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美食》台南。五吉堂手感烘焙坊~巷弄中飄散著麵包香

w23
↑希臘風佛卡夏
五吉堂手感烘焙坊,是一個愛吃麵包的朋友極力推薦的小店,它就位在西門路的巷弄之中,剛好就跟知名小豪洲火鍋店是同一條巷子,每天製作限量口味的麵包,沒有事先預訂,很有可能撲空哦!

五吉堂手感烘焙坊是由一對年輕夫妻創立的,老闆堅持使用天然酵母來製作麵包,不添加防腐劑、泡打粉、膨鬆劑,寧可花時間等待麵粉發酵成功,每天製作不同口味的麵包,提供給喜愛麵包的朋友。
w01 五吉堂的店門口
橘色底的設計很明顯哦!
五吉堂的隔壁是一間廟寺,不過我不大記得廟的名稱了,因為在巷弄中,停車位也比較少,所以有時候我會把車子停在政大書城,然後再用走的進去(五吉堂就位在政大書城旁的巷子裡),去購買的朋友騎車入內也要放慢速度哦!那裡是一般住家,有不少老人家及小朋友出入,車子不要騎太快哦!
w03 櫃檯底下的招牌
是師傅自己設計的哦!
五吉堂的店面不大,小小的一間,也沒有太多華麗的裝潢,只有些許小物件的擺設,因為空間不大,師傅在後面製作麵包,滿室的麵包香,讓人覺得感到幸福。
w02 w04 櫃檯上的小擺設
w09 牆上的麵粉袋是店內麵包使用的品牌
 w10 麵包的食材老闆都是不計成本的
使用的可都是英國知名品牌的茶葉
五吉堂的麵包,除了老闆自製天然酵母以外,使用的是初榨冷壓的橄欖油(不使用奶油製作麵包),全部的食材不是自己親自處理,就是選用天然有機的果乾,他們的麵包,一入口就能吃的出健康自然的口感,我自己是跟朋友去拿麵包,老闆娘剛好切了麵包給大家試吃,我拿了一塊來吃,發現那很單純的麵粉香,沒有任何添加劑的味道就愛上了(因為那陣子我自己也常做麵包,自己做的麵包不會加那些有的沒的,所以一吃就知道)

w44 一旁的麵包架
上面放的麵包都是模型
不能吃啦~
w05
 w07 w08 w29 在架上的麵包不見得可以買
大多數是客人預訂了
不過有時候老闆也會偷偷做
要是剛好出爐人也在店裡
就可以順便把偷偷做的帶回家囉~
五吉堂的麵包並不是到現場就會有的,老闆娘每天晚上八點多會在粉絲團裡刊出隔天要出爐的麵包,只要寫私訊告訴老闆娘要訂哪一個麵包及數量,留下自己的名字跟電話,隔天下午四點以後就可以去店裡領麵包了,寫私訊最晚的時間是隔天早上的十點~過了十點就要問老闆娘還能不能訂哦!
因為五吉堂店面不大,也只有師傅一個人製作麵包,每次出爐的數量也有限,如果時間足夠的話,師傅就會偷偷出爐一些粉絲團沒寫的口味,當然這也要碰運氣啦!建議有訂麵包的朋友,大概六點去取貨,那時間麵包大多都出爐了,就老闆偷做的也會有,想買的人就有口福了。
w06 我第一次訂的麵包是蒜香麵包及地瓜胖
w12 蒜香麵包
法式麵包的做法
跟維也納麵包滿像的
w13 
裡面抹著淡淡的蒜香奶油
是師傅自己做的哦!
 w31
隔天早上馬上切兩小塊來當早餐  
w33 吃起來有著淡淡的蒜香味
不會太過刺鼻
單純的麵粉香加上蒜香奶油
再加上我把它烤的酥酥的
好好吃哦~
w14地瓜胖 
w32 w34 日式甜麵包主體
內容包著香甜的地瓜泥
一口咬下,很紮實很美味
w15 第二次訂的是瑪恰菠蘿
是抹茶口味的哦!
w16 厚厚的一層波蘿皮
光是聞就有淡淡的抹茶香味
店家選用的是明治的抹茶粉哦!
w21
抹茶的香味很濃郁
麵包對我來說偏甜了些
波蘿皮做的很酥
照片中那塊波蘿皮被我拿掉了
所以看不出厚度
 w17 墨魚海鮮法國
w20 五吉堂的法國麵包
是屬於偏軟的口感
裡面的墨魚香氣很足
吃的出鮮味
w18 芝麻核桃吐司
這條大概是1.5斤吧!
印象中一條是150元
我自己吃不了那麼大一條
所以分朋友一半
w22 第三次去取麵包時
剛好遇到朋友
當天師傅又偷偷出爐了一款麵包
朋友買了之後分了我一小塊
這款麵包有單純的麵粉香
還帶點淡淡的起司香味
w23 希臘風佛卡夏
w24 這個佛卡夏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反而比較像比薩
白色的部份是某種起司
吃起來鹹鹹的
w25 九麵包
這款麵包是五吉堂的招牌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是這個名稱
但既然是招牌
就要買一個來吃看看
w26 早餐煎個蛋
搭配五吉堂的芝麻核桃吐司及九麵包
w27 吐司口感很鬆軟
吃起來有淡淡的芝麻香
裡面還有核桃
吃起來很有嚼勁
w28 九麵包一款很簡單
上頭有著少許的南瓜子
吃的到麵粉香
w30
五吉堂的吐司都很大一條
所以我都是跟朋友平分
取貨那天朋友跟我一起去
就請老闆娘幫我們切了
w35 
蒜粒鮮雞
這是朋友最推薦的
我等了好久才等到師傅要推出這款麵包
w36 蒜粒鮮雞除了雞肉以外
就是有一整顆的蒜頭
吃起來很軟
不會有刺鼻味
味道是挺不錯的
但要是裡面的餡料再多一點會更美味^^
w37 
這兩款麵包長的很像
其實我也忘了是什麼
不過吃了就知道
w38 麻油羅勒麵包
這款羅勒的香味壓過了麻油
所以吃不大出來麻油香
不過麵包主體口感還是很有咬勁w39 仙女奶香軟軟
淡淡的奶茶香味
讓我想起了自己也做過的紅茶麵包
原來我跟師傅也都是用同樣的方式做麵包
w40 紫米地瓜吐司及白吐司
紫米地瓜裡面有著地瓜丁
吃起來還滿香的
w41 紅椿核桃麵包
w42  紅椿就是香椿的一種
吃起來有香椿的香味
麵包口感很柔軟
外層我烤到酥酥的
非常好吃
五吉堂的麵包讓我一吃就愛上了,我個人偏愛鹹口味的麵包,甜麵包我就不大愛吃,五吉堂的麵包有很自然的口感香味,一吃就知道沒有加任何添加劑,因為我自己也會在家做麵包,也不會加一些有的沒的,所以感受的出來,五吉堂也是用做給家人的心情製作好吃的麵包給消費者。
五吉堂的麵包價格跟一般麵包店比起來是比較貴,但要是跟知名的歐式麵包店比起來,便宜不少,吐司一條大概是100元~150元,麵包則是30~60元之間。
採用的麵粉是聯華的招牌粉-黃駱駝,油類則是初榨橄欖油、牛奶發酵奶油,全商品不添加益麵劑和化學藥劑!麵包的口感很好,食材都很天然健康,低油低糖,可以放心食用。師傅每天都會推出不同的麵包,記得上粉絲網去看看,喜歡的就可以寫信去訂購哦!
推薦五吉堂給大家,給喜歡吃麵包的大家~
記得哦!五吉堂的麵包是要預訂的哦!現場不一定買的到哦~~
推薦指數:

五吉堂手感烘焙坊http://www.facebook.com/wujitang201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81巷27號
電話:06-2236059
備註:每天推出不同的麵包口味,須網路預訂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