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體驗》パンの鍋(胖鍋) 製麵包機~全新品牌。不鏽鋼機身耐看又好清洗

p28
↑パンの鍋做出來的基本吐司
前幾天收到廠商的來信邀約,希望我能體驗一下這個全新的品牌,這是台灣的新品牌,廠商來信內容裡有著此機種與其他品牌的比較,而且售價也很便宜,我想就答應,來跟家中那台做個PK好了(以下會稱パンの鍋為新歡,而國際牌為舊愛)

パンの鍋的品牌由來是~パンの是指"胖",而麵包的台語叫「胖」,這個詞是來自於葡萄牙。葡萄牙語、西班牙語及義大利語音都近似"胖"。 又因為天主教傳入日本時,葡萄牙傳教士教日本人作吐司麵包,所以日本的發音パン也近似"胖",台灣的台語深受日本的影響。因此,台語的發音也叫"胖"。
台灣有名的2家"パン達人手感烘焙"及"吳寶春(麥方)店"也都是用胖這個音來表達,即帶有本土親切感又能表達麵包的源由,這也是本土品牌パンの鍋製麵包機名字的由來。(以上文字為廠商提供)
p01 收到產品的外包裝
看起來箱子還不小
p02
p03 外包裝箱兩側都有產品的特色介紹
パンの鍋有19種功能程式,分別為:1 基本麵包, 2 快速麵包, 3 甜味麵包, 4 法式麵包, 5 全麥麵包, 6 米麵包 7 無筋麵包, 8 甜點, 9 輕攪拌, 10 麵糰發酵, 11 揉麵糰, 12 西式蛋糕, 13 果醬, 14 優酪乳, 15 烘烤, 16 年糕, 17 酒釀, 18 解凍, 19 炒豆
p04
 開封照
裡面還是有使用保麗龍固定住
p05 使用說明書小小的一本
內容是彩色的哦!
p06 使用任何用品前
都一定要詳細閱讀說明書
這樣才不會有人為損壞的機會
p07
パンの鍋的機身全都是不鏽鋼的設計
只要用半濕布擦拭就很乾淨了
p08 以體積來看
新歡和舊愛外型差不多一樣
パンの鍋重量比較輕
不過它沒有手提把的設計
就只能抱著走,不能提
這點我比較在意
因為放進箱子裡後
要拿出來時,若有手把會比較好拿
p09 插頭和舊愛一樣都是三頭的
家中插座沒有三頭的
建議買轉換器來使用
不要把圓頭拔掉
p10 パンの鍋的按鈕是繽紛馬卡龍顏色的設計
選單上有日文及中文的字體
p12內鍋是鋁製的
記得要看說明書
沒看就不知道要怎麼取出內鍋了
我一開始就是沒看才會使力弄半天
後來才知道要怎麼拿~呵!
p13 除了內鍋以外
還有附上量杯、量匙及勾叉
p14 量杯的設計很獨特
我還滿喜歡這個量杯的設計
量杯的刻度除了ML以外,還有"杯""盅司"等等容量的刻度,不過在使用過後我發現,這量杯刻度還挺獨特的,有30ml、60ml、79ml(這個刻度到底是怎麼來的),然後就直接跳到120ml~咦!100ml咧!食譜裡有100ml耶!想了老半天都不知道要怎麼量出100ml,只好拿出我自己買的量杯來用了。
p15 有量杯,就一定有量匙了
量匙和舊愛一樣
有大小匙
另外有一個葉片
那個勾叉是挺特別的設計
是用來取出葉片的
有時候烤好麵包時,葉片會卡在麵包裡
為了避免燙手
所以有這個設計
p16 使用機器前
先將葉片放入內鍋裡裝置好
加入一些水
然後放入機器中
內鍋放進去時不要直直的放入
先斜一邊,再順時針轉正
內鍋拉不起來就表示放置成功了
p17 按選單選擇"15 烘焙"
進行空燒程序
等步驟完成後
待機身不燙了,把內鍋拿出來清洗一下就可以使用了
既然東西都送來,當然要趕快來做一個"胖",和舊愛比較一下的囉!依照食譜上的基本吐司食材來備料,パンの鍋的功能和舊愛不同的是,酵母不能分開放,要直接放至內鍋中,所以食材的順序就很重要~
一般麵包機使用的酵母都是即溶酵母,所以不能碰到液體狀,不然會一下子就發酵了,所以使用パンの鍋製作麵包時,要先放入液體的材料,鹽和糖要放在內容的角落。
p18 糖和鹽要放置在內鍋的角落
我放在不同的角落裡
p19 放入高筋麵粉
p20 在高筋麵粉中間挖一個洞
p21 把酵母放進麵粉中間那個洞
記得洞不要挖太深
不要讓酵母提早碰到液體哦!
尤其是有使用預約功能的時候
就更要注意這件事
p22 把內鍋放入機器中後
要開始來製作"胖"囉!
p23 蓋上上蓋
選單選擇1
パンの鍋可以選擇要製作的重量,分別為500克、750克、1000克,我們家現在人口少,我都製作500克,所以選擇500克;烤色有淺色、中等、深色三種可以選擇,我都選擇中等,不過使用過後,我發現中等的顏色和舊愛比起來還淡了些。
p24 攪拌期間我偷偷打開來看
パンの鍋攪拌的聲音跟舊愛比起來差不多,我把機器放在廚房,人都會在前面的客廳做事,除非是坐在廚房,不然是聽不到什麼聲音,晃動力兩者也相差不少,我個人覺得不方便的是放果料的時間點。
因為食譜上並沒有註明何時可以放入果料,只有寫聽到鳴叫聲時,箭頭指向加果料那個地方時,就可以打開蓋子去放果料,第一次做時我有聽到,但我並沒有要放果料,但第二次製作時,我想放入亞麻籽,卻沒聽到鳴叫聲。
所以要建議廠商,在說明書裡要標示一下,放入果料的時間點,看是啟動後幾分鐘後可以放入果料,這樣使用者還可以設定鬧鐘提醒自己放入果實。
p25把所有的選項都選好之後
按下啟動就會開始運作囉!
如果不加果料的話
就等候完成時間到囉~
p26 烤好囉!
因為我是做最小顆的
所以個頭不大~
p27 待涼之後
切開來看一下內部
看起來跟舊愛做出來的一樣耶!
口感也很Q
p28 把"胖"放在常溫下放到隔天早上
放入烤箱烤了一下
給自己做一個豐盛的早餐
パンの鍋製作出來的"胖"口感也滿Q的,味道上比舊愛做出來的較有滋味(應該是因為水份較少,而鹽和糖的份量都一樣,所以就比較有味道),烤出來的外皮也是薄薄的一層,不會很厚。
我媽一開始不知道是我用パンの鍋做的胖,還說妳怎麼買那麼醜的胖回家(其實也不是醜啦!是因為天冷會影響做出來的個頭大小,再加上我又是做最輕的重量,所以讓我媽覺得沒有像舊愛做出來的那麼大一個),吃了之後就說~賀呷吶!
後來我才跟她說這是我用パンの鍋做的,媽媽才說~那跟妳之前那台做的比起來不分上下哦!都很好吃。
舊愛和新歡比較起來,其實各有利弊,功能性上有很多不同,當然在價位上比較起來,パンの鍋便宜了許多,自然也不會有"酵母""果實"分開放置的盒子,另外也沒有自製天然酵母的功能(但這個不用機器也能做成功啦!)不過做出來的口感,一點也不輸給大品牌,這是我阿母說的,我自己個人也是有這種感覺(前天有把兩款機器做出來的白飯吐司交給朋友去吃,結果朋友也吃不出來有什麼差別耶~)
パンの鍋還可以製作白飯吐司、無筋麵包(這很特別,但那個無筋麵粉也不大好找就是了)、炒豆(炒花生、腰果等),還有一項令我心動的~解凍,因為現在家裡是我在煮午餐,媽媽常會忘了把食物解凍就叫我煮,大冷天的要摸那個凍到不行的食物真的很受不了,所以我還滿想試試這個功能的。
另外パンの鍋提供兩年保固哦~跟其他品牌的麵包機比起來,還多了一年。
如果您也想買一台製麵包機,也礙於某些品牌價格太高無法下手的話,推薦大家考慮パンの鍋,我也會陸陸續續的試用其他的功能,製作不同的麵包給大家做參考哦!
有心動的朋友,也可以寫信詢問我相關事項哦!パンの鍋已經在PCHOME開賣了,想買的可以趕快敗一台哦~

パンの鍋(胖鍋) 製麵包機
賣場網址:http://shopping.pchome.com.tw/DMAG3Y-A83300055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readinside

特色:獨家2年保固、19種功能程式、三種外皮烤色、3種麵包尺寸、15預約小時功能、保溫功能、單獨揉麵糰、單獨揉麵糰及發酵、果醬功能、優酪乳功能、獨家炒豆 型號:MBG-010
功能程式:19種功能。
麵包烤色:淺色、中等、深色
麵包尺寸:500克 750克 1000克而選
自動保溫功能:1小時
預約功能:最長15小時
超快麵包:1小時55分
額定電壓:110V/60Hz
消耗功率:560W
尺寸:35cm(長)X24cm(寬)X28cm(高)
產地:中國(台灣
品牌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