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美食》新春第一發。台灣馬卡龍就在台南新裕珍餅舖

這家店是FB社團的朋友推薦的,那天跟朋友吃麻辣火鍋時,我就說回家要繞去買,她跟我說她小時候來台南時就常經過,也有吃過,我說我沒看過耶~還被笑說妳不是台南人,怎麼會不知道?歹勢啦~我台南鄉下人~哈!
朋友是說店應該已經關了(休息),我不死心,回家時又繞去看,一見燈還亮著,老闆還坐在一旁看報紙,那可不能放過,趕緊停車進去買。
 
準備寫文之前上網瀏覽了一下,這家店不少人介紹,卻讓我看見了一個很溫馨的故事,看完之後感觸很多(家中公司有發生過類以情況),新裕珍的老闆,讓人看到現代社會較少有的人情義理。


故事內容如下:
話說台南的「萬川號」包子、水晶餃可是全台有名的,而早年有一位在「萬川號」當學徒的師傅,學成後,萬川老闆請他獨立門戶,自己開店,不要一直待在店裡當員工,應該要出外創業走出自己的路。
萬川老闆甚至還對他說:「喜歡你手藝的客人,你帶走沒關係!

於是,出師的師傅就去開了「新裕珍餅舖」當了老闆,但是他的心中自有見地,因為「萬川號」賣的是包子和傳統糕餅,因此「新裕珍餅舖」的老闆選擇做西點麵包,不跟他的師父(萬川老闆)搶客人。      
鄭道聰老師說:「這是個有情有義的店家。」,為什麼如此說呢?

原來,萬川號那兒如果忙不過來時,只要萬川老闆來電,新裕珍的老闆就在新裕珍關店後,騎著腳踏車出門到萬川幫忙,三十年如一日,這種師徒間的情誼,不論是萬川老闆的大度,還是新裕珍老闆的念舊,聽完故事真的令人滿感動的!(本文內容取自於紫氣東來鄄城

s01
 看看那招牌 

上面的電話才五個字 

可見開業很久了

一入內,阿伯就很親切的問我要買什麼,我問東西怎麼賣,他說一兩18元,看是要50元還是100元,心想快過年了,我超愛吃這種台灣馬卡龍,買個100好了~

這種台灣馬卡龍,正確名稱叫叫"兩相好",比起外國的馬卡龍,我比較愛台灣的,那種酥軟的外皮再加上內餡的甜奶油,甜度適中,讓人會一口接一口的吃。


阿伯在幫我包裝時,我就問~阿伯,我可以拍照嗎?

 
阿伯很開心的說,賀~看妳要怎麼拍隨便妳~最近好多人來,謝謝妳們幫忙推銷。

 
阿伯臉上的笑容真的是超親切的~可惜我不敢說,那你讓我拍一張~哈!

s02
 櫥窗內的餅乾
一律是1兩18元
而鳯梨酥、甜甜圈、太陽餅則是1個18元 

s03

s04
 這甜甜圈看起來好美味哦! 
我改天要去買 
s05
 開口笑

我問阿伯他做多久了,他笑著比了5給我看,我說50年啦!做這麼久了~
 
阿伯說以前還有賣麵包,但年紀大了沒辦法,就只剩小西點,他的東西都是真材實料,沒有加半滴水,全部都是麵粉加油製作而成~我心想這兩樣成本都超高的吶~阿伯還賣那麼便宜。


阿伯還說他做的東西就算在常溫下放半個月也不會壞,如果餅乾有點潤,就放到烤箱小烤一下,還是很香很好吃。

s06


我想餅乾沒有事先包成一袋,而是大量的放在櫥窗裡展示,這是他們的特色,讓來往的客人都能看到他們的產品。
 
我問最近生意好不好?

 
阿伯說最近生意還不錯,還有人來採訪他,他開心的拿著名片給我看,原本我以為是什麼團購網的,但上面沒有寫,我想應該不是(最好不是什麼團購網啦~因為這麼便宜,再特價下去不就要阿伯跟阿婆兩人去喝西北風)

s07
 我小時候超愛吃這種餅乾
記得都要有人結婚才吃的到 
下次也來買一點回家回味
s08

 這時,阿婆端了一盤餅乾出來,我問說營業到幾點?(心裡是想該不會開很晚吧!怎麼會又端一盤出來)

阿婆跟我說大概都九點十幾分就休息了,他們早上七點就開門,哇塞,那這樣也要顧店顧滿久的吶!

s09

 回到那個採訪的話題,阿伯說也是有台北的人打電話要來宅配,他雖然知道可以請宅配來收貨,但是他年紀大了,有時候聽不清楚對方講的資料,寫錯寄錯地方就很麻煩,另外也有一些網站想要賣阿伯的餅乾(這不就又回到訂貨他要寫宅配單的問題),阿伯說他大字不識幾個,他現在單純的賣給台南鄉親或路過的外地客這樣就很滿足了。

所以呢?外地的朋友,想吃嗎?就託台南鄉親買,請台南鄉親代寄吧!
s10

新裕珍的小西點大致上就是以上這幾種,每一個都是出自於老闆的雙手,手工製作,價錢又美麗,比起現在那些貴鬆鬆的手工餅乾,來吃點傳統的小西點,口味一點也不輸給什麼LV級的手工餅乾。

另外,如果想寄給外縣市的朋友吃,可以跟阿伯要小盒子哦!阿伯說這樣才不會破壞餅乾的外型,下回我要來去買一些寄給朋友吃。

s11

s12

跟阿伯小聊一下後,怕會打擾他們要休息,所以就趕緊離開,下回再來買其他我小時候愛吃的餅乾~到時候再來寫一篇。s13
 回到家後把兩相好倒入盤中 

這份量有夠多的
本來還想慢慢擺盤
到最後就亂放了~哈! 
s14
 這兩相好尺寸很迷你 
算是一口兩相好 

s15
 這兩相好表層有點脆脆的 

一口咬下就化開了 

內餡的奶油有點檸檬香耶! 
s16
 真是超享受的~ 
s17

如果有來台南七逃,不妨也來拜訪這位笑容親切的阿伯,順便來嚐嚐台灣版的馬卡龍哦!


批A絲:2月1日再去買的時候才發現~鳳梨酥1個是30元啦~不過那個size粉大哦!

推薦指數:



新裕珍餅舖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60號
電話:06-2220420




享受人生(有加有保庇哦!)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