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試吃》食材新鮮的饗麻饗辣麻辣火鍋店

s46

先前在FB的社團裡看到這家店有試吃邀約,想說能開在美食林立的中華路上,而且附近又有XM這家知名度頗高的麻辣火鍋店,再看看社團團友PO出來的文章,一整個被霞到,就給了他資料,沒幾天店長就寄信來了。
 跟朋友約了昨天去吃,就那麼剛好,昨天又開始變冷了,是吃火鍋的好時機~

這家店由『寧記』嘉義店起家,累積7年的經驗,為了提供給客人更好的食材與用餐環境,於2010年在嘉義開創第一家自有品牌: 『饗麻饗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
  經營團隊以第二代的7年級生為主,傳承長輩的手藝與經驗,加入創新的年輕氣息,主打蝦缸養殖的活跳蝦,送到客人手上時還會跳~以蝦子代表老闆對店內食材新鮮度的堅持,店家會親自到嘉義漁港購買新鮮海鮮,在當地處理完後,迅速載回台南,要給客人最新鮮的海鮮食材~(這段是店長跟我說的)

熟食區提供多種炸物,不必再餓著肚子等待上鍋,鴛鴦鍋可任選2種湯頭,讓味蕾在兩種不同的風味中層層交疊。嚴選的高級火鍋料及手工丸子,久煮入味後風味更佳!   多達20多種蔬菜及30樣產地直送海鮮,共100多項的精選食材,可現涮現吃,免費暢飲的生啤酒、可樂、冰沙等多項飲品,是去油解膩最佳伴友!飯後品嘗一下店內精緻的甜點及日本的明治冰淇淋,為今日的火鍋饗宴畫下完美的句點!(以上文字取自於店家FB粉絲團)

饗麻饗辣就在中華路郵局旁邊,不會很難找,看到紅白招牌就到了~     
s01

  店門口

他們這裡還滿好停車的
汽車可能就要找停車位了
             s02
紅白色的大招牌不會難找
             s03
  消費方式在玻璃門上有寫

s04
  一入內,服務生安排我們坐在窗邊

裡面只有一桌客人
我們五點半去吃的
所以還很早沒什麼客人
要離開時客人就比較多了
s05
  候位區

s06
 櫃檯
s07
  甜點櫃

s08
 食材區


說起來他們的食材還真不少,後來經由店長跟我一一介紹過後,發現有不少特色,但因為店長先前去嘉義漁港載食材,回來時我已經吃半飽了,待他跟我介紹後,我也快吃不下了,但還是有吃了幾項店長推薦的食材~
s09
 高麗菜
s10
 茼蒿

s11
  大陸妹

s12
  各式各樣的麵

有雞絲麵、科學麵
旁邊還有冬粉
s13
  還有我最愛的台灣馬卡龍

而且個頭還不小
s14
  油條及乾豆皮

s15
 上排還有很多蔬菜
種類多的很
s16
  火鍋料
選擇也很多


不過我很少吃火鍋料,店長說他們的火鍋料都是買最好的,裡面還有幾種食材是手工製作的,有吃火鍋料的朋友說,他們家的火鍋料真的比較好吃,有些店一吃就知道是買便宜的,但饗麻饗辣的火鍋料滿好吃的(是說我這個朋友平日都不會跟我講這些,想不到饗麻饗辣能被她讚不絕口) 
s17
 火鍋料

我個人覺得若還有魚冊的話
那就給它更加完美了
s18             
s19
  店裡位子還不少

           s20
  海鮮食材也滿多的

而且很多食材都很少見
s21
  還有山茼蒿耶~


s22

  這區的海鮮食材很特別

那章魚腳都是店家每天新鮮現切的
還有花枝片
連魚皮也有不同魚種的皮(有吃沒拍到啦!)
 海鮮類食材相當多,視當天店內食材進貨的種類而不同,大約有10餘種,站在那裡,一時還不知道要選什麼來吃。 
s23
s24

蔬菜類也是,愛吃菜的朋友一定也很愛~ 
s25
 醬料區 
s26
 還有白飯跟滷肉飯可選
另外火鍋的高湯湯頭要自己去拿來加哦!
麻辣湯及湯底則由服務人員服務囉~
s27
 飲料的選擇也不少

裡面還有啤酒可以喝,不過要另外加50元,這樣就可以無限暢飲囉~
s28
 有冷有熱

還有現泡冷泡茶
s29
  另外還有玻璃瓶的汽水可以喝

s30
  肉品的話就是拿桌上的木夾去放在盒子裡

服務人員會送過去
他們的肉是現點現切哦!
旁邊那缸是蝦子

肉品有霜降牛、特選五花牛、小羔羊、去皮黃金雞、梅花豬、五花豬六種可選,我讓朋友去選。
s31
 桌上有兩個小木夾

就是用來點肉品的
s32
 活跳跳的蝦子

s33
 我們點了麻辣跟蕃茄鍋

他們的湯頭有四種,有招牌麻辣湯、蕃茄蔬菜湯、日式高湯,養生藥膳鍋,吃鴛鴦鍋就是任選兩種湯頭。
s35
 我們拿回來的食材

朋友拿的,她就全部給我堆成一盤
一點美感也沒有~呵!
s36
  我在夾蝦子時

那蝦子還在跳
s37
 拍了老半天

終於想到這張MENU在桌上還沒拍
       s38
 因為蝦子會亂跳

我只好用蛤蠣把它壓住
但一上桌還活跳跳的
嚇的我朋友哇哇叫
s39
 冷凍雞腿肉也挺好吃的

他們餃類是選用海霸王的食材
我超愛海霸王的
我媽媽每次都是買海霸王的
s40
 朋友亂堆一盤的蔬菜
s41
 培根五花豬

s42
 去皮黃金雞

s43
  茼蒿

他們的茼蒿不輸我叔公種的
放進蕃茄鍋裡
混合著蕃茄鍋的湯頭,超好吃的
s44
先把食材放進去
麻辣鍋在出鍋前會放入蒜苗
很特別 

先說饗麻饗辣的湯頭,一開始上桌時,覺得沒什麼特別的,但開始吃之後,因為滾燙的關係,麻辣湯頭加入蒜苗絲煮著,朋友喝了麻辣的湯跟我說很好喝(我們點小辣),她說喝起來很舒服,不會有太過辛辣的感覺,我是一直吃到最後才開始有辣的感覺,雖然不會辣,卻有那麻辣的香味。

蔬菜蕃茄鍋讓我為之驚艷,這湯頭沒有一般蕃茄鍋那股酸味,而且越煮越順口,蔬菜放進去煮,吸飽了蕃茄高湯的味道,讓蔬菜多了一個蕃味的美味,真的很喜歡這個湯頭。
         
s45
 喝到飽的汽水

但千萬別喝不完還拿好幾瓶吶!
s46
  肉片都拿來涮麻辣湯

好吃︿︿
s47
 鴨血很軟嫩

而且吸飽了麻辣的湯汁
吃起來還帶點麻辣香
s48
 那活跳跳的蝦子瞬間變成了紅通通的熟蝦

s49
  蝦肉很彈牙哦!

s50
  麻辣豆腐也和鴨血一樣

好吃
s51
 炸物

一開始只有雞塊跟洋蔥圈
所以有吃到
後來吃飽了要去拿高湯看到又有薯條
快來補拍一張
s52
 冰淇淋是明治的哦!

不過我沒吃
s53         s54
 店長跟我說這兩種魚丸是手工的
是店內很多人會選用的食材
s55
 章魚腳

也是店長極力推薦的
s56
  因為店長極力推薦

我也取了一些煮來吃
那個蝦仁魚漿可是包著蝦肉的哦!
s57
 要命丫~這花枝太好吃了
我吃那麼飽才吃到是怎樣
我下次去要再夾花枝來吃個夠
s58
 章魚腳也很好吃

朋友給它煮太久了
就變硬了
但我覺得挺新鮮的
s59
  蝦米魚丸

朋友吃的
s60
 虱目魚丸跟花枝魚漿

那魚漿煮好吃起來真是軟Q
用料很實在
s61
 這個虱目魚丸也太好吃了

一口咬下還有點湯汁
很鮮很好吃
s62
 這是鴨米血
是手工做的哦!
跟一般的米血口感不大一樣
s63
 再怎麼飽,讓我看到這個中華豆花

說什麼也要嗑一個的
其他的甜點~對不起!
我真的吃不下了
s64
 要離開前,店長還送我們一個草莓派
是說店長知道我這兩天在肖草莓派嗎?
雖然此派非彼派
也不無小補啦~

這家店對我來說,雖然離我家有點遠,但回鍋率會很高,除了麻辣鍋以外,我超推薦那個蕃茄蔬菜鍋,花費299元就可以吃到新鮮的海鮮料理,食材種類又多,新鮮度也很夠,我跟朋友再去拜訪機率相當之高(因為朋友公司在附近而已,所以偶爾也會去那附近吃飯~) 

推薦指數:




饗麻饗辣麻辣火鍋店

https://www.facebook.com/EnjoyHot.tw?sk=wall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481-1號

電話:06-3023888
消費方式:平日中午$269,平日晚上及假日$299,均加收10%服務費
       

享受人生(有加有保庇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