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異國》台南東區。明森宇治抹茶勝利店~~巷弄裡的優質好店,抹茶控非來不可

u29
 ↑京都宇治茶點
上個禮拜教師節當天,因為我想請新陳代謝科的醫生幫我安排一些檢查,於是我自己掛號去門診,因為我的小學老師也住在成大附近,所以我計畫好門診後就送個禮盒去她家,為了確認她是否在家,若不在家也要讓她知道我有送禮盒過去(如果不在就是把禮盒掛在門口)

已退休多年的老師,她一聽我要去找她,就說她先去上課(老師退休後都忙著學她以前想學的東西),我若門診結束就打給她,她就立刻"蹺課"來找我(上課地點也在醫院附近)。門診結束後,我就跟老師約在住院大樓,她陪我安排好檢查日期後,她就說要帶我去一家店吃飯。

這家『明森宇治抹茶』就是老師帶我來的,它離成大醫院滿近的,本來我還想說如果以後星期三我要去另一科門診時,可以去那裡用餐打發時間,沒想到他們星期三公休~超可惜的。 

u01
 『明森宇治抹茶』的店門口

『明森宇治抹茶』位在巷弄裡,還挺隱密的,如果不是老師帶我來,我絕對不會知道這裡有這家店,他們在台南也已經開業四年了,老師說她很久以前來用過餐,知道這家店有賣素食餐點,所以才會帶我去(老師吃素)

『明森宇治抹茶』裡面的抹茶是從日本京都宇治的森半,這個抹茶的品牌挺有名的,他們在日本已經有一百七十年的歷史了。

u02
 一進門就有一個充滿日式風格的庭院

u03 
u04 
u06
一樓的用餐空間
我後來才知道二樓也有開放
不過那時候已經有客人在樓上,我就沒上去拍了

u05
 結帳櫃檯
『明森宇治抹茶』的店長長得很斯文哦!
人也很親切

u07
 『明森宇治抹茶』的MENU本封面

u08

 u09 

u10 

u11 

u12 

u13 

u14 

u15 

u16 

u17 

u18
 『明森宇治抹茶』除了餐點以外
還有抺茶製成的茶點、蛋糕,也有咖啡
改天真的要來那裡坐著喝喝下午茶

u19
 我點的薑汁和風燒肉,300元
我點的是松阪豬

u20
 『明森宇治抹茶』的松阪豬吃起來很新鮮
不會有肉腥味,醬汁吃起來還很特別的
感覺上醋味比較重一點,整體吃起來還滿清爽的

u21
 日式小菜,吃起來沒有過多的調味
味道剛剛好 

u22
 白白的部份不是醬哦!有點像是豆腐
吃起來滿嫩的,很清爽的一道小菜 

u23
 白飯,我覺得量不會太多也不會少
對我來說是剛剛好 

u24
 湯品,清爽的海帶芽湯 

u25
 老師點的蔬咖哩,300元 

u26
 老師一直很怕我吃不飽,說要分我吃
兩個人在那裡推來推去的,
最後我用湯碗的蓋子分了一些咖哩來品嚐
日式風味的咖哩,吃起來很順口,帶點甘甜的滋味 

u27
 老師餐點中附的小菜
這應該是紅蘿蔔絲及牛蒡絲
找忘了問老師了 

u28
 套餐有附飲料及點心
飲料有咖啡、宇治綠茶、席德茶(即南非國寶茶)、消脂茶四選一
老師選席德茶,我則是選了宇治綠茶

『明森宇治抹茶』的宇治綠茶真的很好喝,它不會因為茶包一直浸泡著就有苦澀味,喝起來很順口,讓我滿想買茶包回家當早餐泡來喝的。 

u29
 點心附的是京都宇治茶點
店長說要等退冰一分鐘再吃是最好的

因為我其中一項檢查在下午四點,我就問店長下午有沒有休息,店長說沒有,我又問我能不能在那裡坐到醫院通知我去做檢查(醫院那裡說如果有人沒去或者有提早做完其他人的,會通知我可以早點做)店長說我愛坐多久就坐多久,因為吃完餐點時,我並不知道後面還有點心,我已經服藥了,加上我會久坐,所以就請店長先幫我冰,等我想吃的時候再請他送。

老師因為兩點還要上課,她說要先回去休息,所以我就一個人在店裡看書上網等待醫院通知~我大概是了兩點多才請店長幫我送過來,這期間我已經喝了第二杯宇治綠茶(可回沖哦!),另外『明森宇治抹茶』都會附一杯熱茶,那茶也很好喝,我老師超愛的。 

u30
 這款點心是結合傳統的傳承
入口即化,吃起來不甜不膩
使用日本玄米茶及抹茶製作,
利用海藻糖取代一般砂糖,真的很美味

『明森宇治抹茶』的價位我個人覺得是偏高了點,但是在食材上來說很用心,我覺得滿值得的,再加上他們的用餐的氛圍讓人有一種放鬆的感覺,如果客人不多的話,其實能夠很悠閒的用餐(當天二樓應該是聚餐,講話還滿大聲的),我跟老師算是第一組客人,所以一開始還滿安靜的~

有機會我下次會挑個午茶時光去~~~真的,一看到星期三公休,我整個人就落寞了,因為我~~~~星期三的門診真的很需要找個地方打發時間,然後再乖乖回去看診丫~ 







推薦指數:

明森宇治抹茶-勝利店
https://www.facebook.com/pg/akemori.v

地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206巷8號(成大醫院附近)
電話:06-2082068
營業時間:AM11:00~PM21:00
公休日:週三,如遇國定假日則不休
消費金額:300元(須加收一成服務費,接受現金、信用卡)
消費方式:低消一人一份餐點;六日、國定假日或七八月暑假限用餐兩小時
消費日期:2017.09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一起加入,一起來享受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