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美食》台南。神秘千層派~想吃還訂不到的千層

m08
↑原味幸福千層
去年常看到格友肉圓常推神秘千層派的千層,雖然說我並不是很愛千層這種甜點,但看到會讓一個也不是很常PO甜點的人會天天喊好吃,就覺得很好奇。

於是在肉圓的推薦下,我進入了這個神秘千層的社團,由於這家店就在台南,所以省去等宅配的時間,可以自行到老闆娘家自取,去年還算好訂貨,下單後只要等幾個禮拜就可以取貨,但一轉眼就變成~~電腦設備如果沒有到超頂級的速度,百分之八十是訂不到滴!

話說回來,我跟神秘千層算是沒什麼緣份啦!第一次下訂單,也都橋好到貨日了,結果卻遇到我要飛往英國七逃,取貨當天我正好在飛機上吃我的火龍果大餐><(還好那時候還有朋友可以去幫我取貨,讓大家可以來店裡取貨) 第二次下單,等了兩個月後,卻被醫生禁止吃有含糖的食物(還好現在有稍微解禁了)只好跟老闆取消訂單。

一直到醫生說可以吃一點之後,我又跟老闆訂了一個我生日當月份的千層,想當做我的生日蛋糕,之後老闆就把下單的規則改成每月1日搶訂,每月製作的數量有限,所以大概只有搶到前一百名留言的人有機會訂到吧!

比較幸運的是,當初還沒那麼難訂時,老闆娘剛好有試做了香蕉巧克力千層,那時候我也還沒被禁食甜點,也很幸運的搶到一片來試吃。



m09 這是去年搶到的新品試吃
香蕉巧克力千層
m10 上方灑了不少巧克力粉
m11
每隔幾層都有香蕉片
香甜的香蕉片及略帶苦甜的巧克力
還滿搭的
m01 今年六月時
我訂了一個減糖的原味千層派
這是六吋的,650元
神秘千層派的口味有原味、藍莓、巧克力、抹茶、焦糖、黑糖、芝麻、咖啡、香蕉巧克力、克寧母起司、草莓(季節限定)還有綜合口味。
尺寸分為六吋及八吋,價格從650元到1200元不等,另外還有賣起司蛋糕及提拉米蘇
m02 外包裝盒上有勾選口味
m03 六吋大小可以幫忙切成十片
原本我是打算當做生日蛋糕用的
但原訂的計畫取消了
剛好有朋友想平分
我就分了六片給她
m04 千層的高度
底部的包裝也是暗藏玄機
m05 裡面放的是刀盤
m06 千層的內部切面
因為要跟朋友平分
我們兩個就近在小7裡分了起來
m07 神秘千層的原味口味
我有特別交代要減糖
不過我不知道他們的減糖是否有少奶油
m08 減糖口味的千層
其實還是有點甜
神秘千層派的千層其實口感還不差,奶油的量不會很多,奶油還算是清爽不會太過油膩,由於我已經是訂購減糖口味,但吃起來還是滿甜的,那這樣不減糖的話不就更甜。

我是先吃神秘千層再去訂購小小烘焙坊的千層,兩家比起來,我個人是偏愛小小的,因為她的原味吃起來有楓糖的香氣,也不會那麼甜,當然神秘也不差啦!(我現在正在等某位弟弟做來給我吃~呵!)

原本我有託朋友訂了八月底的綜合千層,但因為某些因素我請朋友取消訂單(她也把我原本要的那幾盒轉讓出去了),我想日後應該沒機會再品嚐神秘千層派的千層了,對於這一味~真的只有放在腦海裡回憶囉!

推薦指數:




神秘千層派

由於它就是神秘,所以我就不寫任何訂購資訊了,若大家跟他們有緣自然就會吃到^^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