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美食》台南 午。候青鳥~小巷弄老屋新風貎

b19
↑香草雞腿高纖沙拉盅
上個月跟朋友約吃早餐,我們兩個想了好久不知道要去哪家?朋友說有同事推薦在西門路巷子裡的『午。候青鳥』,看過他們的粉絲團後,看到粉絲團裡有使用eztable的網路訂位系統,就很快的使用該系統訂位,隔天早上很準時的到了『午。候青鳥』來用餐。

我告訴店家有使用EZtable網路訂位,但老闆娘表示並未收到通知,不知道是不是系統有出問題,所以建議大家還是打電話訂位,或者像我一樣一大早就給它去包場(其實包場時間也不過十幾分鐘而已,呵!)
b01
『午。候青鳥』的店門口
『午。候青鳥』就靠近大西門圓環附近的巷子裡
巷子裡剛好有一間廟
供奉關聖帝君
b02
店門口擺放了不少的多肉植物
讓人感覺很舒服
b03
紅色的大門上有寫著營業時間

一入店內,老闆娘親切爽朗的聲音就跟我說早安,讓人感染到她的熱情,一早就給人好心情,讓我對這家店的好印象更是加分了不少,由於朋友還沒到,我跟老闆娘閒聊了一下,詢問店內是否可以拍照後,我就趁著還沒有客人時趕緊拍。
老闆娘說這間店是老屋改造的,以前這裡是一家醫院,醫生退休後把房子給賣了去養老,買下房子的房東租給了她們,讓她保留了老房子的樣貎,只有稍加佈置,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卻讓人有家的感覺,也讓人感到很舒適。
b04
門口旁邊有兩人座
老闆娘詢問我是否要坐這個位子
我自己是滿想的
但怕朋友腳長坐起來會不舒服
所以就說等朋友來讓她決定
b05
b08
店內角落都有鳥籠的佈置
滿喜歡這種感覺的
b06
四人座沙發區
b07
店內的用餐空間其實不大
座位也沒有很多
用餐環境挺乾淨明亮的
b09
b10
店內還有書櫃
裡面的書都是老闆娘從"小"收藏到大的
今天去用餐時跟老闆娘聊天
我說可以送幾本書給她
好的書要跟人一起分享
反正我也是都擺著沒拿起來再看過~呵!
b11
結帳吧檯在店的最後方
老闆娘說這裡很悶熱
雖然旁邊有個兩人座可以坐
但大熱天的,沒客人想坐
b12
雖然這棟房子有二樓
但二樓房東租給別人
不是店家租的哦!
今天去就有看到圍起來了
千萬不要以為有二樓就走上去吶!
b13
b14
我很喜歡這個兩人座的沙發區
旁邊還有木製座椅可以放包包
雖然桌子的高度不大符合人體工學
(就是會頂著胃)
但椅子坐起來很舒服
讓人坐著坐著就會想睡覺,哈!
b15
『午。候青鳥』的MENU單
b16
『午。候青鳥』的MENU單只有一頁
另外還有點餐單
『午。候青鳥』店裡除了販售早午餐以外,另外還有下午茶,提供的是鬆餅,點飲料有半價優惠。早午餐有三個套餐供消費者選擇,分別為經典早午餐、香草雞腿高纖沙拉盅、陽光蕃茄雞肉墨西哥薄餅,早午餐的內容有提供兩款麵包抺醬,有焦糖核桃起士及養生蜜地瓜。
第一次跟朋友去時,經由老闆娘的介紹,我選擇了香草雞腿高纖沙拉盅及焦糖核桃起士,第二次是我今天自己一個人去的,點的是陽光蕃茄雞肉墨西哥薄餅及養生蜜地瓜抹醬。

b17
老闆娘很親切的送上了開水
不過我不習慣空腹喝冰開水
所以又跟老闆娘要了一杯常溫水
b18
早餐的前菜
有麵包、抹醬及蔬果沙拉
麵包可以續哦!
因為太餓了,忘了要拍抺醬的近照,這個焦糖核桃起士抹醬真的不會甜,搭配麵包挺合適的,好吃的讓我多續了一塊麵包(禁忌丫!!!麵包吃太多,後面的東西就不一定吃的下了,呵!)
沙拉搭配的是優格醬,吃起來還滿清爽的,裡面的生菜及水果都滿新鮮的,麵包也烤的香香酥酥的,才剛上這個前菜,就讓我很呷意。(我喜歡早午餐有生菜沙拉可以吃的)
b19
香草雞腿高纖沙拉盅,220元
b21  我的附餐飲料點的是無糖去冰的原味拿鐵
『午。候青鳥』的拿鐵還滿好喝的
淡淡的咖啡香味
奶味也不會過重
b22
這個香草雞腿高纖沙拉盅,是將雞腿肉和蘑菇等蔬菜拌炒過,
以蘿美心生菜為底,灑上燕麥片
應該是吧!不曉得是燕麥片還是玉米片,吃起來脆脆的,
但不大片,所以我吃不出來~呵!
整個口感就好像在吃蝦鬆一樣,裡面的食材吃起來很清爽,
不會很油膩,三捲吃完還挺撐的,
更何況一旁還有炒馬鈴薯塊
b23
今天早上自己一個人去用餐
這回的麵包就不一樣了
我選的是養生蜜地瓜抹醬
b24
這款蜜地瓜裡面有加了紅豆
口感很豐富
但對我來說甜了點
下回去吃,還是選擇核桃起士抹醬
b25
沙拉
沙拉醬一樣是優格醬
裡面的水果有小蕃茄、西瓜、芭樂、鳳梨
除了生菜以外,還有南瓜子及水煮蛋
挺豐富的
b26
麵包
b27
塗上抺醬的麵包
鬆軟的口感加上香甜的地瓜
也是挺搭的
b28
蔬果沙拉的碗是小鳥的樣子
這碗好可愛哦!
好想問老闆娘這哪裡買的
b29
裡面還有一顆水煮蛋
b30
陽光蕃茄雞肉墨西哥薄餅
盤裡都會有炒薯塊
b31
裡頭的餡料也是使用雞肉、蕃茄及彩椒炒過
再加上起司包在薄餅裡
後來聽老闆娘跟其他客人的介紹
才知道不吃彩椒的可以先說
她們就不會放
嗚!因為我跟店員說我有來過
所以不用介紹
因此就不知道可以不要有彩椒
還好是切小丁
我很勉強的吞下去
至於掉出來的就當做跟我無緣不吃它們了XD
b32
裡面的內餡
這薄餅吃起來滿香的
不能說它是重口味
但跟另一款早餐比起來
吃起來口味就重了些
不過還是滿好吃的
三片吃完也是很飽
b33
這次還是點了去冰無糖的原味拿鐵
b34  跟我最愛的一角拍張照吧!
我很喜歡『午。候青鳥』這間店,雖然說它的餐點選擇性並不多,但我喜歡店內那舒適,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老闆娘和店員都很親切,她們熱情的態度,很容易感染給客人,讓客人一大早就有很愉悅的心情,我今天待的比較久,看到有不少客人來用餐,老闆娘也都能親切的問候上幾句。即便是自己一個人來用餐,也可以很舒適自在。
美味的餐點、舒適的環境以及親切的服務,都讓人想大大的推薦,有機會也來『午。候青鳥』享用自己一個人的早午餐吧!
推薦指數:

午。候青鳥
https://www.facebook.com/waitforbluebirds/timelin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00巷6號
電話:06-2228986
營業時間:AM9:00~PM18:00(每週二公休)
消費日期:2014.6及7
消費金額:220元
備註:店內有免費wifi上網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一起加入,一起來享受人生
您的一個讚,就是wen分享的動力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