼天使庇護工場

離開高雄美麗島捷運站後,外面也開始飄起小雨,我們到折翼天使庇護工場時,雨沒停還更大了~


折翼天使庇護工場所製作產品,完全出自身障者一針一線所車縫,身障者藉由成品製作,展現希望與自信;生產的口罩完全是台灣製作布料,不但質料透氣、柔軟舒適、可防塵、防臭、阻隔微塵,是一般民眾可罩的住的良伴。


另外還有網頁設計,提供網際網路整合服務、多媒體影音技術、電子化平台技術、資料庫管理技術、Web程式設計技術。


a01


從外表看,


一點也看不出這裡是工廠


整個感覺就很像是一般住家 a02


辦公室


 a03


工作區


為了保護學員們


若有拍到臉都以圖案遮住哦!


a04


每個人都很認真的在工作


a05


他們還有製作安全帽的內裡


a06 a07a08 a09


大家都知道我會使用裁縫車,但我用的是電腦控制的,這些學員們使用的卻是一般工業用的裁縫車,對我來說是有一點困難度的(因為我超怕那個速度太快),但看到她們每一個人流利的操作,對她們心生佩服,有的人連碰到裁縫車就只能舉白旗投降,她們卻能夠很細心、很流利的完成每一個步驟,進而完成一個口罩或安全帽內裡。


在這裡每一個學員都學會如何完成一個成品,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輪流做口罩或安全帽內裡(也就是A這禮拜做口罩,下禮拜就做安全帽內裡),所以每一個人都是"技藝高超"。


a10


這一切都是這位蔡淑芳老師的功勞


蔡淑芳老師指導這些學員,學習一技之長之餘,也要學員學會負責的態度,這些學員在老師眼裡,都是像一般人一樣,她希望每個學員在其他職場裡,也都能像在工廠工作一樣開心、負責。


a11


蔡老師幫我們介紹折翼天使


a12


折翼天使現在還有代工製作帆布袋


結合帆布及皮革


這個技術連我做起來還有點困難


沒想到每個學員都會做


這個帆布袋通常只有接受訂做


上面可以印上企業的LOGO


或者是訂購者想要的圖案


a13


跟老師借來看


大家看看那車線多整齊丫!


連我都做不到><


(就是沒那個耐心啦!)


a14


連皮革也車的這麼整齊


a15 a16 a17


想做團體服的也可以請折翼天使代工哦!


a18


參觀後,外面的雨也停了


來拍一下他們的招牌


不過隱身在屋簷下


經過屋外也很難看到


a19 a20


屋外的玻璃招牌也是他們自己做的哦!


參觀折翼天使後,對於蔡老師的無私教學,真的很感動,沒有蔡老師的耐心教學,那些學員無法學會裁縫這個一技之長,看過他們作品的人,還有那製作的過程,她們每一個細膩的動作,是我要學習的(每次只要遇到車不起來的地方我就會起肖)。


在我們參觀過後,學員們在工作室裡嘻嘻哈哈的,她們一邊工作一邊聊天,感覺就像一群很開心的天使(一開始是因為我們在參觀,她們都不敢講話,我們一退出工作室,就傳來陣陣的笑聲),她們對於工作有一份責任感,知道自己一天要完成多少工作,說好幾天交貨就會準時交貨,她們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是某些社會人士應該要學習的。


如果公司有要做團體服或網頁設計,那就來找折翼天使吧!


 



折翼天使庇護工場


地  址:80445高雄市鼓山區河川街76巷6弄8號
電  話:07-5217120
傳  真:07-5313841
營業時間/AM 09:30~PM 17:00


網路商店請點此


 


享受人生(有加有保庇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