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美食》台南。泰星球餐館~平價泰式小吃

t05
↑涼拌青木瓜絲
常聽人家說泰星球的餐點很好吃,但說也奇怪,每回經過泰星球,它總是關著門,我一直以為它已經沒營業了,一直到朋友約去吃午餐,我這才知道,原來我每次經過都是他們的休息時間。

光看名字大概就猜的出來,這是一家賣泰式料理的店,他們的菜色以泰式料理為主,價格都還滿平價的,料理選擇不多,不像一般的泰式料理,大多是以米麵食為主,並沒有像我們平常點的蝦餅、蝦醬料理之類的。



t01 黃色的招牌雖不大
但還算顯眼

t02 店裡的用餐空間還滿小的
而且桌與桌的間隔很小
我都很怕包包會不小心撞到人
當天裡面客滿
所以我就沒有拍用餐環境了
(因為不管哪個角度都會拍到人家吃東西的樣子)

t03 MENU單
價格並不貴
以飯、麵為主

t04
 個人餐具

t05 我跟朋友在討論過後
合點了一份涼拌青木瓜絲來吃
這份是85元

t06 我們兩看了MENU單之後
都決定點了這份泰式米粉,85元

t07 這泰式米粉跟台灣米粉不同
是寬版的麵條
吃起來滿有嚼勁的

朋友說她同事推薦泰式米粉湯,但我們都不愛喝湯,而我的朋友是推薦我吃炒飯,但炒飯比較油,熱量也高,所以我們兩都不約而同的選擇了炒米粉,吃過之後,深深覺得~~~一定要聽別人的話,不要亂點。

從涼拌青木瓜絲上桌,那醬汁的甜味,就讓我們兩個像李組長一樣~深深地皺了眉頭,一直到第一盤炒米粉上桌時,我讓朋友先吃,她的眉頭更加深鎖時,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但要改單已經來不及了。一旁的客人剛來,想點炒米粉,服務人員說~不好意思,今天米粉沒了!!!(那時候我的已經送來了,而我也已經吃了兩口),當時我好想說~你想吃嗎?這盤送你~~

我以為泰式米粉的味道應該會像越南河粉一樣酸辣開胃,但那醬汁的甜味,讓人無法一口接一口的吃(可能當天廚師下錯醬料了~不然為什麼大家說好吃,而我卻~~~)
那醬汁的甜度,比所謂的台南甜還甜(因為我很習慣台南甜,但朋友不是台南人,她本來就不習慣,所以她皺眉頭給我使眼色時,我想說可能她吃不慣~~~等到我的上桌時,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雖然說他們的用餐空間滿狹小的,不能說的上舒適,但服務態度還滿親切的,我在外面等朋友時,服務人員就主動到店外來詢問是否要用餐,還先給我看了MENU單。

也許是我們點錯料理,也許是廚師下錯了醬料,也或許它本來就這樣(那就是哇呷未合了),所以我剩了一大半沒吃,我想能經營那麼久,又經常客滿,就一定有他們的特色在,所以如果您還沒吃過也想去嚐鮮,還是點飯類或米粉湯來試試比較好哦!

推薦指數:

泰星球餐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46-6號
電話:06-2138826
營業時間:11:30 - 14:30 、 17:30 - 21:00(週二公休)
消費金額:130元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