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體驗》中壢。高登島手工水餃~二十幾年老店,口味獨特

g10
↑高登島手工水餃
前些時候接到高登島的試吃邀約,原本因為那陣子公司的事情多,再加上又堆了幾篇文還沒寫想拒絕,但店長很熱情的邀請,也說可以等我有空再接,上網查了一下高登島的資料,發現他們的水餃歷史還滿久的,那就來試試看吧!

高登島在中壢已經二十幾年的歷史了,目前也是長榮航空貴賓室指定食材之一的店家,堅持用最新鮮的食材,小量的包裝,讓外縣市的客人也能夠品嚐到簡單易煮的美味水餃。每天清晨就開始自製麵皮,選用台灣第一電宰場-雅勝公司所提供之CAS特優級溫體豬肉,搭配每日新鮮直送的在地食材,製作出每一顆新鮮美味的水餃。

包裝完成後的水餃,也是立即送進零下20度的冷凍庫,急速鎖住新鮮美味,宅配送達時,顆顆都還是硬梆梆的水餃,當然也是要趕快冰至冷凍啦!

g01
因為我急著要把水餃冰進冷凍
所以宅配箱我就沒拍了
裡面有放了產品的DM

g02
高登島的手工水餃口味還滿多的
每一種口味價格都是75元
不過每一種的一包的顆數略有不同

高登島手工水餃的口味分別有:高麗菜豬肉水餃、韭菜豬肉水餃、香菜豬肉水餃、香辣豬肉水餃、玉米豬肉水餃、韓式泡菜豬肉水餃、咖哩豬肉水餃、蔥花牛肉水餃、金門酸白菜豬肉水餃、純鮮豬肉水餃、香菇素餃、韭黃鮮蝦豬肉水餃等等口味。

g03
名片的背後有宅配訂購的電話
以及店面的資料

g04
高登島手工水餃的包裝袋
袋子不大
但黃底紅字相當顯眼
尤其是上面那段話
『水餃類的極品
明日必將成為 水餃代名詞』

g05
包裝袋的背面有著產品資訊
另外還有指導如何烹調水餃
有煮、煎、蒸及湯

這篇文章裡,我只示範煮跟煎~~因為我沒時間去蒸,再來我也不喝湯,所以大家可以自己試試蒸及湯的方式哦!

g06
早上起床就先拿了五顆水餃來當早餐
這水餃皮的摺子看就知道是手工的
因為不是每顆都長的一樣~呵!
但顆顆看起來個頭都不小

g07
第一次先用煮的

首先,先把水煮滾,然後放入水餃,以中小火來煮,只要水沸騰了就加水進去,加到第四次時,如果水餃已經浮在水面且膨脹就將爐火關小再煮個十秒即可。

高登島的水餃還滿好煮的,水餃皮不會黏鍋,也煮不破,再加上煮熟之後,皮很透內餡的顏色很明顯就看的出來是什麼口味。

店長寄了五種口味給我,分別是韭菜豬肉水餃、香菜豬肉水餃、韓式泡菜豬肉水餃、咖哩豬肉水餃、金門酸白菜豬肉水餃。

g08
煮好的五顆水餃
準備好我自己特製的沾醬來搭配它們

g11
準備享用囉!
其實高登島的水餃內餡已經很有味道了
這沾醬也是多餘的^^

g09
有沒有光是看皮透出來的顏色
就可以知道這是什麼口味了吧!

g13
答案是~韓式泡菜豬肉水餃
這口味榮登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吃起來有淡淡的酸與辣
豬肉也很新鮮,不會有肉腥味
水餃皮很Q,不能說它很薄
但它也不是很厚

g10
再來這是什麼呢?

g12
是韭菜豬肉水餃
韭菜的香氣一入口就散發在嘴裡
但它吃完之後不會讓人一開口就有韭菜味
我也很喜歡

g14
咖哩豬肉水餃
香濃的咖哩味逆
還滿獨特的

g15
金門酸白菜豬肉水餃
吃的到略酸的白菜
很清爽的口感

g16
香菜豬肉水餃
我還是第一次吃香菜豬肉
高登島的香菜豬肉水餃味道滿濃郁的
相信喜愛吃香菜的朋友一定會很愛

我個人不能說喜歡,但我不討厭吃就是了,因為我自己不是很喜歡香菜的味道,平常外食時,如果看到店家有加香菜,我都會請他們不要加,但要是加了,我還是會吃就是了。高登鳥調配出來的香菜我還可以接受,但要是有相當討厭香菜的,我就不建議購買了。

接下來就示範用煎的,我這次就沒有照店家教的方式去煎,我用我自己的方式。

g17
先是在平底鍋上塗上一層油

g18
把水餃平放在鍋裡排放整齊
我這次就吃了六顆
先開中小火略煎一下

g19
再倒入水
水量大概只要有到水餃的底部就好

g20
蓋上鍋蓋讓它悶煮
大概水收乾了就可以起鍋了
(不過要留意水餃是否熟了哦!
還沒熟就是水加太少,再加水煮一下)

g21
底部煎的焦焦的
想要有酥脆口感的話
把水改成太白粉水即可

高登島的手工水餃口味的確很不錯,他們的水餃皮很Q,內餡也很飽滿,調味上鹹淡適中,不太需要沾醬就很好吃,而且還保留了一點點湯汁,我早餐通常吃個六顆就飽了(不過哇奔郎是小鳥胃,請勿以我的食量來衡量水餃的大小哦!)

喜歡吃水餃的朋友可以揪團一起訂購哦!

高登島手工水餃    
http://www.gaodeng61.com.tw/front/bin/home.phtml
FB粉絲團

地址:中壢市元化路61號
電話:03-4253307/ 0925-689675
門市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 09:00~18:50 (周日公休)
宅配資訊:未滿二十包,酌收$100低溫宅配運費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