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美食》台南。以茶入湯頭的找茶鍋。新鮮健康食材、舒適用餐環境~聚餐的賀所在


↑火鍋菜盤
種類還不少
前幾個禮拜朋友就跟我提起"找茶鍋"這家店,她說她同事去消費過,對於這家店的餐點很滿意,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找茶鍋"是東東餐飲的相關企業之一,而且是最近才剛開幕的。

朋友昨天下午打來問我晚上要不要去找茶鍋吃晚餐,想說晚上也沒事就跟朋友約好時間一起去吃,朋友跟我說在東加和漢的樓上,我到的時候還在樓下看了好久,心想究竟要怎麼上二樓咧!
找茶鍋是東東餐飲企業特別挑選台南人最喜愛的火鍋料理,加入茶元素互相連結,我們希望能將健康養生的概念傳達給喜愛嚐鮮的大眾,有別於一般火鍋的高熱量,不油膩的鮮美湯底散發著天然茶香,而且清新爽口;各式各樣的茶飲料及甜點,多元化的飲食選擇,滿足您對茶的視、聽、嗅、味、觸五感享受。(以上文字取自於官網
 這是東加和漢的一樓門口
一開始我還沒看到樓梯在哪裡
往裡面走才發現樓梯~
旁邊還有個小招牌
 
 
一上樓就看到寬廣的前庭
感覺滿清靜的
 
 
  
店內的用餐環境很乾淨
空間也很寬敞
位子滿多的
很適合團體聚餐哦!

 牆上都有一些可愛或有設計感的裝飾品
我很喜歡這種用餐環境
不會太過擁擠
整體給人感覺很舒適

 桌上都有一張點餐單
設計上跟石二鍋很相似
雖然說餐單跟石二鍋很相似,不過餐點上就比石二鍋還要有特色了,"找茶鍋"的湯頭都有搭配各種不同的茶葉,價位也不大相同,湯頭有錫蘭昆布鍋、白毫鮮菇鍋(素)、烏龍豚骨鍋、綠茶香茅鍋、包種麻辣鍋、星洲肉骨茶鍋、北海道札幌奶茶、宇治抹茶鍋、普洱咖哩牛奶鍋、金萱南瓜牛奶鍋等湯頭,價錢從168元到198元不等。
選好湯頭後,再選擇主食,可選擇的有~雪花牛肉、嚴選豬梅花、嚴選雞肉、鮮魚肉四種,再來就是白飯、冬粉二選一或者加五元換滷肉飯。
飲料的部份是自助式的
裡面有白開水、無糖烏龍茶
以及飲料機的飲品
 

 調味料也是自取
大致上就是有沙茶、醬油、白醋
蔥花、蒜頭、辣椒等等

這是朋友點的星洲肉骨茶鍋
她選擇的是牛肉
因為我比較晚到
她跟小朋友已經先用餐了
所以這張照片是她提供的
因為她們已經吃一半了
所以我就趕快拍
然後再去取飲料及調味料
 
我選擇冬粉
.
這是菜盤
裡面有高麗菜、青江菜、金針菇
香菇、紅蘿蔔、南瓜、豆腐
以及一些火鍋料
找茶鍋的蔬菜盤沒有太多的火鍋料,其實也只有一個蟹肉棒、豆皮、一片黑輪、米血、一個蛋餃及三顆丸子,部份產品我不吃,所以給朋友,幸好種類不是很多,不然朋友就要多走好幾圈了~他們的蔬菜量雖然沒有石二鍋來的多,但是我想可能現在菜價上漲也有影響,個人是覺得這樣的份量剛剛好。
 我選了錫蘭昆布鍋
結果湯一上鍋
菜放進去煮之後
我就忘了要拍照
所以只有這鍋湯可以給大家看
這個錫蘭昆布鍋,湯頭喝起來挺清爽順口的,朋友問我有沒有茶香味,我說不是很重,都被昆布味壓過去了,我在想會不會是錫蘭茶把昆布的味道更加提升了,不過我還滿喜歡這個湯頭的。
我選擇了豬梅花
這個肉質挺不錯的
吃起來沒有肉腥味
朋友加點了烏龍麵
這盤20元
 可加點的部份
感覺跟石二鍋真的挺像的
餐後甜點是綠茶凍
我叫朋友的小孩幫我吃了

我覺得找茶鍋的火鍋很平價,湯頭很順口,而且每一種都搭配了不同的茶葉,讓湯頭更加順口,食材方面也很新鮮,朋友的小孩吃完後,跟朋友說~媽媽,我們以後都來這裡吃火鍋吧!
重點是他們沒有低消,帶小朋友去用餐,可以兩人共用一鍋,不會要求小孩也要點東西哦!光是這點就讓朋友直呼超值了。飯後,三人再到對面的市政府走路運動,真是美好的一餐。
改天我要再去試試其他的湯頭~~
推薦指數:

找茶鍋http://teapot.dondom.com.tw/
地址:台南市永華路二段41號2樓(東加和漢2F)
電話:06-2939788
營業時間:午餐/AM11:30-14:00  晚餐/PM17:30-22:00
消費金額:168加一成服務費
消費日期:2013.9.4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一起加入,一起來享受人生
您的一個讚,就是wen分享的動力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