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美食》台南。大東夜市~好吃又好買,美味再更新


d13.JPG
↑泰式酸辣雞排
部落格裡的文章,瀏覽人數最多的,始終都是2009年寫的"大東夜市"(文章請點此),應該滿多人都知道,台南的夜市並不是像其他縣市,都是天天都有,大東夜市的營業時間是每個禮拜的一、二、五,台南最有名的夜市除了花園以外,第二應該就是大東了,我平常很少逛夜市,除非有特定想買的東西才會去。

我個人偏愛大東夜市,並不是因為它美食多,而是它人比較少,尤其是星期一跟二的人潮,不過星期五的人潮就很恐怖了,有時候連摩托車都沒地方停,還要在大熱天跟大家擠來擠去的,所以我個人不是非常愛逛夜市這回事。

只不過從2009年至今,夜市美食總是會有不一樣的轉變,攤位也總是會更換,所以我就和朋友分別在這一年多來,去了幾次大東夜市,再來跟大家介紹更多不同的夜市美食,如果各位朋友發現攤位已經不見了,那可能就是~~老闆不做了。

大東夜市地點位在台南監理站旁,林森路二段與崇善路口。營業時間為每週一、二、五,下午六點至凌晨一點三十分。原本星期一沒有營業,後來生意愈來愈好,加上禮拜一沒有大型夜市與其競爭,遂星期一也跟著營業。不過因為星期一有很多業者剛好是批貨的時間,所以有些攤位就不一定有營業,有些等候後補的攤位就都是在星期一才有出現。



d01.JPG
入口處似乎也有些許的改變
當然招牌還是沒變啦!

d02.JPG
第一攤看到的就是這家黃金雞腿捲
我在團購網上有看過
說這雞腿捲很好吃
我跟朋友買了一份來分著吃
結果我們兩個點的是~~泰式酸辣雞排

d13.JPG

炸到酥脆的雞腿肉
保留住一點點肉汁
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
吃起來酸辣的口感
底部還舖著清爽的高麗菜絲
吃完不會覺得太過油膩

d03.JPG
台南靠海,海鮮食材相當的多
而且也很新鮮
所以夜市裡有不少攤位都是在賣烤小卷
有的還是三支五十
朋友說想吃這種炸的
所以我們也買了一份來吃

 d11.JPG
 我們買的是椒鹽口味
沒記錯的話,一份是50元

d12.JPG
這小卷很新鮮
吃起來不會很硬

d04.JPG
這家臭豆腐總是大排長龍的
我曾在朋友的推薦下吃過一次
等了近半小時才上桌
吃過之後~嗯!就是有吃過就好
並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可能生意太好了
送上桌時有點涼了
豆腐的外酥內嫩都沒了~
泡菜口感也還好,不難吃,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要排隊就是了

d05.JPG
這攤滷味在大東還滿有名的
所有的食材都很豪邁的放在大盤子裡
任由客人挑選

d06.JPG

d07.JPG
朋友買了一些要帶回去給家人吃
每個大盤子上都有價格
不知道就問老闆囉!

d33.JPG
這是朋友買的滷味
我記得她這一大盤花不到兩百吧!
我請她拿回我家倒出來拍
再拿回去給她家人吃
她說滷的很夠味,不會太鹹
滿好吃的

d08.JPG
這家陳記魚蛋在夜市攤位頗多的
不過在大東就只有一攤
我每次來就一定會點上一份來吃

d09.JPG
滿滿的一大鍋
看起來就是很美味啦!
辣度也有分大中小辣哦!

d10.JPG
我跟朋友點了一碗鴨血與腸子的綜合
小碗的50元
湯頭喝起來微微的辣
但還滿清爽的
鴨血有吸到湯汁,滿入味的
肥腸不會很難咬
處理的很不錯

d14.JPG
佳湘麵包
算是夜市的傳奇吧!
目前在台南已經有好幾家門市
但仍然可以在市場或夜市看到他們的攤位
至於麵包好不好吃
就見仁見智了
有的人愛,有的人不愛

d15.JPG
這家阿美芭樂也是傳奇之一
幾乎各大夜市都看的到他們的蹤影
而且水果都讓人試吃吃到爽
當然沒要買的我,是不會去試啦!

d16.JPG
咕咕雞碳烤
以前大東夜市就這一攤燒烤
不過這幾年來多了幾攤
但還是屬咕咕雞賣的種類最多

d17.JPG
到夜市一定來杯冰涼的
不過也要養身一下
所以我都喝菊花茶

d18.JPG
阿伯還有上過報紙哦!
攤位上就有貼著這篇報導

d19.JPG
這杯菊花茶,20元
清涼又解渴
阿伯叫我一定要跟大家說
如果要買熱的茶飲
他不會送吸管哦!
因為吸管是塑膠製品
遇熱會釋放毒氣
所以請買熱的不要再跟他要吸管了︿︿

d20.JPG
二師兄也是夜市傳奇之一啦!
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的
為了要買一份米血來吃
都要跟人家擠好久

d21.JPG
二師兄的滷味滿多種的
都是現煮現買
小份的30元,大份的50元

d23.JPG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的"三杯米血"
雖然有朋友說她來台南逛夜市
買到"臭灰搭"的米血,讓她很失望
但我很想說~妹妹,再給他一次機會
下次姊姊買給妳吃啦!

d24.JPG
這家烤鴨夾餅在大東也很久了
以前我很常買
那次去還特地買來回味一下

d31.JPG 

 d32.JPG
 小姐幫我製作好之後,
我在攤位前又攤開來拍
小姐的臉色粉難看~
ㄟ!我又不是在妳做的時候請妳讓我拍
趕快拿著東西走人
(當時沒有客人哦!所以我才會在那裡拍的)

d34.JPG
 外帶回家繼續吃
這烤鴨夾餅的外皮就像刈包一樣
吃起來很軟Q

d35.JPG
 裡面就是鴨肉
塗上甜麵醬加入小黃瓜絲
吃完很有飽足感
我記得以前還會加一點酥脆的餅
但那次好像沒吃到耶! 

d25.JPG

d26.JPG
當然,有吃也要有玩
以前去夜市最愛打彈珠
現在真的是偶爾回味一下

d27.JPG
除了燒烤以外
這一兩年來,台南的夜市
多了不少這種烤物的攤位
屬性都不同,而且都是只專烤一種肉品或海鮮
只是搭配不同的醬汁
每一攤生意都很不錯
看起來也都很美味
可惜我當天實在是吃太飽
叭好拍照給大家看了

d28.JPG

d29.JPG
胡蘆也不再只是包著草莓或李子
已經有不同的組合搭配了 

d36.JPG
在台南也能吃到基隆的九如三明治
我跟另一個朋友去時
她一看到就說她要吃
 d37.JPG 因為九如三明治有賣素食口味哦!
基本食材就是滷蛋、當季水果及玉米
如果有不吃的,也可以跟店員說不要放

d50.JPG

 三明治就是用紙袋包裝著
我們把所有想吃的買完
直接到朋友家吃

d52.JPG

 那天放的水果是鳳梨
朋友說她不喜歡
第二次再去買時
她就請店員不要再放鳳梨了
好像換成了蔬菜給她

d53.JPG

買的是鮪魚口味
還滿好吃的
酥酥的麵包體
內餡調味也很OK
不過這熱量很高
不能常吃丫~

d38.JPG  
d30.JPG在三明治的對面
也有一家滷味
看起來就沒有上面寫的那一攤來的豪邁
不過看起來就是乾淨整齊一些
因為朋友吃素
我怕我吃不完沒人幫忙吃
只好放棄嚐鮮的機會
朋友們可以去買來吃看看

d39.JPG
 上面有說了
近來夜市有很多烤物攤
都是單烤一種食材
這家就是只烤雞腿肉
我有問老闆,他目前沒有固定的位子
有時候沒有空位就不能擺攤了
所以想吃就要碰運氣
(我去兩次都有遇到這攤)

d40.JPG
 這家雞腿肉不是用烤的
而是用煎的
煎到外表金黃帶點酥

d42.JPG

雞肉煎好之後
再灑上客人指定的口味 

d55.JPG
 我買的是迷迭香口味
很好吃哦!
這雞腿肉很嫩,不會柴
迷迭香的香氣剛剛好
不會過重

d41.JPG
 在等雞腿時看到這攤一整個很好奇
靠近一看是炸皮蛋
就點了一份 

d44.JPG
一份有3顆,每份50元
有日式照燒及泰式甜醬兩種口味可以選

d43.JPG
 這是他們放在檯上的樣本
因為我想要跟朋友一起吃
特別問老闆能不能做素的
老闆說可以,不過醬汁會放蒜調味
所以吃素的朋友就自己衡量一下囉! 

d56.JPG
 所以我買的就是完全沒有添加任何蔥、柴魚的
只有淋上醬汁而已

d57.JPG
 表面吃起來酥酥的
裡面的蛋黃還是軟軟的
口感很特別
後來我在家有試做過一次
用泰式甜醬當醬汁
媽媽說好吃
下回再來教大家怎麼做︿︿

d45.JPG
 夜市的臭豆腐我比較喜歡吃這家
雖然我覺得還是我們家附近廟口的好吃
但這家也不差啦!

d47.JPG
他們最特別的是泡菜口味
有分原味及麻辣

d46.JPG
 我們當然就是吃原味的啦
清脆的口感,吃起來還帶著一點甜味
豆腐外酥內嫩,好吃~ 

d48.JPG
 有朋友說這家的藥膳很好吃
可惜我不敢亂吃藥膳
所以沒試過
大家來大東可以吃看看

d49.JPG
 這家小上海滷味我以前有買過
我覺得也很不錯吃
但我那天已經買了不少東西要回朋友家吃了
就放棄這攤了 

d54.JPG
   朋友最愛的地瓜球
這不需要特別指定哪一攤
每一家都很好吃
我們都會買綜合的

大東夜市美食多,也有不少賣衣服的攤位,攤位雖然沒有花園來得多,但我還滿喜歡逛大東夜市的,因為一下子就可以找到我想買的東西,而且還可以買完想吃的東西就快閃,不用跟大家擠,美食的攤位重複性不是太多,所以就會覺得不知道要吃什麼好(因為什麼都想吃~哈!)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給外來的朋友一些幫助哦!個人口味有所不同,我就介紹我自己比較愛吃的哦!


第一篇大東夜市的介紹~《美食》台南大東夜市


大東夜市

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與崇善路口(監理站旁)
營業時間:每星期《一、二、五》晚上
交通資訊:從火車站南站搭0右公車,在誠品書局站下車,問一下監理站在哪裡就知道囉!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