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小吃》台南。楊哥楊嫂肉粽~唯一深得我心的超級組合,百吃不厭

y14
 ↑楊哥楊嫂肉粽
 『楊哥楊嫂肉粽』在台南也開業滿久的,以往我們家都是買固定店家的粽子,有一回在餐桌上看到了 『楊哥楊嫂肉粽』,爸爸說是人家送的,可能有合他的口味,之後就很常看到家裡有 『楊哥楊嫂肉粽』的粽子。

後來爸爸才說,因為他們家的粽子有一款裡面只有瘦肉,是我二妹喜歡的(我們家都愛帶有肥肉的,雖然我都會咬掉,但就是比較愛有肥肉的口感),所以他去買的時候,可以幫我妹買包瘦肉的~

 『楊哥楊嫂肉粽』創立於1970年,可以說是台南第一家複合式經營的傳統老店,除了維持了本身菜棕、肉粽的風味,還開發了紫米肉粽、五穀肉粽、綠豆肉粽等新口味,還有特製粽的迷你版的小肉粽(以上文字取自於官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前往去看其他內容)


y01
  『楊哥楊嫂肉粽』的店門口

 『楊哥楊嫂肉粽』在台南有兩家分店,慶中街的店面,算是他們的總店,另一家則是位在安平慶平路上,粽子統一在工業區的工廠製作,再送往店裡去賣,也有宅配的服務,外地的朋友也可以訂購。

 『楊哥楊嫂肉粽』除了賣粽子以外,店裡還有賣麵食及咖哩飯,而且還滿暢銷的,有時候我去吃粽子,都會聽到客人是來買咖哩飯的~

y02
 店門口就有價目表
想吃什麼可以先在這裡思考一下 

y03
 慶中街店門口

y04
 價目表
其實我就是看到 『楊哥楊嫂肉粽』有賣燙青菜
我才會來用餐的
不然我一定是買回家吃,不會在現場吃 

y05
店內也很大張的價目表

y03
 餐具自取哦!

y04

y05
 店裡的用餐空間不大
怕影響別人用餐,我用手機快速拍的

y06
 我都是點這個套餐組合~精緻套餐,95元
一份燙青菜、一顆精緻肉粽加一碗味噌湯

y07
  『楊哥楊嫂肉粽』的燙青菜
去吃過幾次都是地瓜葉居多,也有吃過一次空心菜
他們會淋上特製肉燥以外,還會淋醬油膏
後來我都會要求只要肉燥就好

y08

y11
『楊哥楊嫂肉粽』的味噌湯
還滿大一碗的
裡面的料也滿豐富的,豆腐給挺多的
我都是把料吃完,喝一兩口湯
剩下的就拿來過青菜上的醬油膏

y09
 精緻肉粽,單買一顆是50元
我覺得這個米比較不好吃,
應該是米品種的關係吧!
就感覺吃起來米粒沒有那麼的完整
因為套餐就是搭配這個,沒得選~

y10
 我爸都買貴一點的特製肉粽
這口味的米就比較好,而且吃起來比較不會軟爛
內容物都差不多就是有鹹蛋黃、栗子、花生、香菇及肉
唯一不同的是特製粽是瘦肉、蛋黃全顆
,而精緻粽是肥肉,蛋黃半顆

『楊哥楊嫂肉粽』口味還滿多的,也有五穀粽及養生粽,改天有機會我要買來吃看看~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粽子(阿呆,我寫這篇不就表示可以吃嗎XD),我是自己每次去吃都會量飯前飯後的血糖,我發現起伏並不大,再來我也不是天天吃,是久久才吃一次,所以我覺得是OK的。

但切記,吃粽子之前一定要先吃一盤蔬菜,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選擇吃精緻套餐的原因,我每次這樣吃,測量的血糖結果,起伏都在30~40之間。不過每個人的升糖指數不同,體質也不同,建議您想吃粽子,除了我教的方式以外,一定要自己測量過血糖,確定自己是否可以食用哦!





推薦指數:


楊哥楊嫂肉粽慶中街總店
http://www.yfym.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yfym06214174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41號
電話:06-2141742
營業時間:AM7:00~PM19:30
消費金額:12元~120元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一起加入,一起來享受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